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窮遊香港@深井Jan2017

窮遊香港


不知不覺已計劃了2017的旅程,有趣的是沒有計劃在自己成長的地方旅遊,我記得媽媽跟我講,去日本韓國台灣,但香港也未完全走過,為何不留在香港呢!

為她的說話想過幾遍,既然日後有時間,在每一個外出旅遊之間,我是應該好好珍惜時間,遊歷這個成長了近40年的地方。因此坐言起行,第一站:深井(10分滿分,我會俾9分)。


第一站:深井


前往深并,我以荃灣為起點,以往試過以愉景新城及荃新天地出發,兩者我較喜歡以荃新天地為起點,環境較舒服,還可以走在荃灣渡輪碼頭的海傍。

以愉景新城為起點



由荃灣地鐵站愉景新城出口,直入愉景新城,5-10分鐘可以達荃灣警署及荃景圍方向出口,接著過馬路轉往工業大廈區,往柴灣角熟食巿場方向走。





左面便是柴灣角熟食巿場,再向前走便是行人隧道。


穿過行人隧道轉左。



過馬路便看到海傍。



轉左向前走幾步便看到有路轉入海傍(圖中左面有人正轉入海傍)


以荃新天地為地點



由荃灣地鐵站往荃新天地方向開始,便有一條長長的接駁行人天橋。


到達荃新天地後便向荃灣公園方向走。







荃灣公園也很適合一家大細前來遊玩。(我個人喜歡佐敦谷公園)




如果大家乘西鐵較方便,到荃灣西站便近的。







繼續向前走便一樣到達以上地點。

出發往深井












向前繼續行便到汀蘭居,這是一間可月租的酒店,風景不錯,價錢應不便宜。

近水灣泳灘















離開汀蘭居後便看到近水灣沙灘,風景不錯,設備也足夠,但這是一個石灘,游水玩沙的不建議到這裡。






繼續向前走便看到汀九村,向下走便是汀九灣泳灘。


















汀九灣泳灘不錯,落汀九灣泳灘前的馬路有不少泊車錶位,頗方便。大家亦可在到達汀九村路標前從以下地點落泳灘(其實沿路有不少地方向下走都可以到泳灘的)。




麗都灣泳灘及更生灣泳灘



過了帝景酒店後便會看到小路入麗都灣泳灘,這小路就在汀九橋底,旁有麗都灣冬泳團指示牌。不過,這裡附近泊車地點不多。







這泳灘有一個不錯的休憩處,有不少人在釣魚。
















過了這路便是更生灣泳灘。



向上走便回到馬路。


這出口有時會鎖上的。


如果大家沒有從汀九橋旁的小路走落麗都灣,可繼續向前走,便看到這正式的指示牌。

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


離開麗都灣及更生灣泳灘,繼續向前走便到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除非你對機場歷史有濃厚興趣,否則這只是休息的一個地方。





















想燒烤也可以落海美灣沙灘,這裡就在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旁。

嘉頓展覽館


繼續向深井方向走,便會到達嘉頓展覽館,沿途風景很好,很舒服。說到嘉頓,相信絕大部份香港人也會認識,日常生活裡或多或少也會接觸到,甚至食到。


















看日落好處


離開嘉頓展覽館後繼續向前走便昃碧堤半島,沿公眾遊憩用地走,便是海傍。



如果大家運氣好,是可以看到大陽落山的好景色,今天不算是很理想,但都看到像咸蛋黃的大陽徐徐而落。(其中一次時拍下的)



沿海傍走便會看到深井的主要馬路青山公路深井段。



深井最出名是燒鵝,當然要食啦!有陳記、裕記及能記等,各人意見不同,我覺得名氣以外也要碰運氣,包括師傅俾邊部份你食,所以我直接入陳記食燒鵝飯。





一隻燒鵝都唔便宜的,食一碟燒鵝飯便夠了。




如果大家唔想行,只想到深井食燒鵝,其實可以在荃灣或葵芳乘小巴到達,巴士亦可以。

回程


沿路走回便可以到荃灣,沒有難度的旅程,但已包括有山、有水、有橋亦有燒鵝,如時間許可還可以有黃昏及夜景。








回程可以在商場食晚餐,我當然回家便算啦。


夜景也不錯。(其中一次拍下的)


如果從荃新天地出發,單程約7公里左右,來回不計到泳灘的時間,約14公里,不算難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