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第三天旅程@19Jan2017


早上徒步從旅館走到大阪難波,大約走30分鐘便到達,沿途已很熟悉,差不多一條直線走便到。




沿途看到吸煙區,在日本叫Manner Station,將打邊爐變得文雅一點。

到達難波後,大家要分清楚的是我們要到「大阪難波」站,找到大阪難波站後便朝著阪神電車方向走,如果想快又不用轉車的話,記得看時間表找尋快速急行往神戶三宮站。


看清楚指示牌往阪神電車便可以。


用阪神電鐵一日票入閘。


 入閘後會有日期、入閘車站及時間打在咭背上,正式使用。


看看地面也有指示提示。


在日本識搭便要選快速急行或特急的列車,不用站站停,大部份坐位也較舒服。上圖為例,若乘10:57a.m.是普通列車,站站停,還要在尼崎轉車,所以我會選乘11:05a.m.的快速急行直到神戶三宮。照道理無論是普通還是特急也是同一價錢的。



到達神戶三宮後,如想到神戶牛街食神戶牛,最好選西口出閘,較近。


出閘後轉右。


(上圖)圖一向Santica走。入到商場後便會看到圖二,沿左面自動電梯上到地面。上到地面後向左望是上圖三,向右望便是圖四,是要往的方向,圖四中間有一個小出口,走出去便對了。


(上圖)走出那小通道便看到圖一,向左面通道一直走便會出到大街,接著過對面馬路轉左一直走便會看到有好多人介紹的Steakland神戶牛。


午餐時間的神戶牛餐是3,180円,過了午餐時間便會是2,880円,但我不清楚是否神戶牛及多少克(不同克數決定了神戶牛有多貴)


在Steakland之前的一個街口轉右便會看到這間八坐和店,我見Steakland太多人等,所以嘗試到另一間,見這間獲獎無數,所以入內一試。




很有趣,職員見我好認真研究及拍照,主動取了兩個獎俾我一齊影,我沒有拒絕。


我選了中間的價位,神戶牛赤身肉牛排120克,價值4,000円,看到冠軍級神戶牛排要10,000円-60,000円不等,暫不捨得食。這間八坐和獎項無數,或許是冠軍級牛排才配,我這份赤身肉牛排有好多筋,雖則神戶牛較黑毛和牛有口感,但不致於這麼多筋,很失望,昨天在三田屋本店那和牛好味好多,10分滿分只值7.5分,不值一試,除非你要試冠軍級的神戶牛,最低價錢是7,800円。


北野天滿神社


食完午餐便出發往北野天滿神社,上次到京都也有一間北野天滿宮,想讀書有好成績的人也會到北野天滿宮摸摸那御神牛,但我相基督所以志不在此。

如果想從阪神電車神戶三宮站直接往北野天滿神社,最好從東口出,落一條樓梯便是上圖左上方的出口,過對面馬路轉右走,便一直向前走上斜坡,很快便會到北野天滿神社。




沿途有不少食肆及餐廳,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如果有足夠時間,是值得坐下來消磨一個下午。


這間星巴克是坐落於有形文化財建築裡,相信只有大財團才有這麼大的財力租這裡。今天行程很多,所以沒有入內,下次來神戶要試試。





繼續向上走,便會看到這佔了三間大舖的「風見鷄本舖」,有很多零食及雪糕等,包裝很靚很吸引,問題只是吸引不到我的錢包。


看完風見鷄本舖後走上樓梯,再沿斜路向上走,便會自到北野天滿神社了。


沿樓梯向上走便是北野天滿神社。



在這裡可遠眺神戶巿景,不錯。上圖右面那建築便是風見鷄之館(異人館之一)。




上圖那隻黑牛便是御神牛。


大部份人來這裡都是求考試及格。


在日本看到上圖那句說話,總有點奇怪。



這小書包是求交通安全及學業成就,在日本不同的神社也有不同的紀念品(御守),要每間都買真是不少錢,我覺得這些很有趣,但要800円一個大約姆指大小的小書包,最終都買唔落手。




異人館是神戶很出名的景點,這些都是傳統建築物保存下來,修建於明治和大正時期的西洋風格建築物,是日本幕末到明治時代外國人所居住的住宅。原本有一間萊茵館是唯一免費入場的,但2016 起全面閉館維修,可惜。我對參觀這些建築興趣不大,所以沒有花錢入內,如果大家有興趣,其實都值得參觀。

生田神社


如果從神戶三宮站前往生田神社,都是從東口出閘最近。為了要寫網誌,我專登再到東口出發,還食了一個紅荳餅。


紅荳蓉很好味,不太甜,值得一試。8分。


看到這間Tokyu Hands便轉右,就會見到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離神戶三宮站很近,周邊有很多店舖可以逛逛,特別是IKUTA Road有很多食肆,特別是神戶牛(我相信在日本應不會騙人的)。


四周都是神戶牛神戶牛神戶牛。






這間Ikinari Steak原本是在上次去東京時食的,但沒有時間,竟然在這裡見到,真是要試試做晚餐。很直接,我選了國產牛但不是甚麼和牛或神戶牛,但味道及口感比午餐好好多,10分滿分值8.5分,值得一試,但油脂令我有點膩。

神戶港


時間緊逼未能趁日落前到神戶港,影夜景也不錯。阪神電鐵一日票包埋坐車到高速神戶站,阪急電鐵一日票是不包的。


神戶三宮有三條線,記得要看清楚才上電車,往神戶高速是在3號月台。


依指示向Harborland方向走。(上圖)圖四記得不要上樓梯,轉左繼續走。


(上圖)圖一不要上自動電梯,沿地下街繼續走。


看到這旅遊諮詢處便對了。向左面走。



(上圖)圖三轉左可以向Pormena商場方向走,亦可以選擇上地面。圖地是向右面方向行,進入Kobe Harborland Center  Building。我前往神戶港時,先上地面試試。上到地面後,一直向前行不久便會看到摩天輪,很容易,入商場反而易迷路。


(上圖)若是選擇右面入Kobe Harborland Center Building,可上2樓,從右最上的出口離開,穿過行人天橋進入左最下的umie,接著看住麵包超人公仔指示便可以到摩天輪,即是神戶港。穿商場的好處是不怕雨亦不怕凍,但易迷路及易受引誘購物。







神戶港真是很靚,遠看神戶塔及其倒影真是一絕,很值得大家來,只是晚上超凍。


回程時在商場走走,都很多店舖及食肆,玩一天也不夠,單是麵包超人館便可消磨一個下午。




很幸運遇到今天是優惠日,所有pancake都是300円,都幾好味,值8.5分。

食完便立即回程,因為每晚要寫這個網誌,至少要2-3個小時,包括揀相,後期處理,上載相片及寫,所以今晚乘地鐵回旅館,怕太夜(可惜已寫了3小時,有點倦),明早要早起往琵琶湖,要儘早睡呢。

P.S. 今天在行程中賣了一點股票,總算在這個1月能夠賺到3個月的基本生活開支,完成全年目標的25%,或許股票仍會瘋狂的大升,我賺不到這可能的大升巿,但我等待大跌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