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窮遊台南(Day7-Part1)@七股鹽山14May2017


第七天旅程 (Part 1)


今天的天氣也是一樣好,較前幾天更好,所以決定往七股鹽山,順道往安平及看日落。

七股鹽山


(下圖)一早到旅店附近食鹹粥,味道不錯,但飯有點硬,太多芹菜及芫茜,所以我不太喜歡。不過很有興趣知道甚麼是(魚土)魠。






(下圖)粥裡就是加了這三種食物,其實味道不錯。10分滿分值7分。


(下圖)旅店旁的公車站,即在赤崁樓門前坐99號公車直到七股鹽山,若單是往安平的朋友可以坐88號及99號,要往四草遊綠色隧道的可以坐99號到四草大眾廟站。乘99號公車如同其他公車一樣,一上車便是18台幣,分兩段,第一段到四草,若想繼續到七股鹽山,便要多給另一程,下車刷咭會再扣一次。


(下圖)99號公車由赤崁樓往四草第一段總站大約三十分鐘,由四草開始往七股鹽山的車程大約四十分鐘。(若是往安平,坐99號會較88號公車快些,但班次則88號較密)


(下圖)這個遊客中心其實沒有太多值得到,若非想飲鹽滷咖啡便不用到。


(下圖)七股鹽山附近是臺灣鹽博物館,走路前往很容易,大約走十分鐘以內,但這裡提供接駁火車,來回60台幣,一條直路便到,我便會選擇用走路方式前往。


(下圖)這裡有一些小攤擋。


(下圖)或許是今天天氣極好,藍天下的白色鹽山,很配合!不知道這座鹽山是否真的全由鹽來做的呢?







(下圖)不知這隻貓頭鷹的意義何在呢?


(下圖)天上的白雲協助構成另一種的景色。




(下圖)這就是來回鹽博物館的小火車,這裡有一條通道,很快可以前往博物館,可惜不乘坐這小火車,便要繞路前往了。






(下圖)左面的藝文特區主要是介紹鹽對生活及牙齒的重要性;右面是鹽鐵的展覽,還有一座很假的鳥居。











(下圖)這裡有一個七股鹽場,是可以親身體驗造鹽,可惜今天沒有機會。




(下圖)我只能體驗這龍骨車,是引海水入鹽田的。




(下圖)貓頭鷹對台灣來說有何重要呢?日月潭也是有不少貓頭鷹呢!







(下圖)這裡結識了鹽滷豆花的姨姨,和她分享了我的窮遊理念,她表示與我溝通後,改變了她對未來人生的想法,這就是我最想要做到,或許這才是以生命影響生命。


(下圖)其實鹽滷即是超濃的鹽水,用作製造豆花,是可以代替石膏粉,而製造過程是蒸二十多分鐘,味道不差,但體感不滑。


(下圖)這裡還有小型機動遊戲及表演。



(下圖)這裡有一條情人橋,就在良緣塘上。





(下圖)這裡有一個愛神,原來之前在鹽山上的貓頭鷹,是這個愛神。







(下圖)原來這裡可以露營及烤肉,不過我沒有興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下圖)這裡有一間「緣屋」,其實是鹽屋。





(下圖)剛才試過另一間的鹽滷豆花,今次試鹽滷茶葉蛋,食不出特別之處。



(下圖)這個台灣之旅最多是食食食,再試鹹冰棒,我選了藍藻冰棒,因為有提子乾,味道不是好好食,但不差。



(下圖)這裡有一間商店,有不少鹽山特產,我買了鹽味牙膏。




臺灣鹽博物館


(下圖)離開七股鹽山,我便向鹽博物館出發。







(下圖)這裡的商店很大,特別是這366種顏色的彩鹽,為何一年365日會有366種?因為有2月29日呢!






最後我沒有參觀鹽博物館,不單是因為博物館有部份裝修中,最主要是天氣實在太好,我很有信心可以看到不錯的日落,所以先往四草看看可否乘坐小艇遊綠色隧道,再到安平的觀夕平台看日落,鹽博物館便留待下一次到台南時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