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窮遊濟州(Day6-Part2)@元堂峰、門降寺、元堂寺、沙羅峰日落14June2017


第六天旅程 (Part 2)


(下圖)離開三陽洞先史遺址後,向旁邊的元堂峰進發,這裡有門降寺及元堂寺,又可以行,當然要走走啦!


(下圖)上山不久會看到兩個分岔路,左面是往元堂寺,右面是往門降寺,我先前往門降寺。


門降寺


(下圖)向山上走大約十五分鐘便會到門降寺了,這裡都是有大雄寶殿。徒步前來不算辛苦,值得前來走走,並到元堂寺參觀唯一自高麗時代留下的五層石塔,是濟州的寶物。
















元堂寺


(下圖)走回剛才上山時的分岔路,向左走便是元堂寺。








(下圖)這便是五層石塔了!是濟州已登記的寶物。







(下圖)以往因為火災已燒毀大部分,現在看到的是重建。這裡有一座大佛及一座觀音像,值得來參觀的。











三陽黑沙灘


(下圖)從元堂寺走回山下,便是三陽黑沙灘。還未知道東南西面的濟州如何,這次主要是濟州島的北面,走過數個沙灘,發現這裡的沙灘真是很美,亦是看夕陽的好地方。不過心裡仍被沙羅峰的濟州十大美景所吸引,所以這次放棄這裡的日落,出發前往沙羅峰。



(下圖)竟然有人在沙灘上騎馬呢!



沙羅峰日落


(下圖)以超快速度趕上沙羅峰公園的觀景亭,等待夕陽的出現。

等待途中發現韓國人其實與中國人有點相似,講說話超大聲(還有是吐痰),在大家觀賞夕陽的時候,一面開大大大聲的(手機)音樂,另一面大聲說話或唱歌,一點都不關心別人!我忍不住請一對情侶關掉手機,不一會有一個大叔又開音樂!

為咩呢?要與眾人分享自己愛好的音樂?還是想別人欣賞其歌聲?抑或是在韓國裡,欣賞夕陽是要如此呢??最後,我亦忍不住請那大叔關掉手機音樂!其實,真有點討厭!


















(下圖)雖然夕陽沒有昨天金寧海水浴場時完美,未能夠完全在海面上沉沒,但已經不錯。假若讓我選擇,其實我不覺得沙羅峰公園是看夕陽勝地,始終觀景亭前有太多樹頂所影響,令構圖變得不完美。



(下圖)這裡的健身設施除了基本常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例如這搬木頭的設施。


(下圖)看過Magic Moment後,便徒步回旅店附近的東門巿場再走走,有不少店舖已關門。


(下圖)這是外賣阿豬媽?


明天的天氣如何,我根本不可能知道,看網上天氣預告是好的,但不能盡信,好像我前來濟州前,天氣預告這星期全是雨天,結果也不是,天有不測之風雲呢!既然不能確定,便決定早一點睡覺,預定早一點起床,天氣好便往漢拏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