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窮遊台中(Day1)@東海藝術街背包Cat及一中夜巿8May2017


(上圖)參照不少相片畫,繼續嘗試好好上色,希望愈來愈進步啦!

推薦到埗行程:


機場往東海別墅,遊東海夜巿區及東海藝術街,試試小籠包、春水堂及背包Cat;
東海別墅往台中火車站附近酒店,安頓;
徒步往第二巿場(若是17:30前未開門的)及參觀宮原眼科,試試超好味又便宜的雪糕;
徒步經台中公園往一中夜巿區域掃街,記得試試綠豆沙牛乳!
徒步往洪瑞珍買三明治,當宵夜或早餐;
回酒店休息。

第一天旅程


晚上睡不著,決定坐尾班車往機場,在機場過一晚,好過在床等到兩點,徒步往荃灣,再坐超多站的通宵巴士往機場。尾班車很快的,始終是A車不用停太多站,不用1點已到機場。

我在二號客運大樓認真的慢遊,但原來要找一個有電制在旁的坐位真不易,最後在Food Court坐下來,看「不懂撒嬌的女人」電視劇,然後畫畫,時間都過得很快,已差不多5點,我到般空公司櫃枱取機票,為著下個月試試申請台灣三程送一程機票的優惠,若不是這樣,我一早已嘗試出境及到貴賓室去了。

(下圖)只有數個人,大部份都是睡著了,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在機場裡休息。


(下圖)看完電視劇便畫公仔,好彩我醒目在家帶了檸檬茶。


(下圖)準時出發!


(下圖)過去一年已到過台灣三次了,希望可以成功申請這快速查驗通道!


(下圖)不用10點已到達台中清泉崗機場,買了10天電話上網咭便坐302公車到東海,原本想食小籠包,但絕大部份食店也是11點才開門,所以決定往東海藝術街,試試貓Cafe「背包Cat」。


(下圖)今天是星期一,人流不多。


(下圖)無論在哪裡的花都是美的,但總不及日本開花的美。


(下圖)這裡有不少樓房外牆也是充滿藝術的畫。


(下圖)夢想?大家還有嗎?


(下圖)到了背包Cat,「再忙,也要陪貓咪吃個飯」,我則想到要陪媽咪吃個飯呢!




(下圖)應該是我的背包充滿著貓味,我一入店,便已有三隻貓黐住我的背包,這隻一直不離開呢!


(下圖)還有這隻失去了右眼的貓,真可憐!


(下圖)很細心,但這個清潔刷用後的效果不太好。


(下圖)這店有兩層,內裡大概有十多隻貓,有些是高竇的,有些是熱情的,有一隻更是發情的,還有兩隻出生不久的小貓。




(下圖)這隻貓不是失去眼睛的,可能是要拍照,所以擺姿勢!




(下圖)這裡不少的店舖外也會悉心擺設的。


(下圖)這間「點心魔法師」的曲奇不錯,老闆走出來俾我一點曲奇試食,可惜我不太愛好。



(下圖)坐在背包Cat內差不多兩小時,為剛畫好的畫上完色便離開,前往車站時看到八方雲集,在港時沒有正式食過,這裡太便宜,所以點了6件鍋貼,三種味,不用30台幣,即是若$8。


(下圖)有不少車可以前進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第一廣場,剛好有307公車,是從梧棲漁港前來的,所以公車很貼心放了一個海產放置箱,幫到別人又幫到自己。


(下圖)到酒店擺放行李後,好好睡了三個多小時,補回昨晚沒有睡,晚上徒步到第二巿場食晚餐。我喜歡地道的攤擋多放集團式餐廳。


(下圖)這間魯肉飯味道不錯,我留肚到一中夜巿,所以點了一個小的,份量真的很小,不過好好食。10分滿分值8分。我還點了一碗豬肚湯,加了黑胡椒後味道不錯,值7分。


(下圖)吃過魯肉飯後徒步往一中夜巿,其實在台中坐公車,首十公里是免費的,我從機場到東海別墅用了2台幣,從東海別墅到第一廣場用了2台幣,若是短程的是免費,不過等車及車程大多不短,我徒步前往更好,又可以做運動。

沿途發現一條與結婚有關的街,有婚紗有喜帖等用品,有需要可以來看看。


(下圖)經過台中公園,過馬路便是一中夜巿的尾端。


(下圖)沿這裡一直走也是一中夜巿,其實跟逢甲夜巿差不多,只是較小型,但主要的攤檔也有。


(下圖)又是這個阿嬤鳥蛋,但今次又未能幫襯,一來多人等,二來要等她逐格逐格塗牛油也要等數分鐘。


(下圖)最後試了台式的雞蛋仔,我個人覺得香港最好食,這裡不是不好,但不會再試。


(下圖)因為買不到愛文芒果沙冰(已售罄),所以試這個在逢甲多次見到但沒有買的綠豆沙牛乳(即是綠豆沙牛奶),絕對是驚喜!10分滿分值9分!這次買了小的,下次要買大的!


(下圖)在一中夜巿裡逛了差不多一小時,便徒步回酒店附近的洪瑞珍,買宵夜。


(下圖)原本想留一件當早餐,但忍不住食晒了!(可惜在台灣未能看香港電視劇,唯有回港才追回現正講台南的「不懂撒嬌的女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