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搶購廉航心得(3)

搶購廉航心得(3)


三.清晰目標日期


搶購廉價機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夠自控的部分不多,特別是搶購的日期、時間及費用。假若你擁有了第一次搶購廉航機票的經驗便會更明白我所表達的,除非你不問價的「搶購」,否則即使你成功進入到航班資料的版面,大部份時間也是失望及與你期望不同,例如早一天才有最優惠價格,期望出發時間已額滿或價格超出預算,或是最優惠價格的日子已超出你能放假的日數等,那時你便要面對一個重要的選擇:To Change, or Not to Change,改變還是不改變呢?

要決定改變日期與否,對一個人的自由人來說已不容易,假如是多過一個人的旅行,這一個人與人之間的討論難度,會隨著人數增加而幾何倍數的遞增,而最重要的是,搶購那刻是爭分奪秒的,你要明白多一秒的討論,最優惠價格亦會不自控的遞增,你願意為了對方購買較高價格的機票嗎?

因此,事前訂下清晰的日期時段是重要的,包括最長及最少日子數目的航班日期,選擇好一個購買日期時段,最高接受的「優惠」價格等,特別是多於一人分別搶購的時候。

既然與朋友分別搶購會出現不必要的討論及煩惱,那為何不選擇一個人負責搶購所有人數的機票呢?這是一個僧多粥少的考慮,我們要明白最優惠機票的數目是有限的,1個人訂購與2個人訂購的最根本性的分別是,若當時只剩下1張最優惠機票時,網站會否幫你計算1張最優惠價格和另1張較高價格機票的平均數,還是會告訴你2張都是較高價格的機票呢?我不是在廉航公司工作,更不知其網站如何運作,我只知道我要用最保障的方法購買當時最優惠價格的機票,所以我不會選擇冒險的。


假若你堅持由一人搶購,為了增加成功的機會,我建議大家一起搶購吧!始終是誰有運氣進入航班資料並成功進入付款版面,也是一個未知之數,但記得要運用即時通訊工具,在按下付款前確定通知對方,並在網站通知你成功付款後亦要通知對方,否則買多了一套機票便不值得了,因為大部份最優惠價格的機票是不接受更改機票持有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