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窮遊大阪京都(Day1&2-Part2)@梅小路公園26-27Mar2017


第一天及第二天旅程 (Part 2)


離開西本願寺後,我便往附近的梅小路公園去。這公園在上次到京都時已有留意及想去逛逛,今次趁著四周的櫻花都未開,反而可以去一些不熱門的地點看看。

京都站、東本願寺、西本願寺及梅小路公園其實是一個一天遊的好地方路線,特別是沿途有值得參觀的地方,如涉成園是看櫻花的好地方,只是櫻花未開,所以在外面看看沒有花沒有去,還有梅小路公園裡的京都水族館和京都鐵道博物館,也足夠你玩一整天了。



(下圖)梅小路公園除了看花外,還有京都水族館及鐵路博物館,都很值得一家大細來。



(下圖)這次旅程讓我學會了怎分辨櫻、梅及桃花。這是櫻花,難得已開花的。



(下圖)這公園有一個很廣闊的大草地,沒有被外傭佔領,大家可以自由地坐卧及玩耍,沒有任何被騷擾的。


(下圖)這是梅花,花瓣是沒有缺角,圓圓的,花柄極短似貼在枝節上。


(下圖)這是櫻花,花瓣上有一個缺角,花柄較長故有下垂的感覺。


(下圖)現在大家知道這是甚麼花嗎?



(下圖)在其中一角落有一個小遊樂場,但在另一個角落會有一個較大的遊樂場。




(下圖)能與家人、友人或愛人一起躺臥在草地上,看著美麗的花,這才是最應該爭取的生活,可惜,現實在香港裡並不容易,就算有這樣的環境,也只會被外傭所佔領。



(下圖)這裡可以看到京都水族館,相信是在看表演。



(下圖)公園裡有一個讓小朋友玩的小河溪,夏天一定有很多人。





(下圖)這就是在另一個角落的大遊樂場,每次看到這些用鐵管造的滑梯便很想玩,但香港是不會再有,因為鐵管滾動時會有危險,夾到小朋友的皮膚,不過為何在日本會沒有這問題呢?是設計還是因為人呢?





(下圖)這是甚麼花呢?頗漂亮。



(下圖)波波也很喜歡這些花草地。


(下圖)這「朱雀之庭」是收費的,但我到達時已關門,若是櫻花或紅葉季節,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下圖)京都鐵道博物館就在梅小路公園旁邊,喜歡日本鐵道的朋友,想必是一個要參觀的好地方。





(下圖)我沒有進入博物館,因為時間已不早,參觀時間不夠,所以在外面看看,便向京都巿中央卸売(其實這是甚麼字呢?)巿場第一巿場進發。



(下圖)可惜,已全關門了。



(下圖)在巿場旁有一道天橋,剛好是太陽落山,所以在天橋上站著等著太陽慢慢離我而去,就像漫畫人物一樣。



(下圖)不得不再講一次,我太愛看夕陽了!


(下圖)入夜後,我走回旅館,這裡的環境不錯,床位也有足夠空間。


(下圖)也有一個不錯的廚房。




(下圖)浴室與洗手間是分開的,很整潔,唯一「不習慣」是大家不用脫鞋便可以在旅館裡走。



(下圖)傷殘人仕也有一個特別的浴室,不錯的設施。


(下圖)放下行李,便徒步往錦巿場看看,順便去一風堂食晚餐,可惜一風堂超多人,我便到旁邊的大丸商場找晚餐。有很多吸引的麵包。



(下圖)最後買了刺身及壽司,對刺身興趣不大的我,也覺得很美味!壽司也不錯!兩盒共1,600円左右,那三片拖羅超好味!


今餐雖然不是熱食,只是超巿貨品,但味道值8分,不錯!今晚要睡一覺好的,因為明早準備大長征:由京都徒步往十多公里以外的浜大津!希望沿途櫻花有部份已開放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