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搶購廉航心得(1)

搶購廉航心得(1)


廉航的發展愈來愈大,最受香港人認識的是香港航空香港快運捷星航空樂桃航空等,每一個廉航公司都有其優與缺,包括航線、費用、服務及優惠,例如想要去直航台北,香港快運便沒有這航線了,所以我們要事前知道廉航公司有沒有你想要去的目的地航線。當然你絕對有權選擇乘搭香港快運直航台中,再轉車到台北,但已不是這裡討論的方向。

那麼,要搶購廉航機票,究竟要有甚麼事情留意呢?

一.設備完善的電腦及網絡系統
二.掌握最新最快資訊
三.清晰目標日期
四.搶購事前準備
五.無限的耐性

這次先分享第一點。 

一.設備完善的電腦及網絡系統


既然是要搶,就必先要利其器,即是電腦系統及上網速度。

在我而言,上網速度是重要的,但是能夠配合上網速度的電腦處理器也是同等重要,否則只會事倍功半,未能發揮最大最快的效能。

或許有人試過用手機程式搶購廉航機票,我也曾經成功過,一晚買了3套台中2套首爾,全部都是當時的最低價!但我發現能夠成功搶到的原因,只是台中不是最熱門的地點,而首爾的航班時間亦不好,假若要搶大阪及東京的機票,難度會非常高呢!

順帶一提,東京因為有成田機場及羽田機場,航班其他日本地方多選擇,所以較大阪容易,而大阪亦較名古屋及福岡等地方容易。如果選擇香港快運到東京的話,我較喜歡去程選擇東京羽田機場清晨到達,回程由成田機場晚上回香港;若是捷星航空去大阪,我則會清晨前到達呢,不過要在機場等待數小時,也不是輕鬆容易的。

此外,我發現用手機程式搶購,要用很長的時間才可以進入航班資料,甚至成功的機會不高,以購買首爾機票為例,在凌晨12點開始發售的機票,我要45分鐘以上才能夠進入航班資料,即使幸運進入了網站,其實也是未能進入航班資料那一頁,那45分鐘的等待彷如超過2小時!特別當網站停滯不前或表示未能成功時,心情更為緊張,何況在付款的時候才未能成功,簡直是直插谷底般!期間我試過用4GWiFi嘗試搶購,對於我家住的地區,還是WiFi最穩陣。

當然有不少廉航公司也有優先購買證服務,例如香港快運有Ufly-Pass,可以提早最多6小時購票,但是要付款購買這服務,對窮遊的我來說是不會接受的,若你們有興趣,想提高機會購買理想日期時間及地點的廉航機票,則可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