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窮遊台中(Day4)@清境及日月潭26Feb2016

第四天旅程@26Feb2016


清早仍是大霧,我仍一早起床走到清境家園的小花園,看看有沒有機會見到太陽的一點光,可惜雖然沒有雨卻大霧,只好走回房內睡多一會。

因為真是太失望,所以吃過早餐便決定早點往日月潭,店主建議我們乘共乘小巴前往(忘記了價錢但應合理),我們答應,退房後便出發日月潭。

往日月潭途中,我們看著迷霧慢慢消散,雨亦停了,一方面歡喜,另一方面又不是味兒,心想遲一天離開便可有機會看日出及雲海了,唯有下次再來吧。

到達日月潭時,我們見到小巴內的宣傳,問問司機是否可以於明天包車回台中,跟司機溝通後決定明天包車回台中,並順道遊車埕、集集及彩虹村。

下車的地方就是碼頭精品旅店,這間酒店房內不差,空間大且整潔,只是房間外似荒廢了一般,早餐也要到另一間大酒店享用,但論價錢、位置距離水社碼頭數分數,整潔程度,值8分,下次來日月潭值得再住。






我們先到水社碼頭購買了日月潭套票,可以遊湖及乘坐纜車,有時間便可以坐巴士,不差。其實旅店也有遊湖搭乘券單售100台幣,但我們想坐纜車,所以買了390台幣。



















景點介紹可到日月潭觀光旅遊網瀏覽。



我們於水社碼頭等候遊船出發,沿途也有職員講解,但我沒有太專心聽,因為我集中看風景。第一站是玄光碼頭,下船後沿石級上山便可見玄光寺,沿途有不少販賣生果的小販,我買了一盒菠蘿,都不錯。







聽聞這間茶葉蛋生意好到這個阿嬤賺了數間房屋了!味道不是特別好吃,正常7分。


這個菠蘿即開即食,100台幣,不錯不錯,7.5分。

接著我們乘船往伊達邵碼頭,這裡比較繁華,食肆及手信店為主,我們先徒步往纜車站,因為九族文化村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只是坐纜車來回。






到達纜車站便用套票乘搭,這裡距離伊達邵碼頭不算近,要行一段路,幸沿途風景不錯。







我們只是過路性質,始終不是到遊樂場玩機動遊戲的年紀了,加上在香港的海洋公園及迪士尼樂園已玩夠了。



來回一圈纜車後,我們重回伊達邵碼頭食午餐及小食,總要食一次魯肉飯和麻糬呢!



乘船回水社碼頭後已近黃昏,我們簡單食了一點餃子和麵,家人便回旅店,我則四處走走,在一間商場內發現有紙火鍋及紙箱王呢!




我一個人坐在那裡的露台上看看夜靜的日月潭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