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窮遊濟州(Day7-Part1)@漢拏山御乘生岳15June2017


第七天旅程 (Part 1)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早餐後立即乘車前往漢拏山的御里牧入口,可惜我即使早一點乘車往轉車站,也因為每一小時才一班的740公車而未能早一點前往,以致到達御里牧入口站時,已差不多十二點了,而最擔心是靈室那邊的尾班車時間不知何時。


漢拏山


漢拏山是韓國三大靈山之一,海拔1,950米,是韓國最高山峰。這裡有五條登山路,其中只有兩條是可以登頂的,便是觀音寺登山路(單程需時5小時)及城板岳登山路(單程需時4.5小時),難度不低,還是留將來不是穿Crocs前來時才考慮登頂。

另外三條是往南璧分岔點,御里牧登山路(單程需時3小時)、靈室登山路(單程需時2,5小時)及頓乃克登山路(單程需時3.5小時),難度適合我,也適合我今天的登山時間。

此外,還有2條輕鬆的登山路,是御乘生岳登山路(從御里牧探訪諮詢中心前往,單程需時0.5小時)和石窟庵登山路(從忠魂墓地停車場前往,單程需時50分鐘)。

今天我選取了由御里牧入口開始前往威劫蔽擭所,由靈室落山。

(下圖)從轉運站乘740號公車到御里牧入口站,落車便看到對面馬路有這一個大型告示牌。


(下圖)落車時遇到六位香港來的,三個少女三個長者,很好奇那長者是否知道這是韓國第一高峰呢!我跟他們傾了一會,提醒他們量力而為。

過了路牌後沿馬路靠右前走便對了。



(下圖)看到這些綠葉,可以聯想到秋紅葉季節的景像。


(下圖)從公車站走大約15分鐘便可以到達御里牧,大家要留意登山時間有限制的,出發前要到官方網頁查詢,因太遲可能不許上山,或是不能登上某段山峰的。(詳情登入以下網址: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2_9_5.jsp





(下圖)進入車場後右面有洗手間及便利店,天氣炎熱,我還是買2罐保礦力上山吧!





(下圖)這裡要找垃圾箱是很難的,就在便利店旁附近有一個收集垃圾站,大家要保護環境,上山後自行帶走垃圾呀!




(下圖)旅行到每一個地方,最理想是先到達旅遊諮詢中心,取合適的旅遊資訊,尤其是上山前,總要有地圖才安全些!這裡的諮詢中心有兩層,可以瞭解漢拏山好一點。





(下圖)這裡有漢拏山地圖,超有用!資訊足夠,建議取一份中文及一份韓文以作對照。我多取了一份給剛才見到的長者們,若途中見到他們便給。


(下圖)御乘山岳入口就在諮詢中心旁,來回大約一小時,以登上1,169米的山頂。










(下圖)從這裡登山不算困難,適合親子及長者(但行動不便上樓梯的除外)。



(下圖)單是1,169米的山頂風景便如此美!







看看時間已不早,還是快點落山,正式向漢拏山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