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窮遊台南(Day7-Part2)@四草大眾廟、安平同記豆花、安平古堡、觀夕平台及小南米糕14May2017


第七天旅程 (Part 2)


因為每天的車次不多,所以更不能參觀博物館,便乘99號公車到四草大眾廟。其實我也有一點冒險,因為若太多人的話,坐到船卻會失去到安平看日落的好機會,故此,我決定在四草大眾廟站下車,人多的話會利用等下一班公車的時間參觀大眾廟,並瞭解明天(即星期一)的船期。

(下圖)公車上拍到這些鹽田,如不是在車上,應該會拍得更好。


(下圖)四草的綠色隧道是台南著名的濕地遊,200台幣30分鐘,有一條被形容為台灣亞馬遜河的地方,值得一看,所以等候的人也很多,今天先問明天的船期,決定參觀大眾廟後到安平遊古堡,再趕往觀夕平台看日落。


(下圖)其實非假日的船期沒有保證,除固定兩班船外,是夠人才開船的,有一點冒險,但是自助旅遊便理應如此,何來保證呢?


大眾廟








(下圖)在大眾廟後有一個小公園及有一條七夕橋。


(下圖)這就是坐船遊綠色隧道回程的朋友。


(下圖)看到太陽又像前幾天收藏在白雲裡,有一點擔心今天的日落。



(下圖)大眾廟旁有一個地方,裡面有不少食店。


(下圖)我最後找了這間。


(下圖)因為被這即燒蠔所吸引!60台幣!真的只是60台幣!超便宜!不是很大的蠔,有一些是燒過了時間而乾了點,但一半以上也是超肥美!10分滿分值8.5分(0.5分是因為超便宜)!


(下圖)因為分秒必爭,看日落才是我今天的主角。公車走過大橋後便是安平了!


安平同記豆花


(下圖)平心而論,安平同記豆花質素真的不錯,但並不是驚為天人,與其他的豆花也是一樣不夠滑,而豆味很好,紅豆更變成主角,較豆花更出眾,值得前來一試。10分滿分值8分。





安平街景


(下圖)安平的郵局,很特別。


(下圖)看到這一位小妹妹所拿著的韓式冰淇淋,看上來似棉花糖的,很特別,但不知味道如何。


(下圖)其實在香港或是台灣也有些外國人藉自己要遊世界或遊台灣而請遊人「捐獻」,這位外國人在賣自己旅遊的相片,真的有人買的!我是否應該要試試呢?順便宣傳這退休窮遊計劃,認真思考中,或許日後可以曬一些相片,在不同國家擺地攤,自由奉獻,目的在於與人分享。


(下圖)安平真是很熱鬧,往安平古堡的路上有很多攤擋。


(下圖)或許單是這鵝蛋便夠我一餐飽了!


安平古堡


(下圖)安平古堡是要買入場票的,全票50台幣,很合理。



(下圖)古堡內有樂團,就像在赤崁樓裡的也有,我看到不少男仕在看,始終三個女人以上聚集便不難吸引男仕,還要穿短裙及有事業線的。



(下圖)這裡的鄭成功雕像很配合古堡,很吸引我。





(下圖)安平古堡代表了台灣被荷蘭人殖民的歷史,這裡有不少炮台,詳情可以到以下網址看看:
https://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671




(下圖)這裡有一個展示館,大家可以看看這裡的歷史。





(下圖)展示館旁有一個瞭望台,風景也不錯。


(下圖)我很喜歡這構圖。


(下圖)遠眺安平。








臺灣城殘蹟


(下圖)這裡更能展現殘蹟城牆的滄桑歷史。










(下圖)這裡還有一個熱蘭遮城博物館,但我一方面很趕往觀夕平台,另一方面這博物館有點細,沒有甚麼可以看。




(下圖)離開安平古堡,我便前往觀夕平台,每一次看到天色這麼好,我便更心急前往,所以放棄乘88號公車前往總站,直接徒步前往。



安夕平台


(下圖)經過安平水景橋,夕陽的顏色不斷招喚我!





(下圖)看到安平漁港便代表快到觀夕平台了!


(下圖)再繼續走便會到安平燈塔,即是代表已在觀夕平台旁邊了。



(下圖)燈塔旁有一些小攤擋,相信是專門服務這觀夕平台的人。



(下圖)沒有想到觀夕平台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海灘,遠處有兩個燈塔,有一條很長的堤壩。



(下圖)夕陽的顏色真是美麗!





(下圖)能夠望到大海及夕陽,在這裡釣魚很舒服!




夕陽醉了


(下圖)看夕陽的機會不少,能夠看到咸蛋黃般的夕陽卻少,能夠看到夕陽慢慢沉睡在海面上真是難!很美!真的很美!雖然亦未算是完美的夕陽,有一點積雲,但10分滿分已值9.5分!







(下圖)這魚杆不是我的,而我第一個感覺是:我釣到太陽了!








(下圖)太陽沉睡後,要好好享愛這Magic Moment!






(下圖)這相就像是假的,是因為黃色的街燈投射在大樹上而成的,配合背後的天,很特別!


小南米糕


(下圖)乘88號公車很快便回到赤崁樓附近的旅店,今晚試試這小南米糕。


(下圖)有名人讚是台灣不少食店的宣傳方法,特別是總統,大家有沒有留意這裡的用字?阿扁(即是陳水扁)「總統」及馬英九,為何馬英九沒有「總統」二字呢?或許從文字是可以看到一些端倪。



(下圖)這個是四神湯,味道不錯,10分滿分值7.5分。


(下圖)這裡的擔仔麵也不錯,難怪到台南便會食擔仔麵,始終有些保證,魯蛋也很好。10分滿分值8分。


(下圖)這是米糕,加了一些肉鬆,味道不錯,似糯米飯,與嘉義那次食的米糕分別在於米的軟硬度,這裡較硬。10分滿分值8分。


結識異地朋友


今晚旅店職員想我如昨晚一般,做一個翻譯,沒有想過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好,竟有機會做「翻譯」。我與一位日本人傾談,分享大家的一天旅程,那日本人是一位大學講師Sogen Ichizumi,很喜歡航拍,還懂得剪片,我們傾談了近2小時!他還分享了未完成的航拍短片,我則分享我所拍的相片,氣份很愉快。以日本人來說,他的英文能力很好呢!

原來在旅遊中,結識異地朋友也可以很快樂!這是旅遊的其中一個部份!我,要努力改善自己的英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