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窮遊東京(Day3-Part2)@根津神社杜鵑祭25Apr2017


第三天旅程 (Part 2)


離開上野恩賜公園,徒步走過去根津是不遠的,只是一條直路,在不忍池外的不忍通向根津方向走便可以。

到達根津後,按指示便可以到根津神社。為甚麼要到根津呢?因為這裡有杜鵑祭,開始時也有點猶豫,始終在香港也不難見到杜鵑,不過今天精神不佳,不想走太遠,故看花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圖)這裡有甘酒及酒饅頭,不過我不好酒。








(下圖)看到神社旁有些人不斷用石頭砌一些圖案,我不明白,是有甚麼意思嗎?



(下圖)要進入杜鵑祭,便要買票入場。




(下圖)香港的也是杜鵑,日本的也是杜鵑,分別在於園境設計,分別在於包裝及宣傳。







杜鵑花












(下圖)除了杜鵑花外,場外也有些不知是甚麼的花,是杜鵑嗎?



(下圖)在日本有不少地方也有稻荷神社,我很喜歡這些千鳥居。







(下圖)這些好似野山果子的,是甚麼呢?


(下圖)試試這味道的芬達,是桃味,真的不錯。


(下圖)離開根津神社,仍有點不舒服,但看到天氣不錯,所以決定到東京都廳展望台,看看夕陽。

離開都廳前站,有通道直接到東京都廳,這裡有觀光信息中心,大家可以看看有甚麼資訊適合。






(下圖)經過安全檢查後,便坐專用電梯,在一分鐘內到達45樓展望台。這裡有博品館,大家可以找到不少精品,亦有動漫的精品。



(下圖)這裡有一間餐廳,我估計這個方向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方向,所以只能進入餐廳才看到。


(下圖)不過在餐廳內也不可隨便拍照,而重點是那似是廣東話的提示:用餐以外噶客人,請唔無係餐廳內部影相。究竟是誰人翻譯的呢?







(下圖)明明天色不差,但有如昨天在秩父一樣,在最重要的地方,總是滿佈煙霞或雲層。人生也有不少這情況,即使四周也好事常有,但就偏偏在最重要的時刻,是看不清。






(下圖)最後我沒有等到大陽落山,不單是估計不能看到,更是精神愈來愈差,還是早點回酒店睡。

在酒店旁的超巿買了一些麵包,然後快步回酒店沖涼,食了以往從日本買的感冒藥粉,便忍不住直接睡覺,沒有胃口食晚餐呢。這晚睡得不好,經常似窒息般扎醒,然後繼續睡,經歷多次扎醒後,原來只是睡了不足三小時,但精神好了很多!怪不得日本的藥如此受歡迎,可以說是救了我般。

一個人在外,身體健康很重要,上次大病的到東京,這次在東京病了,也感到有點蒼涼,亦更確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明天還是好好在酒店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