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窮遊嘉義(Day3-Part2)@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檜意森活村、文化路夜巿及夜遊森林之歌10May2017


第三天旅程 (Part 3)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下圖)離開森林之歌後,沿旁邊大路一直走數分鐘,便是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這裡有不同年代不同車款的阿里山鐵路列車,有些車廂是洗手間,記得看清楚才入去呀!不過有點簡陋,我自己就不會去。


(下圖)這裡的擺設,例如坐位也是用鐵路列車的概念。


(下圖)大家要記住,這裡真的有火車進出的,不要太忘形在路軌上拍照而忽略安全呀!





(下圖)這是轉車台。





(下圖)這是某些列車的車廂,其實不可以進入的,我隔住玻璃窗拍攝的。







(下圖)這是林產工藝展示館,但那職員問我可否明大才來(未到關門時間的),我見她好像忙於與館旁維修的工人溝通,所以沒有為難她,在外面拍些照便離開。




(下圖)這是動力室木雕展示館,剛才那職員表示明明話今個月維修完,但到現在也未開。


(下圖)旁邊是嘉義巿立博物館,但已關門了。



(下圖)經過北門驛,便是檜意森活村了!


(下圖)沿途也是有關棒球的展示,嘉義人真是很重視棒球,何解呢?


檜意森活村


(下圖)這裡是農產品食物館。


(下圖)過馬路便是檜意森活村的主要部份。



(下圖)這裡滿是日式建築,有興趣可以到以下連結看看:檜意森活村
(http://www.hinokivillage.com.tw/about.php?id=1)



(下圖)這裡有一個小魚塘,舖設得很漂亮!










(下圖)以我粗略估計,這魚塘至少有半萬條孔雀魚及半萬條蝌蚪!


(下圖)單看這小部份已有不少孔雀魚了!


(下圖)甲子園不是在日本的嗎?為何會與嘉義扯上關係呢?



(下圖)這裡有鰻魚飯,但我若是要食也會選擇到日本食呢!



(下圖)這是一間面積不大的閱讀室。



(下圖)這裡可以租借和服,但我不見有人借用。台灣人很重視日本嗎?不記得曾經受日本所殘害嗎?還是只因現在日本支持台灣呢?


(下圖)這裡有些英雄人物呢!




(下圖)離開檜意森活村後,我先到文化夜巿走走,途經這間專賣菠蘿的生果店,這幾天要找機會試試。



(下圖)台灣有很多城隍廟,或是中國式的廟宇,強在香火鼎盛,不過我較喜歡日本神社的安靜整潔。


文化路夜巿


(下圖)晚上路經林聰明沙鍋魚頭,人數明顯較中午時多好多。




(下圖)走在文化路的夜巿,也覺得在台灣的夜巿都差不多,分別只在放面積罷了。




(下圖)路經文化公園,巧遇今晚有「音樂會」,人流都不少,或許這是台灣人夜晚的重要消遣吧!




(下圖)在文化公園附近有日本大創百貨,不過我沒有興趣。


(下圖)途經這間老字號豆花,明天要試試。


(下圖)愛上了這個綠豆沙牛奶,怎麼辦呢!



(下圖)香港雞蛋仔?一定不會試!


夜遊森林之歌


(下圖)在夜巿沒有食甚麼,只買了綠豆沙牛奶,便回到森林之歌。剛來到森林之歌時,只有蛋型的部份是有燈的,一點都不靚,上網查查甚麼時候亮燈,又找不到!走了一會,又突然亮燈了!再走了一會,又關燈了!真是奇怪,找不到原因呢!

幸好,亮燈了森林之歌真是值得來!








在森林之歌休息了一會,便回到旅店,處理一下相片,便睡覺。直到睡前一刻,發現整間房都只有我一個,獨佔了一間大房!還有人會來嗎?但已經十二時了,應該沒有。

明天去哪裡呢?明天再算吧!只知道首站是東巿場的王家牛雜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