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第二天旅程@18Jan2017



昨晚寫完網誌後洗澡,這旅館由以往一間私人浴室加到兩間,讓我加分!



今天起床食了一個豐富的早餐,就是昨晚買的炭燒鏗魚刺身及牛乳布丁,鏗魚味道一般,但牛乳布丁還是值9分!


吃過早餐便前往最近的動物園前地鐵站入口,入閘時使用昨天南海電鐵套票的大阪地鐵一日票。



將一日票入閘,便會如上圖右上角般,在一日票背後打上入閘時間及地點,代表已使用。

一日票的使用範圍很廣,只是我今天的目的地是在範圍以外,原本想到江坂站免費下車,再徒步大約30分鐘到服部綠地公園,但為了要試試補票,讓大家明白怎做,所以直接到服部綠地站。



在服部綠地站月台有兩部精算機,我試過用任何方法也未能補票,所以按精算機上的「Call」,直接與職員對話,職員努力嘗試與我溝通後,職員搖控停止精算機運作,直接請我補票90円,入錢後便會出一張精算券,將精算券放入出閘機便可出閘。


出閘後依上圖指示,看服部綠地方向便可離開服部綠地站,一直走便可。


一直向前走便會看到服部綠地公園,過馬路便可以到東中央廣場。


沿途有不少小朋友,相信是幼稚園,他們每人也會捉住一個圓圈避免走失。


從東中央廣場左面開始走,便是日本交響樂團及野外音樂堂。


走落樓梯便是新宮池,池邊有不少有耐性的攝影發燒友在捕捉拍攝飛鳥的機會。



上圖的設施是讓傷殘人仕通過的,很細心。


走到盡頭便是野球場,沿途是可以轉向都巿綠化植物園,只是現在梅花仍未盛開,所以放棄參觀,下次有機會才去。


沿著野球場旁的馬路邊走,便會到達菰池,繼續沿路邊走便可看到一個大廣場。




菰池有不少人釣魚,環境很美很寧靜。


看到這大廣場後沿左面路繼續走。


走數分鐘可以看到上圖,我覺得現場比相片更美。


看到白鳥橋,一直走過橋便會看到兒童樂園,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兒童樂園。





這個兒童樂園裡有不少設施,有些維修中,但已足夠小朋友玩一個下午了。


我覺得最吸引是這個滑輪滑梯,雖然在日本比它長的有不少,但這裡勝在交通方便,而且不算長,可以很快便玩第二次。



我忍不住玩了超過5次,比在場的小朋友玩得更多。



在兒童樂園旁便是一個讓爸爸媽媽休息的好地方,還可以做運動。


離開兒童樂園向日本民家集落博物館方向走,便會到達西中央廣場,這裡有小賣部,可以讓大家方便買食物。



日本民家集落博物館


穿過西中央廣場向博物館方向走,便會看到由馬賽克砌成外牆的洗手間,洗手間對面便是博物館。













我雖然對日本文化及歷史的興趣不大,但在這裡走走,也覺得日本古時的用竹造的房屋,設計及建造也很聰明。大家到服部綠地公園時,值得到這裡參觀,入場費500円。





在博物館內有一個梅林,雖然未能盛放,但也可以相像盛放時必定很美麗。

三田屋本店(豐中)



離開博物館後,沿旁邊的停車場方向走,看到墓地及上圖左上方的建築物,便是走對了。走到那建築物前過路,走十多步轉右入一小路(上圖右面中間),走到盡頭轉左一直走(上圖右下圖)便會看到三田屋本店(豐中)在你的右面。


這裡有不少午餐,以上圖為例,左面是來自澳洲的牛,中間是日本和牛tenderloin腰部嫩肉,右面是日本和牛sirloin脊肉,有其他套餐會有特選一品,不過會貴800円,所以我了較便宜的日本和牛脊肉部份,價值連稅約5,200円。


上圖的湯真是不錯,很清的牛肉湯,值8.5分;右面的沙律值8.5分,下面的parma ham配上特製的醬,值9分。



這個鐵板真是不得了,我又拍照又慢慢食,在最後也是很熱的。150克只有數塊,但每一塊也很很很好食,值9.5分,餐廳會送上燒汁,大家可按喜好加上蘿蔔蓉、炸蒜片及蔥,我全面也加,用這燒汁配和牛及飯真是一絕,右面的那粒梅也很好味,值8分。



最後配上炭燒味很濃的咖啡,為這午餐劃上完美句號。


離開餐廳後一直向前走,經過一間「七輪」炭火燒肉店,過馬路便可回到服部綠地公園,過馬路後轉左一直走便會到達円形花壇,這個花壇很大,但因為是冬天花未開,旁邊的梅林也未盛開,所以變得不太靚,但可以估計到花開季節會很美麗。



沿面向花壇廣場的左方走,便會回到東中央廣場,過馬路前轉左便可以到達騎馬場,想騎馬的要預約呢!



經過騎馬場後繼續走會有另一個兒童樂園,但有點殘舊,個人還是喜歡白鳥橋旁的那個樂園。


在日本乘坐地鐵就算走對方向乘對地鐵,也要留意電子板上的終點站,因為有時會在中途停止載客,不過只要你不是睡著,看到全部乘客也離開車廂,照道理你也會懂得下車的。


離開時依上圖右上角那地點落一層,便會看到綠地公園駅南改札口。


在旁依上圖方法(我按左上角圖的「English」轉成英文易看些,但其實很多時看地鐵名稱,日文最方便,除非你懂得英文的地鐵站名),到售票處買一張價值90円的票入閘,出閘時直接交給出閘旁的職員便可以。

中之島公園



乘坐御堂筋線到淀屋橋站,在1號出口走上樓梯便可。


走上樓梯後便會看到淀屋橋這三個字。向前走過一道橋轉右便是中之島公園。沿河邊走會半個圈便可以回到這附近。




沿河邊走便會看到中央公會堂前,這是中之島夜景最靚的地方。




離開會堂繼續向前走,到盡頭時便會看到噴水「船頭」。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三十分,每小時的00分及30分也會有5分鐘亮燈噴水。




看完噴水後沿另一面河邊走便會走回起點附近。




回到淀屋橋站,若肚餓是在可以在站內找餐廳,這裡也有不少餐廳的。


每晚8時後也可以用優惠價買冬甩,我買了三個當晚餐,只需300円。


美味晚餐但很肥,再配上70円的熱UCC咖啡,我個人覺得中間那個最好味,右面排第二,原價最貴的左面那個是排第三。

新大阪站


其實從服部綠地站往淀屋橋站中途,我到過新大阪站,這裡真是轉車的中樞,但簡單來說沒有太多地方走(當然我沒有用太多時間發掘,或許有,只是我不知,如大家有好地方介紹請告知),不過若大家要在新大阪站轉車,可以到下圖地方找食物,單看賣相也不錯,不過我沒有試。



站內也有不少食物,若找不到適合,可以沿自動電梯上一層,過行人天橋走到新大阪大廈找食物。




明天會前往神戶,希望食到神戶牛啦!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3 則留言:

  1. 唔睇都唔知有呢啲景點,犀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的話,在櫻花或紅葉季節要來服部綠地公園走走。

      刪除
  2. 唔睇都唔知有呢啲景點,犀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