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搶購廉航心得(5)

搶購廉航心得(5)


五.無限的耐性


要搶購廉航機票,即使成功有效預備好第一至第四點,但是未能成功登入網站及進入航班資料,你之前所預備的都是徒然!亦不需要討論怎樣到達付款版面或成功付款了,而這過程的耐性是必要的。

有不少人用訂購iPhone的經驗不停按F5鍵盤搶購廉航機票,這方法只能夠應用於未能進入網站的情況下使用,當你成功進入廉航公司網站並成功選擇基本資料,下一步進入航班資料便是第二關!這時候你會看到畫面停滯不前,或是有一些符號告訴你網站運作中,這時候請不要按F5鍵盤,除非你確定網頁已出現問題,否則你只會不停重覆登入網站和填寫基本資料這過程,這時候唯一需要的,只有耐性!(當然應變力也要有,特別是留意網頁是否已停止或錯誤運作時。)

以我經驗,當我成功進入網頁及填寫基本資料,並按下搜尋或下一步時,以不變應萬變的耐性等候,是成功的第一步,我會訂下3分鐘的限制,若網頁仍停滯不前,我會嘗試新增一個視窗看看能否運作,若證實當機便要立即果斷處理。我建議不要同時開2個視窗或以上進入同一個網站,以香港快運為例,我試過進入付款前,網站表示我重覆開了一個視窗以上而終止我的搶購,我仍深深記得當時那一種無奈(若真想開兩個或以上網頁,請用無痕模式。)。

那麼,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是否只看著那畫面?我自已會選擇同步用手機程式搶購,多一個機會總不差呢!我也試過成功用手機搶購而電腦仍在搜尋中,只是機會不多。有時,我會開另一個獨立視窗搜尋有關旅遊目的地的資訊,一方面給予自己一點事情可以做,另一方面是測試網頁及電腦是否正常運作中。

當你成功搶購最優惠價格的機票時,那份滿足感已能蓋過之前所有的失望與緊張情緒,大家都要加油呀!以我為例,截至今天為止,我便成功以當時最優惠價格推廣的搶購了2017年來回連稅機票!包括台中$439,大阪約$636-$677,東京約$645-$981,首爾約$599-$815,很滿足呢!

其實我可以選擇搶購更長時間的機票日期,我便不用來來回回香港與目的地次,機票費用也可以減少,但我覺得凡事也要有平衡:
1. 我還有不少家人在香港,我要珍惜與他們相聚的機會,這是家庭上的平衡;
2. 每個季節及月份,同一個地方也會有所不同,我會選擇不同月份去感受當地的特色,這是旅遊體驗上的平衡;
3. 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轉變,逗留太長時間於外地,始終有一定的風險,這是身心上的平衡;
4. 我要返教會,不能依靠到當地尋找教會,這是靈性上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