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第一天旅程@17Jan2017


一天清早便乘坐龍運巴士往機場二號客運大樓,幸好在家已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否則要排隊的時間也不短,唯一不好的只是編位上不能直接請地勤盡量編我在窗口位。有關網上辦理登機手續,日後再談。



如已辦理登機手續,便可看指示方向離港了。我較喜歡二號客運大樓,因為人少,離境相對快。


假若乘坐廉航但沒有Priority Pass,怎麼辦?帶定一個空樽辦理離境手續後,便會有不少地方可以免費加飲用水。



假若手機或電腦冇電也不用怕。


我當然立即走到40號閘口附近的機場貴賓室食免費早餐,順便取了2支樽裝水。途中我還善用交通銀行信用咭的優惠,於中華書局出示護照及登記證,便可用$1換取$15以下的雜誌,可以慢慢看。


或許香港快運始終是廉航,有不少機會遇到坐巴士到飛機旁上機的情況。



到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到埗有機會要坐這無人駕駛列車到入境地方。

現在關西國際機場真是很有效率,他們將掃描手指及拍照的程序分開,在排隊的時間便有十多個職員協助,掃描及拍照後便可以加快。

或許你們會問,程序分開了為何會快,原因是有太多太多人不懂得填寫、忘記填寫或未完成填寫入境的表格,以致以往在入境櫃台前停下來等,現在不用等,職員見填寫好的(包括我)直接指示到櫃台,目測估計有超過一半人是未能完成入境表格的。

如果你是單身旅行者,每次過申報/不申報那關時,要預了給搜查行李,甚至搜身,我上次直接問那關員,關員表示主要是怕有人運毒或不法物品入境,尤其是單身人仕。我今次主動問那關員是否要搜身及行李,表示明白每個單身人仕也要搜的,最後他直接放行,莫非要靠勇便可以。


走出最後一道門後,便會看到這個案內所(Information Desk),望著案內所向左行便是很重要的自動電梯(上圖中間左右便會看到)及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自動電梯便是往南海電鐵方向的關西空港駅。



上圖左方有一個「i」字便是 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右方便是自動電梯往關西空港駅。


這個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有很多很多重要的Tourist Pass可以購買,比較集中可以買到,買時要出示護照及登記,因為大部份是每人只可買一套。持JCB信用咭有折扣優惠及可以排快隊。






若果要找資料及考慮買那些套票,在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旁有一些坐位及資料可供大家看看。假若是凌晨機到埗,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休息,又有電源叉電。


買完所需套票後便可乘自動電梯上一層,然後轉右。


轉右後便直接走出這門,便看到關西空港駅。



繼續向前走便看到這購票大堂,上圖中間有一個時鐘旁便是購買南海電鐵車票的地方,亦可自行用售票機買南海電鐵或JR車票。



1,500円買南海電鐵Rapi:t車票及一張一日大阪地鐵票,是我窮遊大阪必買套票。


買了南海電鐵Rapi:t車票,記得在橙色那邊入閘。


藍色是JR線往京都及和歌山等地。


南海電鐵Rapi:t車票連大阪地鐵一日票共有四張票,最高那張是收據,下面左邊第一張才是Rapi:t車票,下面中間那張是坐位及車廂編號,下面右邊那張便是大阪地鐵一日票。

入閘後,車票會被打了一個小孔,出閘要靠它,不要掉失。



跟鐵人28合照後便可以乘自動電梯落月台。



在日本乘坐任何鐵路也要懂得看上圖時間表,特別是想坐特急時一定要看,否則坐了慢車站站停。這次是Rapi:t車,15:05在1號月台。



鐵人28號Rapi:t列車。




列車裡很舒服,不用跟別人逼,不用站停,是劃位的,這就是我買貴一點的原因,相差200円,換來舒適是值得。(其實不是快很多,大約快10分鐘左右罷了。)

先往酒店再到阿倍野


因為冬天的關係,即使我4點左右已到酒店附近,天色已近黃昏了,所以今天直接到阿倍野走走,食晚餐早點回酒店,明天開始真正旅程。


今次我在新今宮站下車,一出車站便是新今宮酒店,曾經想過在這裡住,但和香商務旅館的CP值實在太高,便宜一半,所以最終都沒有選這間,如果想近車站及住好些,可以考慮住這間,住完記得告訴我這間酒店的質素。



走了大約7分鐘,便到和香商務旅館。




如以往一樣,房間整潔且空間不少,7天住宿不用$800,很難得。

安頓好便向阿倍野進發,從旅館往阿倍野,大約走15-20分鐘,不算遠,沿途大部分是民居及日本式的卡拉OK,明顯是年長的男仕要找女仕陪唱的小店,但應該只是唱歌罷了,不涉色情(掛)。





離開旅館走往阿倍野方向大約3-5分鐘,便是一間很大的24小時超巿,很方便。


很快便到達阿倍野的Q's Mall


從這裡可看到對面的阿倍野海闊天空大廈,高300公尺,是日本最高的建築,這大廈有一個Harukas 300觀景台,在58-60樓,全票要1,500円,我因為有大阪周遊券,要看觀景台也會去免費的梅田,所以沒有上去觀景台。


這間Q's Mall很大,很適合一家大小來,但相信會大出血。


這間食肆對現在的香港人來說太敏感,我不敢入去食。



這裡有專給小朋友用的洗手間,但實在太開揚。


和牛、和牛、全部都是和牛,好吸引。


季節限定,一粒實在太昂貴了,只能觀賞。


愛好龍貓的一定很開心。


愛好One piece的也會瘋狂。


看著這孖寶賽車讓我想起以往的工作,有很多青少年要挑戰我的。


原本不是想食烏冬,但突然想到來了日本數次也未食過這間丸龜製麵,所以就食一次吧,真是不錯,10分滿分我會給7.5分。

偶遇大阪的紅燈區


其實行往阿倍野的途中,我不經意轉入了一條掛滿白燈籠的路,發現每一間也有一位少女中女或年長的女仕坐在,有些衣著性感,每一個燈籠也寫著「迎春」及「飛田新地料理組合」,好奇下在網上搜索資料,原來是由飛田新地打理的數條街,網上資料表示這裡不會有警察巡邏(唔知是否真),類似荷蘭的紅燈區,但這裡不會赤裸,主要以「美女」陪討論料理為題,若你喜歡那位「美女」便入內,上二樓討論,但我估上得二樓應該不止討論料理咁簡單。

網上資料表示,每一個「美女」旁也會有一位助手,規則是只准在屋內邀請人客進入,但絕不可走到街上邀請,真是紅燈區也有紅燈區的規則。



單單看這些街道,也不會知道是「紅燈區」。


晚上有不少男仕流連(今晚亦有我,我要很快手才可/敢拍照,因有不少人在管理的)


回到旅館,我選了鯖魚刺身及朱古力布丁作晚餐後甜品,留著那牛乳布丁和炭火燒鰹魚刺身明早早餐。

這朱古力布丁不錯,朱古力味道很濃,質感也很好,值得大家試試,值7.5分。

今天要早點睡,明早要到服部綠地公園,要走很多路呢。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