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窮遊台南(Day9&10)@台南開基靈祐宮、鴨母寮公有零售巿場、台中第二巿場16&17May2017


第九及第十天旅程


今天是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早上,留在這裡的三天,驚覺台南實在太大及太多景點,單是三天是沒有可能走完,我不捨得這裡,亦不捨得這裡的人。住在旅店就是有一個好處,可以認識不同地域不同身份不同性別不同政見的人,我很珍惜。

(下圖)這是這旅店的職員,我協助她成為這幾天的翻譯,她還請我食串燒呢。


(下圖)這是一位內地的小妹妹,我很羨慕及欣賞她一個小女孩環遊台灣的經歷及勇氣,看到她拿著吹氣梳化走過每一個景點,很有趣。


開基靈祐宮


(下圖)從赤崁樓旁的小路走,便是開基露祐宮,主祀玄天上帝。












鴨母寮公有零售巿場


(下圖)離開開基靈祐宮後繼續向前走到成功路,便是當地居民到的鴨母寮公有零售巿場。



(下圖)這裡就是香港的街巿,地方大些及乾淨些。



(下圖)這裡是即做牛丸。








(下圖)我試過這小攤檔,味道真不錯。



(下圖)這是台灣的常態,就是無論去到哪裡,都全是機車(即香港所講的電單車)。


(下圖)機車會左穿右插,大家要小心走路呀!


(下圖)這裡有熱騰騰的炸雞翼,好好好食!大家到來一定要試試!



(下圖)除了室外,還有室內的攤檔,我反而覺得在室外更多人光顧。





台東春牛豆漿大王


(下圖)走過這間豆漿大王,突然很想要試試。




(下圖)我叫了一個豆漿溝米漿,和一個飯團(即是粢飯),其實味道不差,但不算好吃,若果粢飯裡是新鮮的油炸鬼便更好!


(下圖)或許我跟老闆娘幾好傾,所以老闆娘送了三件鍋貼俾我,味道不差。


公共自行車


(下圖)曾經有一絲衝動想試試借用公用自行車,但最終也未有,因為我單車技術不佳,馬路上有太多機車了。


(下圖)10台幣可借用30分鐘,很便宜。突然想起香港近月開始有公用自行車,但被人破壞,甚至掉在沙田城門河,真失望。



台中


(下圖)乘火車離開台南,大概兩小時便到台中,到達台中時正下雨,所以便到第一廣場的宜舍單人旅店休息一會。


(下圖)回憶起數天前在台中,曾到第二巿場食過魯肉飯,很懷念,所以今天再去。





(下圖)雖然有一點肥,但味道不錯!加一隻魯蛋,很滿足!


(下圖)這些辣榨菜不錯,我差不多食了半盒。


吃過魯肉飯,先到附近的洪瑞珍買了一些三明治,便乘車到一中巿場,我在中興堂落車,即是一中夜巿的其中一端,因為我的目的地是綠豆沙牛奶的攤檔,我太愛喝了!再在一中夜巿買了一些鍋貼,便乘車回旅店。

好好休息到另一朝早上,吃過早餐,在旅店處理一下相片及寫網誌,然後便乘公車到機場。在台灣乘公車,一定要快狠準,我看住302號往機場的公車到站,它沒有在站前停,是在站前前前前才停,在我錯愕之際,我開步上前,它便離開了!!!後面一架公車看在眼裡,叫我上車,表示可以追上那架302號公車,現實當然是未能追到,幸好我預了時間往機場,所以不趕!

過了大約五分鐘,我突然想到我所買的洪瑞珍就在旅店的雪櫃裡!所以我立即下車,過對面馬路乘車回旅店,取回洪瑞珍三明治,才到公車站等302號,這次我不會錯過它的!順利前往機場。

(下圖)在機場過了關,竟然讓我遇到在台南結識到的四位少女,我在台南時,還跟她們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見,誰不知兩天後在機場,便再遇她們,真有緣。


(下圖)離開前當然要到機場貴賓室,因為我最懷念可以任食Haagen-Dazs,特別是冧酒提子雪糕!


(下圖)這次是第一次窮遊十天以上,有點掛念香港,不過日子總是不夠,下個月亦有一個十天的台灣旅程,目的地是高雄及墾丁,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