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窮遊名古屋(Day3)熱田神宮、蓬萊軒饅魚三吃、白鳥山法持寺、白鳥古墳、斷夫山古墳、世界の山ちゃん 手羽先@名古屋4Nov2017


第三天旅程


半天遊建議:蓬萊軒登記 > 熱田神宮 > 蓬萊軒 > 白鳥公園及庭園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到熱田區的蓬萊軒食鰻魚,所以順道往熱田神宮去,看看地圖附近有白鳥古墳及白鳥庭園,可以午餐後去逛逛。

熱田神宮


熱田區有兩間蓬萊軒,我選了距離熱田神宮遠一點的本店,而無論哪一間,也不是想食便可以食,要輪候的,而且不是等三十分鐘便可以的,我十一點左右到達,等候時間是兩小時,幸好這時間不短亦不長,適合我登記後先到熱田神宮參觀。熱田神宮地方都不少的,輕鬆地遊也要一個多小時的。






(上圖)這時段在日本是「七五三節」,凡三歲男女、五歲男童及七歲女童也會在這時段(或十一月十五日)到神社參拜,所以有不少穿著傳統和服的小朋友,很熱鬧。




(上圖)單看這水手舍大小便可聯想到這神社的參觀人數及大小了。




(上圖)本宮有很多人排隊參拜,但看看內裡,其實我不知有甚麼,單靠看是看不到的,有時是特別日子才會看到真正內裡擺設,始終不是日本人,不太理解。



(上圖)剛巧遇到有結婚儀式。


(上圖)單是排位及整理,這一張相我等了超過五分鐘,不論大人小孩也逐個整理衣服及坐姿數次,可看到日本人的仔細及認真。












(上圖及下圖)信長塀



(上圖)在日本有很多大樹,若以香港比較,並不能用大樹作形容,至少叫大大大大大樹。



(上圖)還未有紅葉,但早已預計到,所以沒有失望。


傳統和服的小朋友





(上圖)這小女孩令我想起蘆田愛菜呀!














(上圖)我沒有付費入內,興趣不大。




(上圖)神社裡有茶屋及食店,地方不算大但氣份不錯。











(上圖)這裡有不少的小攤檔,不只是小食的。














(上圖)這就是熱田神宮旁的蓬萊軒,我沒有選這間,去了遠一點的本店。


(上圖)這裡即場登記要等兩個半小時呢!




蓬萊軒本店



蓬萊軒(本店)饅魚櫃飯(三食)定食(3,600円)


來到名古屋唔食饅魚飯,總好像有點欠缺,巿面有很多選擇,我選了創業自明治六年(1873年)的蓬萊軒,而要到蓬萊軒的話,當然要到本店啦!不過登記時是沒有餐牌看的,我也不知價錢,一心要食便不理了!開始時都覺得頗貴,但食過後便覺得值得!

我初到熱田時大約11:10am到(Google 上找資料說是11:30a.m.開門呢!),誰知要等2個小時,幸好登記了便可離去,正啱我去附近的熱田神宮參觀。

1:00pm便回到本店,1:10pm準時入內,既然要食饅魚飯便要點已登錄商標的饅魚櫃飯。第一食是用1/4食原味,第二食是用1/4加配料(紫菜,葱及日式芥辣),第三食是用1/4加配料,再配高湯,餘下1/4自由選擇用哪個方式。

講真,對食量不低的我來說好飽好飽,好彩沒有叫加大份量。三食來說,我喜歡第二食,第三食加了高湯的味道最好,不過炭燒脆的饅魚會有影響。價錢是貴了點,但10分滿分值9.5分,值得來一試!




(上圖)有腳架讓人穿鞋時借力用。





(上圖)進店前要脫腳,有一個號碼牌給你夾在鞋上,以作識別。



(上圖)取得不少獎狀呢!



(上圖)我在二樓坐下享用鰻魚飯。




(上圖)鰻魚完全蓋住飯面上,單看已垂涎三尺。


第一食是用1/4食原味。


第二食是用1/4加配料(紫菜,葱及日式芥辣)。


第三食是用1/4加配料,再配高湯,餘下1/4自由選擇用哪個方式。





白鳥山法持寺


前往白鳥古墳時會經過這法持寺的,可以一逛。


(上圖)前往白鳥古墳時,可以先到法持寺,地方不算大,順道一遊不錯。












白鳥古墳


一心以為古墳是有甚麼特別,可以看看,原來日本的古墳也只能在外圍走走,整個古墳山頭也不能進入的。因此,我覺得「古墳」也不太值得專誠抽空來。




(上圖)日本街頭遇見貓,是很正常的事,日本人很喜歡貓呢!





(上圖)白鳥古墳過橋便是白鳥庭園。




白鳥公園及庭園


白鳥公園裡的白鳥庭園是紅葉勝地,不過我知道我來的日子未紅,所以在外面看看內裡的葉子還是綠的,便不付費入內了,或許日後適逢日子是紅葉見頃,會考慮入內。







(上圖)這裡的公園不錯,相對於香港是很好,但相對於日本本地則不是特別好。





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上圖)前面是名古屋國際會議場地。



(上圖)間中都有一些紅葉,但不多。




(上圖)會議場地裡參觀指數不高。






斷夫山古墳


從白鳥公園過橋便是熱田公園,這裡有一個斷夫山古墳(都是看地圖發現的),所以過去看看。走過白鳥古墳及斷夫山古墳後,對古墳的參觀意欲跌破新低。




(上圖)這裡有遊戲玩,但我不懂日文,所以有能力玩呢!



(上圖)這是古墳的小模型。






住吉神社


離開斷夫山古墳,向名古屋駅方向走,會經過住吉神社,不算大但途經便逛逛吧!跟大阪的住吉神社相差甚遠。







(上圖)回程路上經過驚安殿堂,在日本窮遊多了,對驚安已沒有太大興趣。




(上圖)這是我在日本甚喜愛的甜品,每一次窮遊都至少食一次(有時數次)。


(上圖)在日本某些商店就是有這優點,不夠日元,是可以自取的,最多取九日元。


(上圖)這裡商場還有動物店。



(上圖)今天的夕陽很美,但趕不及往Sky Promenade了,盼望明天吧!


(上圖)從熱田走到名古屋,路程都不短的,時間有限的朋友不太建議這樣走,我只因為喜歡走路及看沿路景色才這樣走。

世界の山ちゃん 手羽先


名古屋出名的美食是甚麼呢?手羽先(即雞翼連翼尖)是其中一樣,值得一試的。


手羽先 : 世界の山ちゃん vs AEON@名古屋


來到名古屋,除了鰻魚飯還有手羽先(雞翼),總要試一試,加上我超愛食雞翼,所以到不少分店的世界の山ちゃん,買了一客幻之手羽先(464円5隻),但一客對我來說太少了,記起昨天在AEON超級市場有手羽先(360円5隻,可逐隻買62円),所以買來作個比較。

講比較並不是要醜化AEON或拉低世界の山ちゃん的地位,但作為獨遊人仕走入世界の山ちゃん,自己一個坐下飲酒食手羽先,感覺不太好,既然外賣便買埋AEON來試試。

無可否認,暖暖的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當然勝一籌,所以放下溫度,純以味道作比較(其實不容易),發現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的味道較濃及鹹,或許要"鼓勵"顧客叫飲品,自小食超濃超鹹食物的我,也感到超出了正常接受程度,不過有少許辣味又加分。

AEON的手羽先,放到涼透的出奇地保持到脆,椒鹽味道在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的濃及鹹比較下,變得啱啱好!所以,未必是平野冇好野,假如AEON的手羽先有熱或暖的,我估真是值得入手的。

總括而言,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10分滿分值8分,過濃過鹹扣了0.5分。AEON手羽先,10分滿分值7.5分,始終溫度總要扣了不少分。









明天去哪裡呢?回旅店看看地圖和於旅客諮詢中心取的資料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