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窮遊東京(Day4)@東京駅一番街、秋葉原23Feb2017


第四天旅程


今天好好休息後才退房,目標是東京駅的一番街,因為到過東京多次也未曾認認真真的走過這條動漫精品之街。從酒店徒步往東京站,其實不太遠,大約半小時便可以,沿途也可以看看東京的街頭,也不錯。

(下圖)沿途經過這餐廳「小諸そば」(http://www.k-mitsuwa.co.jp/komorodiv/tenpo.html),在東京有不少連鎖店,看到廚窗的展示真是有點期望,整體不是太差,但或許食過了好的蕎麥麵,總覺得這間的麵質過軟,而天婦羅或許因為不是即炸,所以有點冧,10分滿分我會俾7分,未必會再試。







(下圖)沿途經過三越前站附近的大型商場,這次沒有時間入內看看,日後或許有機會。


(下圖)這三越的建築像有一定的歷史。


(下圖)附近有一間貨幣博物館,是免費的,內裡警戒認真,要登記,我計算過自己的時間不多,所以沒有登記入內。


(下圖)走到首都高速橋底,看到在日本不常見的露宿者,或許因為日本人重面子,即使如何糟糕也不想展露人前,若這是真的話,可想而知圖中的露宿者會是走上絕路或沒有人關心的一人,連自己也不再關心自己了。



(下圖)沿首都高速前往東京駅,也有不少食店,有些標榜是從築地新鮮運到的食材。



(下圖)這就是東京駅的丸之內北口。



(下圖)目的地是東京駅一番街,向八重洲北口方向走,有時間穿過黑塀橫丁看看也可以。




(下圖)有不少吸引的食肆。



(下圖)穿過了便是東京駅一番街。



(下圖)這裡有不少動漫或是遊戲精品,絕對是親子「好」地方(若不怕太出血)。


東京駅一番街商店


(下圖)我記得一年前到東京找美少女戰士的精品,找得很辛苦才有,但現在不需要買的時候,便有不少地方也有專門店。






























(下圖)星夢學園(香港譯名)在香港有不少小朋友愛玩愛看,但這年間在大阪或東京也找過不少次,我終於肯定的是,香港是一個很落後(在動漫層面)的地方,即使現在香港的星夢樂園遊戲機,是第二季的版本,在日本或許已是第五季的了(不肯定),加上這星夢學園產品在日本售賣的不多,反而星光樂園就四周也是,秋葉原也不難找。

都好的,有原因買不到呢!慳返。











(下圖)如果在地面找一番街,可以從這八重洲地下街入口進入,落一層便是。


前往秋葉原


(下圖)從東京站前往秋葉原大約半小時,途經神田站,這附近有不少的食肆,看上去也很吸引,怕東京站多人的話也可以走到這裡,距離不遠的。





(下圖)很快便看到這些動漫宣傳,即使已到秋葉原了。


(下圖)有不少「女僕」派宣傳單張,但我對這些餐廳沒有興趣。(原來她身上有一個寫上「No Photo」的字板,但我已影了,「輸咪麻些」。)


(下圖)在秋葉原,仍是「LoveLive!」的天下。



(下圖)這次嘗試找星夢學園的手辦,找到兩間有,但不是太貴便是有點破舊。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動漫強,製作周邊精品同樣強,單是看也覺得很精細很靚。





(下圖)還有不少桌遊,想到我在做網癮工作時的一個同伴,不知他對這裡有沒有興趣呢?



(下圖)在東京站及秋葉原站慢慢逛,突然看看時間,原來要超趕到京成上野站,乘列車往機場,急步前往,連買手信的時間也沒有,途經上野公園,發現櫻花也盛開了,不知下次來還有沒有機會看到櫻花呢?


回程


(下圖)激死我,急趕走上列車,坐下來便收到電郵,表示航班延後半小時,早一點知的話,我便可以到上野手信街買點食物回港!不過已沒有辦法。若大家是坐香港快運,記得在成田Terminal 2站落車。


(下圖)乘京成本線特急最便宜,1,025円便可以。出閘時記得係出兩個閘口,不用擔心,出了第一個閘口後便轉右再出一個,出第二個閘時不會扣錢的。


(下圖)職員哥哥也會提示大家。


(下圖)在Counter G附近的自動扶手電梯上一層到四樓,轉左走一會便到貴賓室。


(下圖)我試過Terminal 2的兩間貴賓室(另一間在日後重溫上年11月東京之旅時再談),這間是較好的一間,為何用較好?因為兩間也是只提供簡單飲品,沒有甚麼食物及小食,有地方讓你坐一會罷。相對於香港24小時有飲有食,東京真是有點「孤寒」。不過,無論如何,建議到這間。


(下圖)這間用Priority Pass可以有一杯酒精飲品,我不飲威士忌,所以食啤酒。這裡還有汽水機及咖啡機。






(下圖)若大家的登機閘口是70H-M,即是要乘機場巴士前往飛機。


(下圖)上次來東京我知道在閘口的洗手間旁有飲水機加水,今次試試問問機場職員那裡有飲水機,絕大部份也不知,有一個叫我到洗手間內用水喉水(......),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問職員了,自己走到閘口找洗手間,我試過走過三個閘口看,也有飲水機的。


(下圖)很不幸,延至17:45p.m.的航班實際6點後才開動,在機場慢走了很久,等候了很久才正式起飛。





(下圖)我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要求坐在窗口位,最後給了我這個緊急逃生出口位,很闊,但有責任在危險時打開逃生門,唯一麻煩是不能放任何物品在前方櫈下,一定要放在行李架上。


(下圖)最後大約11:25p.m.才正式抵港入境,有點肚餓,所以到貴賓室食晚餐(宵夜),提提大家,貴賓室於11:30p.m.後便會收到所以熱葷,換上杯麵及一些小食(例如三文治),所以若要食熱葷的話,要把握仍有的時候取多一點。


窮遊東京(Day1)@羽田機場、越後湯沢19-20Feb2017
窮遊東京(Day2)@越後湯沢及高崎巿21Feb2017
窮遊東京(Day3)@河津櫻花祭22Feb2017
窮遊東京(Day3)@河津櫻花祭(櫻花篇)22Feb2017
窮遊東京(Day4)@東京駅一番街、秋葉原23Feb2017
窮遊東京後感@19-23Feb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