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搶購廉航心得(4)

搶購廉航心得(4)


四.搶購事前準備


除了第三點的準備外,我們要在搶購廉航機票前至少30分鐘成功開啟電腦,確保電腦系統是正常運作的,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電腦設備往往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會不正常運作的,為了能成功搶購,大家犧牲多一點時間吧!

此外,建議預先將資料放入文件檔內,於搶購時與網頁一併開啟。文件檔內的資料包括英文姓名、信用咭號碼、信用咭有效期、該廉航公司會員號碼(如有),電郵地址等,但僅記不要連同信用咭背面的驗証代碼(CVC/CVV,通當是簽名後的3-4位數字)一併放入該文件檔,始終不要給黑客任何機會!我們應預備信用咭於最後填上驗証代碼時使用,即使當你經常用該咭,那驗証代碼已記入你腦海裡,我也建議預備好在旁預防意外失憶,而那信用咭理所當然是有效的呢!

假若適逢優惠期裡有某些銀行提供折扣優惠,我們首先要瞭解有關的優惠條款,特別是要用那一款的信用咭才可有優惠,並且按照條款於搶購時填上優惠代碼,否則付款時才知道未能成功得到優惠,那刻便會出現選擇困難障礙,就是To Buy, or Not to Buy了。

香港快運近年經常與東亞銀行合作,透過東亞銀行搶購是有折扣優惠的,近期(2016126日那一次MegaSale)發放的資訊較快及同步,因為我試過很多次搶購後,另一個早上才收到優惠通知的電郵,已是太遲的訊息了。可惜我未有詳閱這次同步資訊裡的條款,因為用錯了信用咭而失敗了,唯一慶幸是這次的最優惠價格是$96,少了8折優惠也不是一個大數目,這經驗讓我學會下次用適當的信用咭和事前看清條款呢!

2 則留言:

  1. Hi Jeff,

    請問香港快運的運作如何?坐位舒服嗎?服務的人員態度,當然最重要是機師表現和飛機的條件!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我買票時已知是廉航,所以會以廉航角度作評估。

      運作方面,廉航始終機少又不及大航空公司競爭,所以一個地方延遲,便會引發漣漪效應,所以會更加遲。公平點說,網上發言的都是有受困擾的,不過我不知道沒有受困擾的有多少人,因為沒有問題的人不會在網上讚揚的,形成單方向負面劣評。

      近年反而有一樣要關心,就是太多operational reasons取消航班,直接影響旅遊保險是否受保!尤其是訂了酒店的,即使經Agoda或Hotel等網站訂酒店,可以選免費取消,但如果起飛當天才取消,相信絕大部份酒店也退不了,這是一大風險。

      坐位方面,可能我個子不高所以沒有問題,服務人員態度沒有問題,有些廉航飛機的機齡其實不長,我只能講這麼多次起飛及著陸,都沒有大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