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窮遊東京(Day1)@新宿歌舞伎町14Nov2016



第一天旅程@14Nov2016


今天乘坐9:05a.m.的國泰航空航班,預計2:05p.m.到達成田機場,我大約7點前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後,先到中華書局用交通信用咭$1換雜誌,然後離境往1號閘口附近的機場貴賓室,享用免費早餐和看看雜誌,便準備登機。


沿途都有一點驚險,就是突然急速下墜數次,幸好沒有大問題,安全到達成田機場後,我便乘京成電鐵Keisei Electric Railway最便宜的京成本線往日暮里,轉乘JR往新宿。

京成本線途經主要車站




成田SKY ACCESS線途經主要車站






到達新宿後已近黃昏,我第一個任務是先到高速巴士總站買票,我是在香港預約了車位,大家如果想去河口湖的話,非常建議預約,新宿高速巴士HighwayBus可於網上預約1個月內的票,我只是遲了數天,便只能購買11點後的巴士,如果到埗才買,我真是有點擔心沒有位!到時便要乘富士急行特急,價錢貴過巴士呢!




可從以上出閘口,出閘後轉左不久便看到自動電梯上四樓便可看到巴士站。



或是從Newoman前往也可以。


上圖4/F便是。

2016年4月4日已正式搬遷往新宿南口バスタ新宿的4樓,於「新南剪票口」出閘,就能看到前往高速巴士總站(4F)的直通扶手電梯,或從「MIRAINA TOWER剪票口」或「甲州街道剪票口」出閘也可前往。若從新宿站南口的剪票口出閘後,過斑馬線即可看見「甲州街道剪票口」。

因為預約時的日圓匯率是$7以上,較我一年前對換時的$6.6左右高,所以我選擇買票時付款,不用信用咭於預約時預先繳付。

買完票及熟習了環境,我便徒步到新宿區政府辦公室旁膠囊酒店,距離車站不算太遠,但酒店大門不易找,其實就在政府辦公室對面,有點隱藏,我要問人才找到。

我是第一次入住膠囊酒店,當然是因為較便宜,又想近新宿,早上不用太趕到高速巴士總站,而且想試試自己是否接受到這類膠囊酒店。

這間膠囊酒店尚算整潔,公共浴室,男女分開樓層,但同一部電梯,對女仕們都可能有點尷尬。行李要放在浴場旁的儲物櫃,儲物櫃不算大,大一些的行李也只能放在旁邊,酒店提供浴衣及毛巾,浴場裡有基本清潔用品,包括牙刷,亦有冷熱水池,如果不介意玉帛相見的話,都值得考慮,此外,膠囊不算大,加上隨身行李後,有點擠擁,有點焗,即使是11月也會有汗,若是夏天,相信更不好受。10分滿分值6.5分。


出電梯後除鞋放入儲物櫃,取回鎖匙,交予櫃枱職員,Check In,職員便會給你儲物櫃鎖匙,儲物櫃就在上圖左面的入口,即是浴場入口。每次離開酒店都要交回鎖匙,職員便會給你鞋儲物櫃鎖匙。


進入膠囊後,這入口是有一塊簾拉下保私隱,感覺都可放心,不會有人突然拉開它的,即使是拉開也是同性別(當然那時最驚同性!哈哈哈!)

安頓好便離開酒店,因為正下雨,所以沒有走太遠,就在歌舞伎町附近的吉野家食一個限定牛肉鍋當晚餐,味導不錯,值7.5分,再在附近商場買了一個好好食的甜品,雖然250円有點貴,但值8.5分。





隨後天雨停了,就在歌舞伎町逛逛,但雨時有時停,最後還是回酒店流洗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