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窮遊東京(Day1-2)@秩父芝櫻之丘23&24Apr2017


第一天旅程



再次獨自踏上旅途......

這次乘坐夜機前往東京羽田國際機場,我原本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時,雖然是坐在窗口,但我期望可以坐在右面,因為飛機到達羽田的時候,正是黎明,我想看看太陽從雲海裡升上來的一刻,所以我要求改到右面的窗口位。

接著,我到機場貴賓室休息,再慢慢走到登機閘口。



經過數小時的旅程,看著漆黑的天空,突然劃出了一道光,看到了黑暗與光明之間的那線,有點模糊,看不清,做人做事也是如此嗎?



(下圖)今次時間不夾,落機的時候太陽仍未完全升起,所以未能在雲海裡看到日出,相信我未來總有機會的。剛好落機的時候,太陽快升起,所以我就在前往入境大堂前的通道裡,等候黎明。

看著旭日初升的一刻,總難免說出一句:很美!


(下圖)這次還有一架「STARWARS」全日空飛機劃過了旭日。


(下圖)這次用了1,500円買了這72小時地鐵票(原本想買1,900円的地鐵票連羽田往泉岳寺,但要等到7:00a.m.才可以購買),不過我先不使用,我決定由羽田國際機場前往築地,先食一個早餐,再到酒店擺放行李,才開始這天的第一個旅程:秩父芝櫻之丘。


(下圖)第一次插入地鐵閘機後會打上入閘時間(這是到酒店及擺放行李後的時間),從這時間起計72小時內使用,只要在限時內入閘,即使出閘已過72小時也沒有問題。


(下圖)大約七點已到築地,人不多,但較著名的壽司店外已有數十人等候,我當然不會排隊,看到仲家外人不多便入內食一個美味的早餐,不錯。


(下圖)吃過早餐,本想前往築地本願寺,但原來有維修,唯有做做運動,徒步前往酒店。



(下圖)放下行李後,便使用72小時地鐵票前往池袋,再轉西武池袋線往飯能(其實有直通快車往秩父,但貴一倍的車價,快40分鐘左右),再轉車往秩父。


(下圖)看過地圖,芝櫻之丘是在秩父站及橫瀨站的中間,到達橫瀨站的時候,有極多的人下車,所以我決定從這站下車,從橫瀨前往芝櫻之丘。


(下圖)下車後,看到秩父羊山公園的宣傳,更深信這站是可以前往的,不知這站前往是否比秩父站好,但凡事也要一試。


(下圖)出閘後,正前方是資訊站,這裡可以找到不少資訊,可以看看。在這裡找到一張宣傳單張,得知原來有一張西武線一日/兩日券(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ese/ticket/daypass.html),只需要1,000円/2,000円,大家日後若要前往秩父,可以買這張,但不包括多摩川線的。


(下圖)在資訊站左面是洗手間及大地圖,原來這裡也有不少地方可以玩,下次可以買張二日券到這裡走走。



(下圖)在資訊站右面是觀光案內所,裡面是食肆及有一些宣傳資訊單張,前往芝櫻之丘也是這方向。



(下圖)就在案內所旁有一條隧道,就是前往芝櫻之丘的方向。


(下圖)人生就像一條隧道,二個人走總比一個人走好,但有誰知道盡頭的光,是喜是悲呢?


(下圖)沿途有充足的指示牌,大家可以放心,不會走失的。






(下圖)原本在這走進是一個售票處,估計是人流不多,所以售票處沒有開,職員表示繼續向前走便可。






(下圖)票價不貴,還會送上一張明信片。




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走進芝櫻之丘的第一眼,被整個山頭的芝櫻花所吸引,有部份已盛開,但仍有一部份未盛開,已是這麼美,若是全遍盛開,相信更震憾!很值得大家前來走一走,不單看花,更有不少攤檔讓大家又食又買。































除了芝櫻花,更有不少精品、食物及特產,值得大家一遊。














(下圖)看到這些大蜂犠牲在自己所製造的蜜糖裡,我想到了人類自己,慢慢因為自己對地球的改造,走向滅亡。很悲哀!


(下圖)穿過特產巿場,便是出口,亦即是從秩父站前往芝櫻之丘的入口。這裡有一個洗手間。


(下圖)在洗手間的右面有一條路,是通往秩父站的路,從橫瀨到這裡的路很平坦沒有大斜路,不錯,不知道從這裡前往秩父站是怎樣呢?




(下圖)雖然過了櫻花盛季,在這裡也能找到數株櫻花樹,真是幸運。


(下圖)這裡有一個「冒險之森」的地方,適合小朋友來。







(下圖)在「冒險之森」旁是一個稻荷大社。



(下圖)離開稻荷大社及前往秩父站途中,有一條向上分岔路,不要向上走。





(下圖)走到這裡,便可以選擇前往「牧水之滝」或是「見晴之丘」。




(下圖)向上走向山坡,便是「見晴之丘」。





(下圖)中途有一條小路,向上的話可以走這捷徑,但回頭向下走時,還是走大路吧!向下走有點危險。


(下圖)走上捷徑,到達見晴之丘,便確定從橫瀨站開始,前往芝櫻之丘再到秩父站的路線是最理想的,原因有兩個:(一)由見晴之丘前往秩父站,有一條向下的樓梯,若從秩父站起步,便要向上走樓梯,較辛苦;(二)若安排芝櫻之丘後到見晴之丘看日落,是不錯的安排!相反,便未能看日落了!













(下圖)當一切以為是理所當然,在寒冷的天氣下等待日落,卻慢慢被一片烏雲遮蓋著最重要的那部份,其餘是一望無際的,世事真是難料!





(下圖)離開見晴之丘,走回牧水之滝,在旁走下樓梯便會看到一小石橋。




(下圖)從這裡走到秩父駅,只需要數分鐘,很方便。


(下圖)原來這天正是「祭之湯」的開幕日子。




(下圖)若不趕列車,是可以在這裡的Food Court找食物。






(下圖)這裡除有溫泉外,也有酒店,讓我想起越後湯澤車站的CoCoLo湯澤




(下圖)從秩父站回到池袋,我先到新宿站找找我的晚餐,最後到大勝軒食沾麵,這次的辣湯不錯,可以再試。


吃過大勝軒後,四處走走,才發現「新宿」及「新宿三丁目」這兩個站,不值得大家專誠坐地鐵前往,因為我明明以為在新宿站地面走下,依指示走卻發現已到了新宿三丁目,而我前來的時候,還專誠在「新宿三丁目」轉車到「新宿」站,原來一直在轉圈走冤枉路,人生也是如此......卻身不由己。

回到酒店,發現身體有點不舒服,還是早一點睡,明天只安排一個地點,就是上野站看杜鵑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