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窮遊台中(Day5)@再遊東海大學16Feb2017


第五天旅程


今天好好休息足夠才起床,食完早餐退房後,便先到洪瑞珍買三明治及一些麵包回香港,給家人試試,然後乘公車到新光三越站,因為想到那裡找找星夢學園的精品。

(下圖)新光三越就在公車站旁,很是方便,不少公車可以前往。


(下圖)去過不少地方,大致明白為何香港的競爭性會較高,單看商業地方也是十一點才開門便知道,相對地,可以發現何解外地較香港的壓力少一點(當然各有各的壓力),生活步伐慢一點。

我只好個小甜品,是洪瑞珍買的千層酥,始終不是拿破崙,脆是脆,層是多,但是少了一份味道。


(下圖)今年是雞年,所以很多擺設也是雞。





(下圖)等了很久,開門前,職員也會像日本式的介紹及招呼客人,但始終都有點像格格不入般,可能是先入為主。


(下圖)終於找到星夢學園的精品,但種類不多,咭又不能在香港的機種玩,不過既然來了,便買一點吧。



再遊東海大學


始終自己不喜歡買東西,所以買完精品便離開。距離往機場的時間仍在,看到天氣這麼好,想到第一天在東海大學時天氣不太理想,拍不到藍天下的路思義教堂,因此,就前往重遊東海大學吧。

(下圖)乘公車到榮總/東海大學站後,因為今次是向機場方向,所以要落行人隧道過對面馬路。進入東海大學後,直接前往路思義教堂。藍天下的路思義教堂,真是不同的。


(下圖)有不少狗主也帶狗隻到這裡曬太陽,這三隻或許是沒有人養的。


(下圖)認真地看時間,原來逢星期二及五的下午5時至6時30分是暮光時刻,不知是甚麼模樣的呢?下次要找機會來看看。



(下圖)因為有一班外國人在談天,所以只能等路的人離開鏡頭時才能拍下人少的照片。


(下圖)外國人終於在太約15分鐘後離開,我亦找機會拍下無人的路思義教堂。真的不容易。


(下圖)既然來了天色又好,有相機在,點都要自拍一番。(都係要等等等等等沒有人)


(下圖)這班香港人(不關香港人還是中國人,其實所有人皆如是)影了相要看看效果是無可口非的,但人在重要景點上,能否關心一下其他要影相的人呢?在景點前看完效果,還要在那裡高談闊論,不肯離開,這些事情在旅程中多的是,這提點我不要如此。


(下圖)最後我暴曬了很久,手提電話又開始沒有電,唯有用法術和念力驅趕他們了!


(下圖)終於照到了!這是個人遊的好處,待在同一個地點超過三十分鐘,也不用介意會否影響身邊同行者,又可以欣賞每一個地方的風景。


(下圖)我很喜歡這角度的路思義教堂。




(下圖)終於拍完路思義教堂,我會決定沿文理大道前往東海商圈,看看有沒有機會再食一次小籠包。



(下圖)今次記得走入圖書館看看,但始終沒有學生證,所以入不了。



(下圖)圖書館旁的咖啡店,環境不錯,可惜我今天時間不多。


(下圖)我還記得要看看中正紀念堂,但門關了,只看到裡面的孫中山先生像(我感覺似是蔣介石的模樣,但只是感覺,我認識不多)。


東海商圈


始終自己太喜歡食小籠包,所以臨離開前也要看看,幸運地仍有開門,我問過他們,下午2p.m.-5:30p.m.休息。

(下圖)左面的招牌乾麵不錯的,其實是榨菜肉絲撈麵,但要做得好便是一個主要分別。


(下圖)這些小籠包除了因為好味,真的是包著湯之外,望著他們在門外即時包即時蒸,也是一個我喜歡到這裡的原因,一切都透明得讓人放心去食。


(下圖)我發現第一天來時的餐牌及價錢不同,好奇問店員,他們說上星期日的價錢不同,只因是新春期間的不同,新春之外的日子是一樣的,本來我想問為何沒有了蟹黃小籠包,但我最終沒有問,我估是時間不是大閘蟹的日子呢。


(下圖)食完小籠包,出門轉右,便看到這路口,過馬路可以沿圖左的斑馬線過對面,或是沿行人天橋過去。


(下圖)在路口的右面便是行人天橋,但大家要好好好小心上天橋前的那小路,有不少電單車會在行人路穿出來的,即是圖右下有電單車的地方。


(下圖)乘車往機場的公車上,沿途也看到天空很廣闊,有一種感覺,就是為何外地的天空總比香港藍,比香港廣闊,比香港更清呢?除了香港有不少高樓大廈及山嶺外,還有甚麼原因呢?


(下圖)來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下車後沿來的路走回,機場不大很易找到辦理登機手續的地方。


(下圖)辦理登機手續後,向右看,機場便是這麼大了。


(下圖)再見,很快會再度相會的。


(下圖)正式離境後,便會看到Information Center及商品服務中心。若要往貴賓室便轉左。


(下圖)轉左後一直走,看著指示牌便會看到,即是圖中右面的藍色小牌。


(下圖)看到牌後便轉左吧。




(下圖)我很喜歡這貴賓室的,原因是有應有的啤酒飲品及食物外,最重要是有Haagen Dazs。不過這裡唯一不好的是6:30p.m.關門。









(下圖)魯肉飯也不錯的。



(下圖)真的不好意思,我食了超過五球雪球,特別是酒冧提子味,超好食。但圖中的叮噹可以不食。


回港 





(下圖)原本諗住可以在機上看到夕陽,可惜落機時才太陽落山。


(下圖)不幸的是,若我今天是離港,我便可以在離境的40號閘貴賓室看這咸蛋黃般的夕陽,但我是回港,在機場找了很久也不到可以拍攝夕陽的地方,若大家知道在一號客運大樓的某處可以看夕陽,請告訴我呢!

我唯有四處走,最後走到這裡,盡量看這夕陽漸漸離我而去。


因為太飽了,所在回港後沒有到二號客運大樓的貴賓室享用晚餐,我真是吃不下呢!這個旅程亦隨著夕陽的離開,正式結束。但......前面還是有不少新旅程,要繼續走下去,我要活得精采。

窮遊台中(Day1)@東海大學及東海夜巿12Feb2017
窮遊台中(Day2)@梧棲漁港及高美濕地13Feb2017
窮遊台中(Day3)@日月潭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及伊達邵14Feb2017
窮遊台中(Day4)@朝霧碼頭日出、向山、秋紅谷、一中夜巿、台中公園賞燈15Feb2017
窮遊台中(Day5)@再遊東海大學16Feb2017
窮遊台中後感@Feb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