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窮遊大阪京都(Day3-Part1)@平安神宮及琵琶湖疏水博物館28Mar2017


第三天旅程 (Part 1)


昨晚真是我一個全新的體驗!晚上11點多,準備睡覺時,有4個泰國人在房間內大聲說話,我忍不住請他們細聲一點,但以他們繼續如常來看,已可以知道請求失敗了。及後有一班講英文的外國旅客竟然在說笑,而且是大聲笑!

我竟然能夠保持心情平靜,還慶幸這班人不是中國人!原來不顧他人感受的自私行為,不是中國人的專利。我想起以往帶隊宿營,這情境只會是一大班人在自己的房內才會有,或許,他們都認定,這房間是屬於他們的!

有時,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學習平靜如海,想像美麗如夕陽時的雲海,生活會更開!

這麼早便起床,便到三樓食早餐,雖然只有麵包,也不錯,但為了等那批泰國人洗碗,我等了足足三十分鐘!沒有看錯,他們一面洗,一面談天,有三批人在等他們,他們也繼續,直至有一位韓國人站在他們身旁,他們才快了一點。我問兩個外國人是否只是洗杯,我告知他們,我可以協助,請他們安心去玩吧!明天,我還是不要在這吃早餐了!

(下圖)離開酒店,正式出發往琵琶湖,第一站是往三条站,沿途街上也有不少美麗的花。


(下圖)途經超巿,發現這雪糕球,本身沒有特別期望,但它內裡是雪糕,外面是雪條般的,味道很好,值得一試!



(下圖)依鴨川而行,環境真是優美,首爾的清溪川是好,但根本不能跟鴨川比較!




(下圖)即使未有櫻花的,也可以有不同的意境!


(下圖)走到三条駅不算遠,在鴨川旁走,更覺得不遠。


(下圖)從三条駅開始,便是今天我準備前往琵琶湖疏水道的起點,全長13.4公里。









(下圖)從三条駅往東山駅方向走,途中會經過本山要法寺,相比起京都出名的寺院,這裡不算甚麼,但有時間便可以一看。






(下圖)到達東山駅後,繼續向前走。


(下圖)走到白川橋時,不要過橋,退後數步。


(下圖)在這條路向前走才對。


(下圖)接著在盡頭轉右。


(下圖)到達河前轉左,接著一直走。


(下圖)走到盡頭時轉右,差不多會看到平安神宮。


(下圖)依地圖路線是不經平安神宮的,但我當然不會放過前往的機會,地圖只是一個參考罷了。


(下圖)在日本不止這裡有人力車的服務,但相同的是,車伕也是健壯的帥哥!怎能抗拒呢!


(下圖)就在平安神宮的入口一看,已吸引我走近窺探它。







(下圖)這裡的布局是左蒼龍右白虎。








(下圖)如果是櫻花盛開的日子,單看這神苑的案內圖,便不得不入內參觀,奈何今天櫻花未開,還要前往琵琶湖,所以留待下年櫻花季節再來了。



(下圖)離開平安神宮後便繼續依地圖前進。



(下圖)櫻花,我明年會等妳開花時才來的,但妳不要再遲了!



(下圖)途經「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免費的,當然要參觀啦!












(下圖)這是正式的入口。


(下圖)離開紀念館,便依這路軌向蹴上方向前進。



(下圖)以往便是用這路軌運送物資。




(下圖)這就是路軌的盡頭,我們可以看到前方有一條橋,這橋是大神宮橋。



若依路線走,便不要過這大神宮橋;若是過橋,便會前往日向大神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