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窮遊東京後感@23-27Apr2017


「失業」了近三個月,慢慢開始習慣,雖然經常掛念以往工作的日子,多次起床記錯了要返工,走在街上會留意有沒有遇到以往的服務對象,合上眼會想到那些「老朋友」現在生活如何,有沒有掛念我,還是否記得我。

每次看心理追兇時,也會想:如果我是那社工,我會怎樣?看到那胡亂將服務對象以往經歷告訴警察的社工,也會心裡大罵她嚴重影響社工的形象。

現在我已不是社工了,但我仍是一個有註冊的註冊社工,只是形式已不同。


長途旅途


這次的旅程中,我最大最深刻的情境是:我病了!

我一直也很擔心自己在旅程裡生病時要怎辦!所以過去一年也沒有試過長途旅行,就是怕出現這情況。

原本打算下年開始每月去一次長途旅行,減少次數而增加時間,但巧遇航空公司更改航班時間,所以5月及6月也會有一個長途旅程,偏偏在這次嘗試過最擔心的事,提醒我要好好留意健康的身體,好好愛惜自己!


有祢看顧


過去這麼多的旅程,遇過生病、走錯路、迷惘及疲憊,但都一一走過了,不是靠自己,而是靠著主耶穌基督,從離家前往機場到安全回家,祢也與我同在!旅途中可以有祢與我談天說地,有你帶領及醫治,令我有平安!

期望日後的眾多旅程裡,祢也與我同在同往!


世事難料


在秩父的見晴之丘看到烏雲突然走在夕陽的前面,四周萬里無雲,唯獨是走在夕陽的面前!

在東京都廳展望台,看到原本美麗的夕陽,突然被厚厚的煙霞遮掩著,以致未能看你沉沉睡下來!

在原宿裡,原是昏暗的天空卻為夕陽打開了一個大缺口,讓人們可以看到妳,可惜我卻未能在石屎森林裡看到妳!

世事大部份也是人不能掌握的,我只能學習接受!

記得在旅行前數天前買了中國銀行的股票,旅行時見賺夠了這次的旅費,便賣了,誰不知剛賣了,股價便在短短半天升了近3%,我還有點覺得不抵,是自然的,但負面感覺已不算太多,我要記住的是正面的訊息:我賺了!而不是負面的訊息:我賺少了!

記住負面的訊息往往較容易,一整天的快樂很容易被最後一刻的不快樂掩蓋,而一整天的不快樂卻很難因為一件快樂事而改變,這是人的「弱點」,我要克服。


努力學習


在上野恩賜公園裡遇到一位免費幫人畫人像的「畫家」,在香港也認識一位很尊敬的舊同事,無論工作或是畫畫也很叻!每次看到其他人的畫,也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幼稚;每次看回自己以往畫的畫,也覺得很差很醜;每次努力學習畫畫,也覺得自己沒有天份。

唯一慶幸的是,為了工作而買了一部iPad Pro(現仍覺得不應再為工作而買任何東西),讓我可以摸索,在旅行時畫畫及上色!畫畫是我的興趣,即使沒有天份也可以繼續的!

有很多時候,人也想將興趣變成事業,經過了這麼多年的工作,我卻發現絕不要讓自己的興趣變成自己的事業,除非你不擔心失去這興趣!這興趣與事業之間的落差與矛盾不是有太多人可以駕馭,你只會愈來愈感到失望,最後不是失去事業便是失去興趣。

倒不如讓興趣成為你生活裡減壓及舒緩工作壓力的玩意吧!或者,讓事業成為你能繼續這興趣的經濟支持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