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窮遊大阪京都(Day4-Part1)@京都哲學之道、真如堂、宗忠神社29Mar2017


第四天旅程 (Part 1)


今天寄存行李在旅館,以最少的期望走「櫻花之路」,若在一晚之後便突然看到盛開中的櫻花樹,將會是一個大奇蹟,當然,世事怎會盡如人意呢?沿途真不容易看到櫻花......既然要尋櫻,就一於從哲學之道開始。

哲學之學是我第一次到京都賞櫻時曾經到過的地方,那次遺憾是櫻花被一場雨擊散了,但卻讓我看到「櫻花河」的美景,很懷念。要往哲學之道,便要到出京阪電車的町柳站。

(下圖)由旅館出發向祇園四条方向走,會經過聖光寺,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下圖)繼續向前走會經過京都大神宮,這裡很吸引我,因為在正門有一幅很靚的漫畫人物,無形牽引我走近。





(下圖)這些繪馬很吸引!





(下圖)前天未能到一風堂食拉麵,今早專誠來,可惜還未開門,所以在錦巿場先逛逛。


(下圖)這由有一個錦天滿宮,不只一次前來,但這次是第一次白天前來。


(下圖)錦巿場有不少地方可以逛,其實縱橫交錯,穿插錦巿場的街道也很值得大家走走。


(下圖)我是開門的第一批顧客,今次有新的醬油拉麵,味道不是我最喜愛的,但整體不錯。


(下圖)一見到這拉麵時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油!幸好食落不算太油膩。


(下圖)吃過拉麵早餐,便前往三条站轉車至出町柳站,正式向哲學之道出發。途中竟然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樹,真幸運。


(下圖)由出町柳前往川端通途中,會經過常林寺,若經過便可以看看,但個人覺得不用專誠前來。



(下圖)從出町柳沿鴨川向三条方向走一個街口便是川端通。


(下圖)轉入川端通後,沿途會經過知恩寺,都是一樣不值得專誠前來。






(下圖)沿途到達哲學之道,或是從哲學之道到達銀閣寺,也看不到櫻花樹開花,可惜但又不致於極度失望。






(下圖)這位婆婆的動作像是叫我不要拍照,但其實我在旁用手勢問了她,她沒有拒絕,所以我才按製拍攝的。


(下圖)這是前往銀閣寺之路,很繁榮,有食的亦有賣紀念品。




(下圖)這間是在銀閣寺正門前的郵局,可惜我到達時剛準備關門,否則可以在此買郵票寄信。不過大家若真的過了時間,其實沿途有些賣紀念品及明信片的店舖也提供賣郵票的服務,不同的是在這裡可以同時寄出,不用自己找郵筒。



(下圖)以往已參觀過銀閣寺,所以今次沒有進去參加。


(下圖)這間世續茶屋是我上次前來時吃過蕎麥麵的,今次緬懷一番。



(下圖)看不到櫻花,幸好在日本四周也可以發現不同的花,很漂亮的。


(下圖)沿途折返,剛來前來時還滿座的咖啡店,現在已變得人潮稀落了。


(下圖)發現到郵箱,一放寄出明信片。寄香港郵票是70円。


(下圖)前往真如堂途中,會經過日吉神社。







(下圖)離開日吉神社後,便前往附近的真正極樂寺及佛寺真如堂本坊。



(下圖)這裡有很靚的梅花。







(下圖)這是真如堂本坊,前面有一棵菩提樹。。








(下圖)剛才進入真如堂的是後門,這才是正門。


(下圖)在真如堂旁是吒枳尼天神社。



(下圖)離開真如堂,正面是宗忠神社方向,若是轉左便是金戒光明寺,我選擇先去宗忠神社。




(下圖)這是神井,但應該是時間太遲,所以關了,未能近看。



(下圖)從宗忠神社的另一個出口離開,旁邊便是竹中稻荷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