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窮遊京阪神(Day2) Steak Land神戶牛及六甲山日與夜@神戶8Sept2017


第二天旅程


早上梳洗過後便出發往神戶,先到神戶高速的旅店放好行李,便出發尋找午餐。既然來神戶,當然要食神戶牛啦!食神戶牛便到神戶三宮,上一次來神戶的時候,因為較多遊客專誠來的Steak Land大排長龍,所以轉到後街的八坐和,感覺較多筋所以不太滿意,這次見到Steak Land排隊的人不多,便直接到Steak Land。

這次到Steak Land,點了一個神戶牛午餐,廚師在面前用鐵板即時製作,雖然網上流傳這裡的環境不太理想,我反而覺得充滿了歷史的味道,最緊要是整潔便可以。這一次的神戶牛肉質明顯較上次去八坐和好,有一點點的筋但可接受,牛油蒜片很好,整體來說10分滿分值9分,其中環境及牛油蒜片各加了0.5分,值得一試。

如何由大阪前往神戶,及有關八坐和的神戶牛,可以參考早前的網址: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Steak Land





(上圖)神戶牛套餐要3,180円,單是廚師在你面前即時製作便值得了。


(上圖)即製牛油蒜片真是超好食!




(上圖)套餐來說夠飽的,最緊要主角神戶牛味道很好!下次會再來食。


(上圖)這裡獎項無數,證明是真神戶牛也重要!

六甲山的日與夜


其實上一次來神戶的時候,已想到六甲山,當時正值冬春之間,六甲山上還有人造雪場,不過最後因為天氣不是理想而選擇遊神戶巿,留待下一次在神戶住的時候才去,即是今次。因此,我在機場時已買了Rokkosan Tourist Pass六甲山纜車巴士套票(其實有另一套票是包埋由大阪來神戶的車票,不過我已有阪神車票了,不用重複)。



(上圖)在神戶三宮站的商場裡有日本各地的宣傳活動。



(上圖)這一張套票,記得不要私自撕下來,因為撕下了便無效。最底(即圖右)是第一張使用,由阪急六甲/JR六甲道/阪神御影站坐巴士到六甲山纜車站票,若想坐短一點的巴士便在阪急六甲轉乘巴士,但我喜歡阪神御影站,因為是總站,必有位坐,加上我用阪神電車,去御影最啱。



(上圖)御影站有很清晰的指示,不用擔心。




(上圖)離開御影站後便會看到巴士站。



(上圖)運氣不好追巴士尾,所以到旁邊的商店街逛逛,可惜沒有特別,不值得專誠來,若同我一般追巴士尾,建議可以到其他地方逛逛。








(上圖)對我而言,商店街裡最值得是這生果店,我買了香蕉上六甲山食。


(上圖)等了十多分鐘,終於可以上車。上車時司機不會收車票,落車時才會撕下你的車票。



(上圖)沒有車票的單程劃一210円(成人)。


六甲山纜車



(上圖)超過三十分鐘的車程便到達六甲山纜車站,是總站來的,所以不用怕落錯車。








(上圖)坐纜車我較喜歡到向山下的「車頭」,好讓我可以看著一直上山時的景色,這纜車的「車頭」是沒有座位的。




(上圖)纜車站(山上)的售票處。



(上圖)乘纜車上山時,職員會在車票上蓋上印。



(上圖)在六甲山上坐巴士,只要在下車時給車長看套票便可以,若沒有套票的朋友便要看清楚收費了,下車時入錢。

Garden Terrace



(上圖)原本我想到六甲山Country House(冬天時是Snow Park),但發現由神戶三宮到御影,轉巴士及纜車到六甲山已用了不少時間,所以打算日後在神戶住兩天,第二天可一整日再到六甲山逛逛。最後我直接到了Garden Terrace。



(上圖)這裡有餐廳,但好像沒有開門的,或許是下午落場休息,晚上才開。




(上圖)這裡的紀念也不錯,可惜我不太喜歡購物,買了回家也不會放出來,就像在歐洲買回來不少紀念品,也長駐在床下。



(上圖)紀念品店後是六甲山Country Terrace遠眺神戶最理想的地方之一,大家可以在這裡休息食點東西。



(上圖)這個風景是被喻為價值一千萬美元的,真的很美,但我更喜歡維多利亞港的風景,而這裡的優點是一望無際,空間感更大更震撼。






六甲枝垂自然體感展望台


這個自然體感展望台最主要吸引的地方是其外形,所以對自然體感興趣不大的也不一定要購買入場(持六甲山Rokkosan Tourist Pass有折扣優惠的),這是以六甲山上的一棵樹為意象設計而來的,展望台內裡有一個自然恆溫的設計。



(上圖)憑票可自由出入,不限次數,所以可以日間參觀完,晚間再進入。










(上圖)這個自然恆溫的地方,即使外面二十五度以上,這裡也只有十七多度。



(上圖)其實在Garden Terrace巴士站旁有一個小廣場,有一個小城堡,亦是遠眺神戶及六甲枝垂自然體感展望台的好地方。




(上圖)這是小城堡頂。

天覽台


剛才遺忘了這個在纜車站上的天覽台,號稱這裡可以看到一千萬美元的夜景,而我反而最想看日落,預計在Garden Terrace看不到好的日落,所以坐巴士回到纜車站的天覽台看看。




(上圖)這間Cafe的地點極好,若要晚上坐下來看夜景,便要坐在室外,相信要早一點來才有。




(上圖)其實我覺得在Garden Terrace和這裡看的景色也不遑多讓,可是在這裡是看不到好的落,較Garden Terrace更差。


(上圖)這裡有一個免費入場的Cafe,環境和職員都好新潮。進入這裡的要戴上鞋套或是脫鞋。







(上圖)其實從纜車站經這樓梯往天覽台也很容易的。因為這裡並非看日落的好地點,所以我再乘巴士回到Garden Terrace去。


(上圖)回到Garden Terrace的小城堡,雖然都是看不到咸蛋黃的日落,但總好過天覽台。


(上圖)整體的環境及構圖,都是這裡比天覽台優勝,或許夜景是天覽台好,不過這裡的夜景也不差。



(上圖)這裡有一個以體溫控制燈光的地方,我也有玩過,在入夜後玩會更清晰。



(上圖)在小城堡上看著自己的影子,在大自然的世界裡是多麼渺小。


(上圖)始終在六甲山上,日落會被山遮掩,所以未能看到她變成咸蛋黃的時刻,但也不差。


(上圖)晚上帶著六甲枝垂自然體感展望台入場券,再次入內參觀,夜景更迷人,時藍時紅時紫的。




(上圖)其實在小城堡上看的夜景都很好,很美麗,雖然不知是否值一千萬美元,但是我肯定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更好更靚!這裡只是勝在一望無際空間遼闊,但構圖上始終香港山頂好。







(上圖)大家要留意尾班車的時間,去旅行時一定要好好留心,上次去濟洲島行漢拏山時,因為上山入口與下山出口不同,所以未能確定尾班車時間,差點兒沒有車回巿區,真是怕怕。


(上圖)回到纜車站的天覽台看這一千萬美元的夜景,其實與小城堡上的感覺差不多,角度有一點不同罷了。




看完夜景,便乘纜車落山,這時職員會一次過撕下山上巴士及下山纜車票,接著乘巴士回御影站。回到高速神戶站時,天已黑,旅店附近的大部份食店已關門,我差不多走到神戶港,最後決定在旅店附近的大超巿買宵夜。明早暫定前往神戶港。

其實,整體來說六甲山值得再來,有很多人會順道到有馬浸溫泉,而我對溫泉興趣不大。下次來,我一定要預一整天,至少要去Country House / Snow Park,我好想坐由Country House到六甲枝垂Garden Terrace的吊車,還有六甲牧場及高山植物園,和音樂盒博物館等,我至少要多來兩次才夠呢!


窮遊京阪神(Day1) 推介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大阪道頓堀7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2) Steak Land神戶牛及六甲山日與夜@神戶8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3) 神戶港、元町南京町、道頓堀1,100円Premium298燒肉放題@神戶9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4-Part1) 近乎完美酒店Millennials Kyoto、百年食堂常盤吉列牛扒蛋飯定食@京都10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4-Part2) 宇治駿河屋、寶藏院、守本尊干支寺、龍神總宮社、小便地藏及萬福寺@京都宇治10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5)法輪寺、渡月橋、大本山天龍寺、京豆庵、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御髮神社 @京都嵐山11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6&7)Red Rock和牛蓋飯、551Horai雪條、0度熟成牛排及金龍拉麵@京阪12-13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