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窮遊嘉義(Day4-Part1)@王家牛雜湯、劉里長雞肉飯、嘉義公園及射日塔11May2017


第四天旅程 (Part 1)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下圖)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後有好清楚的目標,便是到東巿場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試試聞名的牛筋。



(下圖)單看這煲牛雜,便已好想食了!
 

(下圖)牛肉湯比預期的更清,心想會否沒有味,反而牛味十足!牛筋更是非常軟稔,又不失去其骨膠原的Q感。在旁的甜辣醬也是一個不能忽略的重點,10分滿分值9分!太好味,明天要再來食牛雜!


(下圖)食完牛筋後,便出發往嘉義公園,沿途經過昨天見過的菠蘿,所以買了一小包來食,清甜不澀呢!下次要買完整一個,因為切粒的都有機會是放了很久的菠蘿。



劉里長雞肉飯


(下圖)今天真是增肥!途經劉里長雞肉飯,又忍不住要入內試食!



(下圖)原來這裡都算有名的雞肉飯店,真幸運。


(下圖)一碗份量不多,啱我這些要食小小試的人!味道不錯,雞肉嫩滑(其實我分不到是否火雞),10分滿分值8.5分,值得一試!




(下圖)吃過雞肉飯,便繼續向嘉義公園進發,途經郵局,但入內買了一個郵票(明信片是旅店裡自取的),原來由台灣空郵至香港,只要6台幣。



(下圖)沿途經過一些廟宇,我也覺得日本的神社才是我喜愛!


(下圖)又是棒球及KANO,今天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是因為嘉義真是曾經到過日本的甲子園,還取得第二名!之後也多次打進日本甲子園,難怪嘉義這麼自豪。




嘉義公園


(下圖)其實走到嘉義公園不難亦不太遠,這裡很大,要逛這個公園,加上附近的射日塔,半天是最記碼的時間。


(下圖)今天我只會到嘉義公園及射日塔。


(下圖)在台灣當然要有孫中山先生!



(下圖)很懷念小時候用石造的滑梯。



(下圖)在台灣,有很多你估不到的地方也會出現舊火車頭,鐵路文化真深遠。


(下圖)嘉義公園裡的風景不錯,只是天氣太熱。



(下圖)這裡有數支舊式炮台。




(下圖)這公園有按摩的服務,100台幣,但為何不找女性按摩師呢?



(下圖)到處都是日本與台灣友好的事物,難道台灣人忘記了日本人在二戰時怎對待他們嗎?還是因為現在要有國家支持,便不得不與日本交好?




(下圖)這裡是嘉義裡很重要的棒球場,今天有比賽,在場館外有棒球員在熱身。


(下圖)熱身的時候,原來是用羽毛球代替棒球的。





(下圖)從球館走回公園,是一座孔廟。





(下圖)這裡也有一個適合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下圖)大家估下這是甚麼?其實是洗手間。


(下圖)被我「野生捕獲」松鼠。


(下圖)這是忠烈祠的牌坊,真的寺廟已被大火燒毀。



(下圖)這就是嘉義出名的射日塔,以阿里山神木作藍本設計的。


嘉義巿史蹟資料館


(下圖)進入忠烈祠牌坊後的右面,是嘉義巿史蹟資料館,是日本建築。




(下圖)入內參觀要脫鞋的。


(下圖)內裡不算大,但資料很多的,值得參觀及在外拍照。








射日塔


(下圖)近看這射日塔,是不錯的建築。






(下圖)參觀及到射日塔的頂樓,要50台幣,不貴。





(下圖)上到十樓,發現環境不錯,設計很好。


(下圖)徒步上兩層便是頂樓,這裡不大,但可以遠眺嘉義巿景,很漂亮,值得一來!





(下圖)天氣太熱,可以落一層到十一樓的咖啡廳坐,這裡環境很好,唯一缺憾是星期一至五只會開放到下午五點!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才會開放至晚上九點,這叫我怎看日落呢!可惜!下次要找對時間來,而我在嘉義的日子剛好是星期三四及五。






(下圖)飲品不是重點,所以不好喝是正常的。



坐下來想想一會去哪裡,看看地圖,發現附近有嘉義舊監獄,及蘭潭的月影潭心,今天天氣不差,決定先到監獄再到月影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