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窮遊東京(Day4-Part2)品川神社、品川站、芝公園、增上寺及東京鐵塔@品川及東京鐵塔6July2017


第四天旅程 (Part 2)


(下圖)吃過午餐後便向北品川站前進,大家記得橫過路軌時要小心留意指示燈,不要強行過呀!免出意外!


品川神社


(下圖)參觀過泉岳寺、高輪神社及東禪寺後,我覺得品川神社最有神社的感覺,地方與泉岳寺差不多,若到品川遊覽,除了去水族館外(這次沒有去),其實也可以到品川神社的,就在北品川不遠。




(下圖)走上長樓梯後的右面,有路可以上小山丘,雖然不算高,但可遠眺北品川。






(下圖)不知道可否帶這青蛙上機呢?交通旅行安全喎!





(下圖)這裡有一個茅之輪,大家可以依指示走兩個圈,據知會帶來好運。





(下圖)品川神社裡有一個稻荷神社,這裡正常地出現稻荷使者狐狸。





(下圖)其實一直都掙扎是否買一半朱印,但始終都沒有買,或許因為以往錯過了,便不想因為現在才買,再專誠回到已參拜過的寺院,我還有很多地方未窮遊呢!


(下圖)原來品川神社是東京十社之一。








品川ANNEX Tower


(下圖)離開品川神社,沿路經北品川站走回品川站。


(下圖)到達品川站前會經過一個高山稻荷神社,為何品川附近這麼多稻荷神社呢?



(下圖)品川站的太子酒店,單看便知我住唔起了,不過真的很高尚!


(下圖)若要到這AQUA Park水族館樂園,可以從這方向前往。


(下圖)ANNEX Tower裡有不少娛樂設施,亦有大型Food Court及戲院,更可以通往AQUA Park,所以親子來到品川,能好好過一天的,亦是不錯的選擇。這次我沒有入內參觀,我會等有小朋友一起來時才入內,始終我對樂園的興趣不大。









(下圖)原來太子酒店與水族館有合作舉辦婚禮,單看這些宣傳,覺得值得呢!(雖然估計不會便宜)





(下圖)估不到這個Food Court裡竟然有Godiva。


味街道五十三次

(下圖)在大子酒店的38樓,有一個「味街道五十三次」的日本餐廳,裡面原來有數間餐廳可供選擇,視野廣闊且風景很美,非常值得來,這次是我到品川的一個遺憾,因為午餐太飽了!下次來東京,若天色不錯,我一定會來這裡午餐!




(下圖)這裡的午餐其實不算昂貴,若計算埋風景及氣份,算是超值。



(下圖)從這裡可以看到的品川。




(下圖)回到地面,看到這天出奇地天氣好,想到東京鐵塔便在附近,所以決定前往。首先是徒步回泉岳寺。


(下圖)從泉岳寺乘地鐵到三田站轉車往芝公園站,便會看到東京鐵塔已不遠了。


(下圖)離開芝公園站便會見到芝東照宮。




(下圖)其實第一次到東京鐵塔,應該是十五年前左右,現在重來真是懷念!










(下圖)在香港很難找到這麼多的大草地,就算有也會充滿人,特別是外籍傭工。




增上寺


(下圖)芝公園旁便是增上寺,這裡配合東京鐵塔作背景,不錯。



(下圖)這裡有收費的寶物展示室。







(下圖)看到地上正擺放不少的紙杯,紙杯裡是小型蠟燭,原來是有特別節目。








(下圖)增上寺旁有一個德川將軍家墓所,這裡有很多石菩薩。






東京鐵塔


(下圖)離開增上寺,便沿路前往東京鐵塔。上一次來東京鐵塔是在晚上,這次算是第一次在日頭到鐵塔。論外觀,我覺得東京鐵塔較晴空塔取勝,論配套,則押上晴空塔完勝!



(下圖)或許對於One Piece海賊王粉絲來說,東京鐵塔有另一番吸引力!





(下圖)這裡有一個水族館展。


(下圖)海賊王的紀念品及餐廳。






(下圖)職員也是海賊呢!




(下圖)這間雪糕店有很多分店,這天經過看到Minions造形的雪糕,引不住一試,味道不錯喎!




(下圖)不同角度的東京鐵塔,也有不同的感覺!或許她的紅色,便是較晴空塔(日間)突出的原因。








東京都廳展望室


(下圖)看過我寫的網誌,應該知我不止一次到這裡,原因很簡單,但免費不是重點,而是在東京裡,可以看到東京巿景的地方有不少,若是登上東京鐵塔或晴空塔,所看到的東京景色,便會失去了東京鐵塔或晴空塔本身,我情願在塔下拍照,又不用跟別人逼上塔,更可以免費!

這次再到展望室,是因為我想拍攝東京鐵塔夜景,而天色不錯,所以趁黃昏時段,先到展望室看日落,然後尋找今天的晚餐,才回到東京鐵塔。




(下圖)天有不測,很可惜,在我到達展望室時,太陽剛剛離我而去,被厚厚的雲層收藏起來。





(下圖)離開展望台,鄰近新宿,便到新宿找晚餐,巧遇這間Ikinari Steak,絕對適合我這個牛魔王,這次我不選國產牛,而選最基本的,1,800Yen(未計稅)的450g牛扒,超值!不過難免有點筋,不似和牛般,一分錢一分貨呢!10分滿分值8分!






東京鐵塔(夜)


(下圖)其實要到東京鐵塔,大江戶線的赤羽橋站較近,出站後不用十分鐘便到達鐵塔。





東京鐵塔的夜景雖不及晴空塔般多色多變,但我卻更喜歡東京鐵塔的夜景,或許我是喜歡它的歷史與懷念。

明天去哪裡呢?原本買了一張72小時地鐵票及一張48小時地鐵票,是為了明天(最後一天)可以繼續沿地鐵走,但在地鐵的宣傳板裡,看到明天是京成成田的祇園祭,難得順路前往成田機場,時間又能配合,所以放棄那地鐵票,中午前往京成成田,即成田空港前的一個站。


窮遊東京(Day1-Part1)漫步消失前的築地@東京3July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