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窮遊大阪京都(Day1&2-Part1)@東本願寺及西本願寺26-27Mar2017


(上圖)看到太陽從雲層上慢慢消失,難掩心中的喜悅!

第一天及第二天旅程 (Part 1)


26/3/2017出發的一天,凌晨0:30收到電郵,告知當天航班延遲到下午4:20才出發,晚上9:10才到達關西國際機場,所以可以說是27/3/2017才是真正第一天。

到達機場後,我如常請地勤人員修改座位,今次專登改到左面坐,因為我想看著太陽從雲層中消失的一刻,是我最盼望看到的一刻。

(下圖)修改了座位,便到貴賓室食今天的第一餐,太肚餓了,所以食了頗多。


(下圖)太陽從雲層上慢慢消失後,望著雲海,感覺真是一個大海,真的很美。


(下圖)光明與黑暗只差了一線,做人做事也一樣,眼看到的當然分明,但眼看不到的,卻是比一切都多,我們真能分辨嗎?能夠堅守站在光明的一面嗎?


(下圖)到達關西國際機場,落機入境及買京阪電車二日券,時間已不早了,連比卡超都變得這麼大,是幻覺嗎?這次我捉不到你了!


(下圖)如常坐南海電鐵的Rapit:往新今宮站,這列車太舒服了,加上1,500円包括一張大阪一日乘車券,超值!(不過今次我會試試最後一天才用這張乘車券,原本只可於第一或第二天使用的)。


(下圖)這晚我發現有不少人也不懂看看這時間牌,單是十分鐘已幫了三對朋友。


(下圖)晚上到旅館,其實只是睡一晚,今天早上9點便離開,乘京阪電車往京都,原來從祗國四条往旅館也不算近,這間楓民宿旅館旁就是必勝客,去到日本當然不會食啦!


(下圖)這間民宿環境不錯,太約$220一晚,雖然34人一間房,共用浴室,不過覺得值得。




(下圖)於下行李,便走到對面的佛光寺,這裡還有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內裡其實不是一間大學,而是一間有不少精品的店舖。



(下圖)這裡的精品很特別,值得大家來尋寶。






(下圖)京都街站隨意走走,也可以找到古昔古鄉的街景。


(下圖)前往東本願寺途中,會經過宗仙寺。


(下圖)香港政府建造了「門常開」,這裡有「無門關」,是否比門常開但總有機會關,來得更徹底呢?





(下圖)繼續向東本願寺走(看Google Map比我講解得更清楚),便會看到這個御影堂門。




(下圖)看到這麼大的門鎖,是否能夠可以鎖到一個人的心呢?


(下圖)這就是東本願寺的御影堂。


(下圖)從右面的參拜接待所開始,我們可以沿路由右面經御影堂走到左面,不過大家記得除鞋,將鞋放入循環再用的膠袋裡,才好走上一層。日本歷史文物保護工作真是很好,加上即使中國人也好好遵守這裡的規則,所以即使日本街道垃圾箱不多,也沒有垃圾。


(下圖)進入參拜所裡不得拍照,所以我只能幫波波在這裡拍照,我們要學習尊重不同國家的文化。


(下圖)在參拜所外有自動售賣飲品機,旁邊有一部麥茶、綠茶及冷水的水機,免費的,真窩心!麥茶很好喝。


(下圖)離開參拜所便會到大寢殿,這裡有展覽室。 






(下圖)這是火焔太鼓。


(下圖)這視聽室很大,但全場只有一個看似休息的觀眾。



(下圖)在大寢殿旁是宮御殿,這裡有一些智者的說話,我最喜歡這一句。意思是:人若不能自覺於昏暗,又何嘗會自覺於光明?是高光大船寫的,而我則覺得:人若不曾存在於黑暗,又怎能明白何謂光明呢?


(下圖)這就是御影堂。


(下圖)這裡可以看到京都塔,因為京都站就在這附近。







(下圖)離開東本願寺,首先到附近找地方食午餐,就到這間SUKIYA食牛丼啦!看到這新牛丼所以要一試,味道不錯,10分滿分值8分,其實有8.5分,但剛剛從韓國回來不久,又食到這泡菜味,主觀扣了分。(後來看到英文餐牌,原來這真是泡菜!只是我原不知道。)


(下圖)往西本願寺途中有一些休息地方,也很有特色,看到梅小路公園,就是我預備參觀完西本願寺後會去的地方了。


(下圖)在西本願寺旁有這本山興正寺,不算特別,純粹經過一遊也可以的,但不值專登前來。


(下圖)看到這孤寂的花,我第一個想到是:為何你要快其他一步搶先開花呢?到其他花正開時,你卻已花落衰殘了!第二個想到的是,這究竟是梅?是桃?是櫻?這引發我開始去認真瞭解。

其實人也是這樣的,若沒有動機去瞭解一件事情,往往輕輕帶過了便算,除非你決定要去瞭解,所以,最首先做的是提昇一個人想去瞭解的動機。識朋友也一樣,先想辦法讓對方有動機去瞭解你吧!



(下圖)簡單參觀過興正寺後,便到西本願寺。


(下圖)這與東本願寺一樣,這門是御影堂門。



(下圖)這是西本願寺的御影堂。




(下圖)在東本願寺的御影堂有指示牌不能拍攝,但在西本願寺卻沒有指示牌,我用手勢問了職員,他表示可以拍照,所以在內堂影了一些相。過去一年,我學習到在外地旅遊,只要是重要的地方或是影到人的正面,也應該是先尊重別人,問了許可才影,一般你尊重別人,別人大部份時間也會同意讓你影的。





(下圖)原來底部是龍頭。



(下圖)這是安穩殿。


(下圖)這是經藏的藏輪轉。




(下圖)這是國寶唐門,色彩及雕刻也很精美。




(下圖)波波看到這草皮,立即跳了出來要我幫他拍照。


(下圖)在西本願寺旁是龍谷大學。




(下圖)龍谷大學是參觀西本願寺及唐門後,可以順道一遊的地方。

參觀完西本願寺,下一站是梅小路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