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窮遊台南(Day6-Part3)@吳園、韓金婆婆棉花冰、森茂碗粿13May2017


第六天旅程 (Part 3)


吳園


(下圖)在Google Map上看到吳園,所以前來走走。這裡有一個會堂及展覽廳,感覺沒有特別,亦有一個小廣場及花園,晚上都美,但若是時間有限,未必一定要來。






(下圖)回到旅店附近的赤崁樓,夜景很好,但還是沒有入內,等緣份吧。


韓金婆婆


(下圖) 韓金婆婆與韓國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反是一個媽媽養活小孩的故事,就在赤崁樓旁,即是度小月那街。




(下圖)點了這個「芒果雪花雙享冰」,是棉花冰加香芋豆腐酪,味道不錯,10分滿分值8.5分。


(下圖)其實旅店對面有不少食店,職員介紹了數間,相信當地人話好食的才是好食店,但今晚已很飽,明天才試。



(下圖)剛巧遇到這儀式,是因為有「神」由北方請了來南方,所以更有煙花慶祝。




森茂碗粿


(下圖)旅店對面實有太多食店,所以晚上還是試試一間吧!職員一直推介在台南要食碗粿呢!






(下圖)在碗粿加了味汁,不辣的,有點似我們食的蘿蔔糕般,不錯,10分滿分值8分。



(下圖)這裡的店主必定經常周遊列國,有很多不同地方的星巴克杯。


(下圖)忍不住買了這50台幣兩杯的西瓜汁,真的不錯,很好喝!10分滿分值8.5分,當然是有加糖水的,我還看到似加入了梅粉的,50台幣兩杯,即是不需港幣$13,實在太便宜!




結交旅行朋友


這天真是食太多了,還是早點回旅店,洗澡後到共用空間寫網誌。寫網誌途中,遇到一個由加拿大來台灣的朋友叫Alec,他的國語(即普通話)比我還好呢!我和他分享大家的旅行經歷,八成是英文溝通,發現自己的英文聽講不好,幸好還可勉強應付到。

這個加拿大朋友來台灣是環島的,來台灣已不短時間,真羨慕他有這種財力及時間。

和他談了太約30分鐘,便還到四個香港少女,我和其中兩個少女一起談及我的窮遊經歷及目標,很開心,在異鄉還到香港人,還可以交流,很享受,我們談了差不多30分鐘,講講大家的旅遊、職員、將來生涯規劃及目標等,一個晚上便是這樣過。

近月有一個朋友找我做一份工作,我講明不是為賺錢,只想經歷及分享自己的理財概念,估不到在台灣也可以如此,而自己亦是很喜悅及享受,期望可以一直分享及經歷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