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第三季投資回顧@Jan-Sept2017


第三季投資回顧


不知不覺已退休窮遊8個多月,到過台中,嘉義,台南,首爾,濟州島,東京,大阪,神戶,京都等地,每個地方都好認真的慢慢走,認識當地的人和事,放眼去看別人的生活及意識自己的渺小。

自從恒指升穿23000點後一直升至28000點,期間我休息了好幾個月,所以投資回報停滯了,近月用一小部分資金參與一下,截至9月才完成了全年目標的42%,要在餘下的一季追回是極難的,所以若未有增長,預計明年6月後便要運用儲備,希望不需要呢!

這次經驗告訴我,即使升穿了我心目中的高位,也不要停下來,但要控制注碼,並只集中觀察最多三隻目標股票,我沒意圖賺一倍而發達,我只想賺夠生活費罷了,9月重新運作,也賺到一個月的生活費目標,相信若之前那數個月會更容易。幸好,賺好過蝕呢!未來會愈來愈大心理壓力,所以愈要小心。




廉航機票

近日香港快運事件愈來愈大,面對仍有13套廉價機票的我,確實有一點擔心,我不是擔心會取消,因取消可退回票價與稅項(稅項才是大數),擔心的是上機前一兩天才取消,影響未能取回酒店費用,最擔心破產及倒閉,我可能甚麼都不能取回。 因此,我決定暫停購買香港快運的機票(我仍有近10萬reward-U積分,應會找一次去台中用埋),明年9月,我會選擇玩即興旅行。 過去一年,我發現愈來愈多傳統航空公司會以優惠價促銷短期內出發的機票,價錢只是多香港快運及廉航$200-$300,但包行李費,所以倒不如等待這類促銷機票,買到哪裡的機票便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