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窮遊台中後感@Feb2017


這次到台中前兩星期,仍擔心有甚麼地方可以去,因為台中巿中心可以去的地方不多,要往周邊地方探索,最後決定要到日月潭好好用腳去走,及到高美濕地看日落,但是始終變數太多,包括天氣是否適合到高美濕地,乘公車往濕地及梧棲漁港的認識不多,日月潭會否適合用腳遊湖,若是雨天可以在台中做甚麼等。

幸好出發前的天氣預測出奇地好,每一天也是晴天,感謝神。

回程時慢步走過金黃色的機場大堂,看到人們往夕陽走的方向走,突然感覺到,人總有一天要走向可安躺歇息的地方,每個人的一個終點,我要在這過程,好好把握時間,用心經歷這過程,到那時回頭一看,我沒有白白走過生命一場。

這次的財政支出:
機票連稅$439.00
酒店四晚$545.00
旅行食與行3,800台幣,即港幣約$950
共支出:$1,844。合格。

遺憾



第一天到達,我決定沿路去走,所以先到東海大學,以為大學或許有點沉悶,但不是太差,只是天色有點昏暗,景色扣了一點分。人總會帶著一點遺憾繼續生活,這反而促使我於最後一天再臨,那刻的喜悅,或許比第一天已遇到時更多。

原來遺憾並非絕對的負面,它或許給予人動力,重新再次嘗試,所以,我們不應害怕遺憾,而要好好與遺憾相處。至少,我知道我永不能避開它。

在日月潭未能好好的看日落,我等待未來再臨呢!

放慢腳步



旅行,總會在「爭取時間」與「珍惜時間」之間選擇,爭取時間到更多地方更多景點,發掘更多新事物,經歷更多新經驗;珍惜面前的一刻,坐下來停下來好好記下那一刻,欣賞與沉澱,細味與重整。

過去一年,我學習更多的「珍惜」,好好的坐下來,原來當一個人願意停下來,放棄爭取更多,得到的會是另一種未曾想過的經歷。現在,可能會想,自己是否仍走得太多,是否應該停下來更長久,或許,我愈來愈知道,無論我如何努力的向前走更遠的路,我也無法走完(至少在我看到主再來之前),為何我仍然要不停步呢?停下來不等於不再繼續走下去,而是,我要問自己,在過程中有沒有任何遺漏,遺憾。

探索




日出日落每一天都存在,不會因為我們的心情高低而受影響,事情往往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去尋找,無可否認有不少時間受雲層、雨、霧或煙霞所影響,正因為這些影響是我們不能控制,我們只能預測,因此,我們更要時刻作出準備,從一次又一次的遺憾與等待中,迎接成功的來臨。

每一次看到夕陽與日出,是推動我繼續走下的動力,我不想失去它,我更要捉緊每一次與它的相遇。

慢活台中,原來也可以好享受的,期望今年以後,會繼續到台中探索,明年會開始加上花蓮這地方,我要好好瞭解及預備。

窮遊台中(Day1)@東海大學及東海夜巿12Feb2017
窮遊台中(Day2)@梧棲漁港及高美濕地13Feb2017
窮遊台中(Day3)@日月潭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及伊達邵14Feb2017
窮遊台中(Day4)@朝霧碼頭日出、向山、秋紅谷、一中夜巿、台中公園賞燈15Feb2017
窮遊台中(Day5)@再遊東海大學16Feb2017
窮遊台中後感@Feb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