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窮遊東京(Day 5)@築地巿場25Nov2015

第五天旅程@25Nov2015


今天是最後一天,一大清早便起床梳洗,徒步往藏前站乘大江戶線,7個便到達築地巿場。一直以來經常聽身邊朋友話築地巿場快搬,所以一定要去,雖然我對魚生壽司的興趣不大,但對海膽便極有興趣,前4天所慳埋慳埋的,要在這天早上食返一餐好的。

到達築地巿場站,只要找築地巿場出口,到地面後轉左便看到築地巿場,從那裡看沒有任何食肆,要穿過一個類似貨倉的地方才會見到一間又一間的店舖,假如不太清楚怎去,只要跟隨人流方向便可。

幸好我不用排長龍等食壽司或魚生,所以我可以慢慢的走過每一條小街,細看每一間店舖。其實除了食肆外,每一間小店舖也各有特色,我不願犧牲1小時以上排隊而食一餐魚生或壽司呢!

  

穿過巿場,會看到另一條小街,見到吉野家便是,繼續向前走再轉左,便會離開築地巿場,進入築地場外巿場。我覺得這裡有更多食肆,更多元化更多選擇,我特別喜歡這裡的玉子燒,100円有一串,新鮮熱騰騰的即整即食,我食了2串呢!




食完玉子燒,我也開始四周探索海膽蓋飯,穿越大大小小的街,終於給我找到一間價錢不算最貴但都有名的店餔,可惜,這店舖還未開門,我很失望的離開,讓我找到一間裝修一般但富有當地特色的地方,那裡有2,500円的海膽飯套餐,那一板海膽雖然感到不是新鮮,但味道也不錯,若想食海膽飯但預算不多的朋友可以一試。



食飽以後,我再繼續掃街找小食,途經剛才那未開門的店舖,突然有一位職員走出來,並指示我在這個留位板上簽名,我考量了數秒,自知不清楚下次再到東京是何時何日,亦不知那時築地巿場會變成怎樣,所以決定短期內食第二個海膽飯。



其實這個海膽蓋飯的海膽應該新鮮過第一間,味道是鮮甜的,但始終已近八成飽,所以食不出驚喜的感覺,有點感覺浪費了2,900円呢!日後若有機會要再試試。

第五天旅程(25/11/2015):東京站及秋葉原
窮遊東京後感@Nov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