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窮遊東京(Day3-Part1)@上野恩賜公園25Apr2017


第三天旅程 (Part 1)


昨晚睡得不好,應該是有生病的先兆,所以今天即使沒有睡,也在床上休息到十點才起床,這天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上野。

或許真的病懵了,多次坐錯車,轉錯車,幸好用了72小時地鐵票,只是走多了一點路。

(下圖)原本是想第一站到根津神社看杜鵑,但既然失神走錯了,便順其自然吧!改變路線,先到上野恩賜公園。


(下圖)就在京成上野站旁,是上野恩賜公園。


(下圖)這裡有東京文化會館、國立西洋美術館、國立科學館、東京國立博物館及上野動物園等好去處,若是要全部都走一遍,相信也要一整天,但我對此沒有興趣,加上有點病態,所以只在公園內逛逛,假若日後有精神,我會考慮到動物園看看。




(下圖)這是清水觀音堂,不算大,也可以順道參觀。






(下圖)上野恩賜公園裡還有數株櫻花樹,日本人真是很喜愛在櫻花樹下相聚。


(下圖)這是關東大地震紀念之塔。



(下圖)我見櫻花樹不多,這又綠又黃的櫻花,始終不及粉紅色的美。


(下圖)公園裡有不少的咖啡店,大家可以在這裡找一間休息。


(下圖)不知這是甚麼花?但我覺得很美。




(下圖)日本的洗手間開放程度,會令人如廁時有點擔心的。




(下圖)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也喜歡坐下來思考。



(下圖)人生有很多路可以走,亦有很多路要選擇,究竟應該向哪一個方向走下去呢?


(下圖)這個「熊貓」郵箱很可愛!


(下圖)今天有病態,沒有精神入內走走,日後會再來的。



(下圖)其實若是櫻花盛放季節,上野恩賜公園也是一個賞櫻的好地方。



(下圖)公園裡有供小孩子遊玩的地方,但不多。


(下圖)這是公園裡的上野東照宮,是看牡丹的好地方。我試過為牡丹拍照,但是總拍得不好,真不容易。













(下圖)在公園裡遇到一位「畫家」免費幫人畫人像,很快很似,我很羨慕她的能力,自己便沒有這天份,畫了多年也覺得畫得不滿意。



(下圖)在東照宮附近有上野大佛,佔地不多,可以順道參觀。



(下圖)我很喜歡拍攝「光線」,覺得滿有溫暖和希望。



(下圖)我不知這是甚麼花,總覺得很美。




(下圖)這是花園稻荷神社。









(下圖)離開花園稻荷神社,走過馬路便是不忍池。






(下圖)這是座落不忍池中間的弁天堂。






(下圖)在弁天堂後面有一個租用艇及水上單車的地方。



(下圖)如果有小朋友,很值得在這裡玩半小時至一個小時。






(下圖)沿途看到一條蛇,不知道牠有沒有毒,但看到海鷗一直在盯著牠,很有趣。


(下圖)這是甚麼蛇呢??








(下圖)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有點曬,精神不太好,但是這美景很吸引人!




(下圖)這裡可以看到晴空塔!






走過了上野恩賜公園,下一站是根津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