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窮遊東京(Day 1)@晴空塔21Nov2015

第一天旅程@21Nov2015


這次不是我第一次到日本,而是我第一次獨自踏足日本,一切都是從新的開始,慢慢去體驗與經歷,我為這旅程所預備的不多,連怎由機場乘車往東京市區也不太肯定。


一大清早便來到機場,到40號閘口附近的Plaza Permium Lounge (West Hall)機場貴賓室,食飽和取一支水先上機,味道和款式都不錯,環境光猛舒適,還要是憑Priority Pass免費享用呢!

因為我於航班起飛前的3小時已取機票,所以大多未知實際閘口,亦不知會否有Delay的可能,因此,下載香港航班資訊的App是有需要的,讓我可以安坐於貴賓室而知道航班資料。


乘坐廉航多次,從閘口乘巴士到飛機旁邊,才用梯級登機的機會也不少,這是我喜歡的登機方法。


11月下旬的日本很快便已黃昏,我雖然2點前已到達成田機場,但在探索究竟乘京成電鐵還是Access特急上用了不少時間,最後選擇了Access特急。如果要乘最便宜的京成電鐵,記得在入閘後還要再入另一個閘位才可,這就是我在不知是否要過多一次閘而用了不少時間,最後選搭貴一點但快些的Access特急,當然有其他更快的方法,貴好多但又不是快好多,容後再分享。



乘坐Access特急可以直接到達押上,原本想先到淺草附近的福田屋酒店放下行李,才到晴空塔Tokyo Sky Tree,但看到4點已近日落,想快些到晴空塔上影黃昏日落景色,所以就在押上下車。可惜,票務處職員表示登塔人數眾多,最快登塔的時間是晚上8點,所以我選擇不登塔,留在晴空塔附近商場逛街,等入黑後拍攝夜景。


在晴空塔外人流真的很多,登塔又不是很便宜,影不到黃昏,怎叫我等數小時呢!



要影晴空塔也不是容易事,除非要去很遠的地方。


其實逛商場不是我的喜好,所以還是在室外四周逛逛還好。到了晚上,便發現了第一個失誤,就是沒有帶相機腳架,以致要拍攝夜景時不太容易呢!

隨後,我感到自己不太肚餓,可能早上食得太多,所以直接由押上徒步50分鐘左右往淺草與南千住之間的酒店:福田屋。

這間酒店房間有點簡陋,清潔程度一般,煙味很大,唯一慶幸是浴室水壓和溫度不差,獨立數間浴室在地下,而電梯不是每一層都有,酒店距離淺草或南千住也不近,沿途非常靜,尤其是對女性來說不建議入住。

以10分為滿分,這間酒店只值5分,若然有其他酒店選擇,我不會再入住此酒店。
(註:在2016年的東京旅程,我入住了另一間類似膠囊酒店的地方,成為我日後到東京的首選,容後分享。)


Google Map是到東京旅遊的重要工具,以上圖的步行時間,加上沿途找找尋及看風景,45分鐘以上是基本了。

日後的旅程中,我沒有選擇由南千住乘車,改由較遠一點的藏前站乘車,因為安排的行程路線中,地鐵直接經過藏前,其次是因為若從藏前站轉車往淺草或南千住,便要多付一點的車費,我寧願多走一點路,用多一點時間,沿途亦可選擇到淺草雷門或吾妻橋看晴空塔,唯一需要考慮是由藏前走過雷門後的環境較靜,單身或只有女性便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