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窮遊首爾(Day2)首爾動漫中心、南山炸豬排、汝矣島公園、國會議事堂、神仙雪濃湯@首爾19Sept2017


第二天旅程


今天天陰,擔心有雨,所以沒有遠足,先到明洞南山附近走走,並到首爾動漫中心參觀。出發前先到旅館附近的Hollys Coffee食個簡單早餐,不同地方的生活習慣是不同的,在香港你會看到人們飲奶茶咖啡,在台灣會見到人們拿著珍珠奶茶類飲品,在韓國則會看到人們總是拿著冷熱咖啡,便宜的可以1,000韓圜飲到美式咖啡,或是到咖啡店買杯4,000-5,000韓圜的咖啡,對韓國人來說咖啡就像水一般普通。

Hollys Coffee






(上圖)整體來說,味道不錯但我還是喜歡Issac的三文治。

首爾動漫街:趣味路


原本是普通的民居,加一些點綴及設計,加一些有關主題的店,便能成為有趣且美麗的街道,不需要大型的工程,更不需要極大的資金,不知香港有沒有這些條件呢?



Seoul Comics Space


這裡連地庫共四層,有辦公室有體驗室,亦有展覽室,不算大但順路可以入內參觀,頂層有一個休憩的空間,可惜我不懂韓文,所以與那些漫畫無緣。




(上圖)這是VR眼鏡,我買了一個回港,試過一些VR Demo,有效的。


(上圖)這個體驗室今天未有開。


(上圖)這個就是頂樓的空間,很舒服的,可走到露台看看這趣味路街景。



(上圖)單看著這些朋友無拘無束地躺著,便知有多優閒。




(上圖)有關動漫的辦公室。




(上圖)離開Comics Space後繼續向上走,沿途也有不些動漫的擺設,無疑並沒有日本動漫的吸引,但亦有些動漫人物是我認識的。





首爾動漫中心 Seoul Animation Center


向上走的時候,左手面有一條車路會帶領你走上,便會看到首爾動漫中心,色彩吸引,一看便會知道。






(上圖)這裡參觀是免費的,個別參加一些體驗或遊戲區則要收費。




(上圖)這是利用簡單場景及角色,體驗製作動畫的地方。





(上圖)這裡有不少韓國內外的動漫人物手辦擺設。


(上圖)最吸引我眼球是蝙蝠俠。







Seoul Cartoon Museum



(上圖)就在首爾動漫中心旁,有一個Seoul Cartoon Museum,有關於漫畫的圖畫館及可以借動漫的觀賞室,亦有些漫畫的展覽,地方不算大,但既然來到便順道參觀吧!






(上圖)這是圖書館。


(上圖及下圖)這是可以借動漫及觀賞的地方,或許今天不是假期,所以沒有人的,環境挺舒服的。





(上圖)好親切的足球小將,不過我都是靠估,始終畫風上總覺有點不同。


(上圖)不一定是舊的動漫,新的妖怪手錶也有呢。


(上圖)好欣賞這個會發光的擺設,靠著LED(我估)閃爍,真的很像在發功中。




(上圖)這個要收費的。


離開首爾動漫中心,繼續在附近走走,決定向南山纜車站方向去。




(上圖)銀杏的金黃色是極吸引的,但在吸引風景形成之前,必須要先忍受著銀杏果實所帶來的氣味,我個人極為不喜歡,類似大樹菠蘿的味道,而且是整條街都是。


(上圖)繼續向纜車站方向走,看到有些食店職員在邀請食客,但不是邀請我,也不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而是邀請一輛又一輛的汽車,起初有點覺得奇怪,認真地看,相信是給駕車人仕入內泊車及用餐的地方。



南山炸豬排


一直也聽聞有南山炸豬排,以為是南山塔上的餐廳改名而來,但走在南山塔下,會發現不少食店也以南山炸豬排作宣傳,亦同樣有電視節目介紹過的相片。其實對於這些相片,我已不會為此而加分,特別是台灣的夜巿,實在太多了!好容易中伏。


(上圖)最後我選了一間有些人流又不用排隊的地方試試,還有是因為那些電視節目宣傳相片較為清晰看到炸豬排的樣子。





(上圖)整體來說,南山炸豬排(9,000韓圜)的豬排好大好大塊,相信是用鬆肉器將豬排打成薄薄的,炸得好香口,味道不錯,汁的味道正常但不是特別。泡菜腌蘿蔔及辣椒任取,腌蘿蔔較泡菜好,泡菜主要是因為有點鹹而扣了分。10分滿分值8分,大大又香口的豬排加了0.5分。


正官庄



(上圖)就在中國大使館旁,即是面向纜車站(山下)的右面,有一條小樓梯,走下去便是正官庄了。




(上圖)這裡有不少產品,也表示有很多不同功效,但以往去旅行也中過不少次伏,或者有時不是伏,但回港後都沒有依時食,也是浪費了!


(上圖)職員表示因為中國人少了來韓國(估計是薩德防禦系統事件),所以現都減價了,有些是買一送一的。





(上圖)從南山纜車站(山下)旁向山下走,住在這裡真舒服。


(上圖)這是藍海傳說全智賢及李敏鎬所住的家嗎?我覺得是在這裡,真的很像!原來就在南山纜車站旁。



(上圖)這是旅館裡的小貓,我先回旅館時遇到她。

汝矣島公園


在旅館裡坐下,想想下一個目的地,打開Google Map看看,看到汝矣島公園,在極多蚊的滋擾下,決定離開旅館,向汝矣島出發。



(上圖)這裡也有IFC,當然不是香港的那個啦!




(上圖)看著地圖在汝矣島漫遊,經過汝矣島公園,這裡是一大片的綠化公園地帶,相信紅葉季節會有另一番景象。







(上圖)這裡可以租用單車,在這裡休閒地過半天。




(上圖)這些Seoul Bike應該會較便宜,但要到網站先做一些程式,大多韓文又沒有租單車的動機,所以放棄瞭解。



國會議事堂


起初見到有不少警察在站崗,還以為不准進入,膽粗粗問問,原來是免費自由出入,不過警察會問問我是否外國人,其實一看我便知不是韓國人啦!而且,莫非韓國人不准進入?或許有些人在附近(其實在光化門廣場或重要政府地點也是)抗議。







(上圖及下圖)到達這裡便是最近國會議事堂的地方,不可再上樓梯了。



(上圖及下圖)不上樓梯也可以落樓梯,因為不清楚這是甚麼地方,所以上網看看,原來預約是可以參觀,不過有時限。


漫遊漢江






(上圖)在韓國,有一些地方都會發現這煮麵設備,有些便利店旁也有。



(上圖)坐在這搖搖椅上欣賞漢江的入夜,很舒服。





(上圖)由這裡往汝矣渡口站不遠,但問題是要過對面馬路真不容易。




明洞






神仙雪濃湯


回到明洞找找今晚的晚餐,其實都不太容易,有些想食的又不容許單人,必須兩人起才給予招待,很可惜,最後決定到這間神仙食店(其實我不懂韓文,也只是靠估這店舖的名字)。





(上圖)雪濃湯(牛骨湯)飯(7,000韓圜),話明是雪濃湯,湯色當然是奶白色的,不過又未達到濃的程度,牛味不錯但略嫌味道不夠突出,以牛骨湯作賣點來說只是合格。10分滿分值7.5分,牛骨味不夠突出扣了0.5分。

埋單時有一個小插曲,收銀找錢時俾少了10,000韓圜,她找完錢立即離開,我一看到少了便走上前,告訴她找少了錢,她沒有懷疑下便好順利找回那10,000韓圜,是她太過信任別人?還是她或許可能有機會早知找少了呢?無論如何,大家記得找錢時不要立即放入袋或錢包,數清楚才離開呀!



(上圖)每次經過都會望望,但每次也沒有買,總覺不太值得。


(上圖)開始下雨了,原本想到這天主教堂,還是等雨停下來,早點回旅館了。現在有雨有雷,天氣預告明天天晴,希望是真的呢!



窮遊首爾(Day1)南山旅館、南大門巿場、Nadon辣炒豬肉菜包飯、首爾路7017、南山首爾塔@首爾18Sept2017

窮遊首爾(Day2)首爾動漫中心、南山炸豬排、汝矣島公園、國會議事堂、神仙雪濃湯@首爾19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彰義門段、重明殿@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2)青瓦台舍廊房、國立古宮博物館、木覓山房牛肉拌飯及Beansbins@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4)北漢山國立公園遊客中心(Dobong Park Information Center)至紫雲峰(Jaunbong)段、天竺寺@首爾21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南山塔段、Season's Table自助午餐、南山烽燧台文藝演出@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2)漢陽都城牆南山塔至興仁之門段、駱山公園夕陽@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6)漢陽都城牆惠化門至彰義門段、惠化洞展覽中心、燭台岩、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紀念館@首爾23Sept2017

窮遊首爾(Day7)回程路上@首爾24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