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窮遊京阪神(Day4-Part2) 宇治駿河屋、寶藏院、守本尊干支寺、龍神總宮社、小便地藏及萬福寺@京都宇治10Sept2017


第四天旅程 (Part 2)


這次是第二次到宇治,第一次參觀了平等院及行山,集中在平等院那一方向,這次向另一個方向走,一直走到龍神總宮社。(有關第一次旅程可參考:窮遊大阪(Day3)@京都宇治@6Sept2016

乘坐京阪電車經中書島轉往宇治,很方便。到了宇治當然要找宇治抹茶的產品,所以我先到車站對面馬路的駿河屋,買了一個宇治抹茶軟雪糕,持京阪電車一日/兩日票所附送的優惠券可慳30円,只需要320円便可以。)


(上圖)我有一個習慣,到任何地方也會先找遊客資訊中心,希望可以有地道的資料,這次到龍神總宮社也是因為遊客資訊中心的地道資料而決定前往的。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旅遊書,因為我知道無論那些書寫得幾好,也不及地道的遊客資訊中心的資料最新最吸引,或許因為這樣,我每次也會取一些資料及小冊子回港,好讓我下次前往之前,好好參考。



(上圖)來到宇治,當然要食抹茶雪糕或抹茶蕎麥麵,所以先食軟雪糕吧。



(上圖)雖不是非試不可,但也不差,總算是到宇治食過宇治抹茶雪糕吧。


(上圖)在駿河屋對面有一間叫通園的御茶屋,那裡好像有很長久的歷史的。






(上圖)這裡有很多有關抹茶的產品,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反而對甜品及蕎麥麵有些興趣。


(下圖)如果講出名,便應該面向車站右手面走,走大約數分鐘便見到伊藤久右衛門,等我從龍神總宮社回來時考慮一下。


(下圖)這一年多次到日本、韓國及台灣,總括來說在日本的路邊花是最美的!








寶藏院


從車站前往龍神總宮社的路程不算短的,但最初的五分之四路程也是直路,很容易走的,途經寶藏院,當然要入內看看。




(上圖)這裡有一本重要文化財產鐵眼版一切經版木收藏庫。



(上圖)可惜沒有開門,冇緣一看。



守本尊干支寺







(上圖)這裡有不少佛,可惜我只對其雕刻有興趣。


(上圖)離開守本尊干支寺後繼續走,這裡要看google map(溫馨提示,過了這裡要謹慎,因為過一會我被google map害慘了。)便可以前往龍神總宮社。


(上圖)就是這裡,google map表示要向洛南病院走,我真的跟指示走,誰不知走到眼見龍神總宮社時,偏偏被一個鐵網阻隔著,事後研究了很久,相信是因為洛南病院是精神病院,所以所以出入口都會上鎖,只得上圖的一個入口。最後我回到這裡,在「洛南病院」的左面走,便會看到下圖。


(上圖)就在上圖左面的路向前走。


龍神總宮社



(上圖)這就是龍神總宮社,是日本神道新宗教的總部,看名字有點像日本的有勢力社團似的。



(上圖)這裡有很多金色及銀色的鳥居。



(上圖)有神蹟呢!?真的嗎?









(上圖)就是這個鐵網,讓我剛才只可觀而不可入,最後要繞圈近半小時才可以到達。





小便地藏


起初前往龍神總宮社途中已看到一條好長好長的樓梯,樓梯下寫著「小便地藏」,心想會不會真是與小便有關,回程途中便走上去看看,原來真的是與小便有關的,在日本真是無奇不有啊!






(上圖)這個道場真有趣!



萬松院



(上圖)回程時經過萬松院,這裡很清幽,順道可來參觀。






萬福寺


今天整個旅程,萬福寺是最值得前來的地方,反而龍神總宮社則不一定要前往,始終路程遠(乘交通工具便無所謂),而整體來說萬福寺具清幽及日本寺院的氣息。






(上圖)這裡的地方很大,因為時間不早,所以我只能簡單遊歷一遍,將來有時間會認真再走一次。








(上圖)很「有趣」,竟然有人在此做瑜珈。



(上圖)雖然「有趣」,但在寺院內則有點格格不入,亦帶點不太尊重。













(上圖)如果有更多時間,便可以慢慢參觀這萬福寺。


(上圖)日已落,快入夜了,我亦要回京都了。



(上圖及下圖)沿途看到這汽車的造型,很有趣很可愛,若果在香港的街道上走,必定能吸引不少途人的目光。



(上圖)原本以為由車站前往龍神總宮社再回來很快,已入夜了,唯有留下這遺憾,下次再有原因來宇治呢!



(上圖)在我由萬福寺前往車站時,有一間超巿,雖然巨峰提子沒有在神戶那裡買的便宜,但這裡較大粒,我還買了一片西瓜(超甜!!)


(上圖)很大粒很好食,日本的生果真的很好食,即使有些人說日本多輻射,我亦相信,不過在日本以外要種出這些好生果,不易呢!日本人就是有這能耐、技術及認真,所以數百元的生果也大有人會買!

明天的目的地是嵐山,希望天氣會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