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窮遊台北(Day5)國慶花車巡遊、臺北北門郵政博物館、牛公館牛肉麵、西門紅樓、西本願寺、國立歷史博物館、師大夜巿@台北10Oct2017


第五天旅程


推薦行程:
台北車站〉西門町〉西門紅樓〉西本願寺〉國立歷史博物館或台北植物園〉師大夜巿

今天是雙十節,亦是台灣的國慶,專誠這時候來台灣,冇理由不看花車巡遊呢!可惜的是國慶煙花今年在台東舉行,只能在電視上看(我沒有看直播)。

起床梳洗後便一直走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北門廣場,等待花車的來臨,北門廣場雖然不是終點站,從網上及警察得知,這裡是花車巡遊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最後一個點,之後便會去南港展覽館,所以我覺得這裡是花車最後慢駛及停留點,讓車上的工作人員下車,在這裡定能捕捉到不少好角度及相片。我選擇了有烈日曝晒的一方,背向北門,因為前方有台北郵局及國慶橫額,構圖好一點。

今天是天公造美的一天,走到北門廣場等候花車,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天空中由戰機劃出一道國旗顏色,展開序幕。整個巡遊大約一小時,46架花車陸續進場,有部份花車前有巡遊隊伍表演,當然少不得美女們啦!

原本今早想去看升旗,但想到有至少3000人會搶小禮物嗡嗡包,必定好多人,所以放棄了,而這個花車巡遊很值得大家來參與(還有總統府光雕展演),明年或許會再來過中華民國國慶呢!


(上圖)今天的天氣真不錯,是天公造美呢!




(上圖)這是北門廣場的承恩門。






(上圖)等了超過半小時,見到一架噴射機在頭頂飛過,便知已開始了!這裡是尾站,所以還要等。


(上圖)開始了!






























(上圖及下圖)這隻是最受歡迎的台北吉祥物:熊讚,一落車便有差不多半百人以上圍住,連電視台也過去訪問熊讚...身邊的巿民。








(上圖)超可愛的小朋友!


(上圖)有不少電視台也在這裡。

臺北北門郵政博物館



(上圖)就在北門附近有這間郵政博物館,地方不算大,但都可順道一遊的。















西門紅樓



(上圖)從北門徒步往西門町,步程不遠。



(上圖及下圖)西門町裡有一間很出名的阿宗麵線,不過這次我沒有試食。



牛公館牛肉麵


半筋半肉麵(220台幣)&台灣啤酒(40台幣)

到了西門町,我習慣走在外圍找食店,不想食連鎖店,更不想名氣大過質素。走在外圍發現這間牛肉麵,環境不錯便入內試試。我選了半牛筋半牛肉,兩者都好冧,好好好好食,湯不錯但略嫌不夠牛肉味,淡了一點,麵質可以,我特意留一些浸耐一點也不錯,整體10分滿分可以有8.5分。

臨走時發生了小插曲,不過我冇扣分。事緣我在店內拍照,職員一直沒有阻止,有兩位韓國少女走到小食前左拍右拍也冇問題,我臨走時見到配料便拍了一張,誰知有一位職員從後細力推我,告示我不可拍照,並要求即時刪除,我沒有爭論為何那韓國少女拍照,職員在旁沒有理會,因為始終不可拍照便是不可拍照,我明白及同意刪除,假若她可以禮貌一點告訴我便更好了。


(上圖)就在西門町附近有不少牛肉麵店,我選擇了這一間,價值是中上的,但環境不錯。




(上圖)來到台灣便一試台灣啤酒吧!沒有太特別,可能我喝不出來。


西門紅樓








(上圖)可惜維修。











西本願寺


在西門紅樓走不遠便是西本願寺,這裡不大,是日本統治下遺留下來的文物。







(上圖)這裡有一間日式建築的茶館,價錢較正常的高,但環境不錯。


國立歷史博物館


由西本願寺前往國立歷史博物館大約30分鐘步程,沿途會經過台北植物園,是免費入場的,但今次我沒有入內。








(上圖)這次的旅程都很幸運,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也是免費的。






































(上圖)這個雕塑展的作品,我很喜歡,很靚。









荷豐水月


本來想到這裡坐下休息及喝茶,可惜已差不多關門了,唯有等下一次了。







常玉咖啡館


另一間的咖啡館也關門了,可惜。







師大夜巿


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前往師大夜巿,我選擇了徒步前往,步程大約30分鐘,其實不算太遠的。

去過寧夏路觀光夜巿及臨江街觀光夜市後,今晚來到師大夜巿。這裡與台中逢甲夜巿的佈局一樣,不是一條街過,這裡有三條主要橫街,較逢甲夜巿整潔,反而這裡適合逛街買衫多於掃街,可以下午先來走走,夜晚掃街(其實都係店舖而不是小攤檔)。















芒果雪花冰@台北師大夜巿冰天地冰城


我偏不去那些主要小街,我走到遠一點的地方,看到這間甜品店,看到老闆真係即時一個一個芒果咁切開,60台幣便試試,很大碗呢!老闆加了一些酸芒切粒,很配合,我個人覺得比昨天臨江街那牛奶雪花冰好食。10分滿分值8.5分,新鮮芒果加上酸芒粒加了0.5分,價錢便宜加0.5分。




吃過甜點宵夜便乘地鐵回旅店去。




窮遊台北(Day1&2)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館、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台北6-7Oct2017

窮遊台北(Day3)國家音樂廳、國立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寧夏路觀光夜巿@台北8Oct2017

窮遊台北(Day4)松山文創園區、愛馬仕奇境漫遊展覽、誠品生活松菸店、國父紀念館、臨江街觀光夜巿@台北9Oct2017

窮遊台北(Day5)國慶花車巡遊、臺北北門郵政博物館、牛公館牛肉麵、西門紅樓、西本願寺、國立歷史博物館、師大夜巿@台北10Oct2017

窮遊台北(Day6)劉山東牛肉麵、中山堂、劇場咖啡、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巿及華西街觀光夜巿@台北11Oct2017

窮遊台北(Day7)洪瑞珍三明治、桃園機場Hello Kitty候機室@台北12Oct2017


2 則留言:

  1. 回覆
    1. 11月及12月很少在香港,聖誕亦忙,近月亦為來年作總結,所以慢了很多,謝謝你的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