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窮遊首爾(Day5&6)南怡島、Skyline Zip Wire、小法國村@首爾20&21Oct2017


第五天旅程


今天只有一個目的地,就是南怡島,若時間足夠便到小法國村,因為第一次到南怡島,不知道需要用多少時間呢!前往南怡島先要坐地鐵/火車到加平站,當中可以中途轉坐青春快線,但坐普通地鐵/火車最經濟,不過班次較少,加上月台上的時間顯示不準確,所以用了不少時間。

紅黃綠交集的南怡島


今天天氣非常好,一大清早便轉了3次車往加平站,坐巴士到碼頭,單是由明洞到碼頭的時間也要大約2小時呢!接著乘Skyline Zip Wire往南怡島。

可參考: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52892961678419&id=1625378867763163

雖然紅葉只是小部份剛轉紅,但與銀杏的金黃,和青翠的綠葉交集在一起,很是漂亮。

島上有簡單的小火車,亦有快艇等水上活動,還有渡假小屋,而我覺得到南怡島最適合的活動是踏單車環島遊,南怡島不大,不用擔心路程,或是漫步於島上,穿插赤紅金黃與翠綠之間,才是真正到南怡島旅遊的目的,水上活動?還是去其他地方吧,不要浪費享受這裡的寧靜。

日後有機會,我會選擇11月上旬前來,相信風景會更美。




(上圖)在加平站旁便有巴士往返南怡島碼頭,往小法國村也是這路線。




(上圖)6,000韓圜一日任乘,如只來回南怡島碼頭便有點不著數。


(上圖)上巴士購票,司機會給上圖的車票。






Skyline Zip Wire(38,000韓圜)@首爾加平往南怡島


來到加平碼頭,要往南怡島方法除了坐船外,還可以選擇乘坐Skyline Zip Wire飛過去,全程大約1分40秒,起初以為有一點刺激感,但一點也不覺得刺激,但沿途風景很靚,望著自己在大海上飛過去,很開心!38,000韓圜有點昂貴,但不算過份,一試也無妨。

利申 : 我是連續玩3次海洋公園跳樓機也不覺刺激,但一坐咖啡杯便暈的人,若跳樓機刺激感值7分的話,這個Zip Wire只值3分。

離開時可選擇購買專人幫你影的相片(連數碼相片即時過入手機),但要俾15,000韓圜。我少有的買了!因為沿途都好難拍照,如大家想沿途又攝影又拍照,記得要帶可縛住電話或相機的手帶或頸繩,如不能確保可戴在手或頸上,工作人員會要求你放入背包的。








南怡島







(上圖)相信紅葉見頃的日子,南怡島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南怡島共和國


一個小小的島嶼,只要懂得包裝,便可以從不平凡變成非凡,還可以開拓旅遊景點與經濟。




(上圖)連郵票都賺埋,勁!




















(上圖)南怡島裡有不少水上活動的。




(上圖)這裡的松鼠很親切,不怕人的。



(上圖)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在我而言,是可以留一天的。



(上圖)除了紅葉,反而銀杏的金黃色更搶眼!
























(上圖)回程人流超多,所以早一點等回程,若時間合適便去小法國村吧!






(上圖)這情景讓我覺得似走難般......你們上不了船,真是不幸了^o^!




Petite France小法國村@首爾20Oct2017


由碼頭往小法國村的車程時間都不算近,離開南怡島約25分鐘巴士車程,便到小法國村,這裡入場費8,000韓圜,我在網上下載了電子優惠券,所以6,000韓圜便可。

這裡除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地外,對於小王子迷來說也是值得來朝拜的,整個小法國村不算大,假如你只想影下相留念的話,不用一小時便足夠,剛好銜接一個小時後的回程巴士,但若你想仔細遊覽和看表演,其實要2-3個小時以上才可。

我這次目標是南怡島,所以大約5點才到小法國村,因為6點小法國村關門,5:50pm有巴士回加平,否則要6:50pm才有車,因此都幾趕。

滿以為影下相,時間足夠,但其實有很多展覽和表演(我到達時的最後一場時間已過),不太滿足!所以若真想仔細遊覽,不值得一天安排南怡島及小法國村,甚至去埋晨靜樹木園(單是由加平站往樹木園要1小時25分鐘),我不清楚一天團是否車速較快,但感覺應只會是走馬看花,拍照留念罷了。

下次我會考慮一天到晨靚樹木園加小法國村,南怡島安排另一天。














































小法國村是靚的,但我覺得不是必要來的景點。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離開旅店後便慢慢走到首爾站,在樂天買點手信便早些到機場,到貴賓室好好休息和畫畫,是舒適的一天,便乘機回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