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窮遊昆明(Day1)@昆明圓通山動物園14Mar2016

第一天旅程@14Mar2016


昆明這地點一直評為四季如春的中國花都春城,很期望可以看到中國內地的櫻花是甚麼模樣,好讓我4月到大阪時作一個對比。

9:10a.m.早機往昆明,12點前便會到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這麼好的時間當然要善用Priority Pass到機場貴賓室食個免費早餐,順便載滿我的水樽。



到達昆明後,一出機場便有機場巴士往昆明站,25人民幣,班次都算是頻密。我選搭機場快綫火車站專綫,到達昆明火車站,再徒步往南窯大酒店,沿途有不少軍人及警察在巡邏,又見到裝甲車,想起多次昆明的恐襲,氣份總有點緊張。

由火車站徒步往酒店不遠,5-10分鐘的路程,尚算安全。到埗後才發現有一個機場巴士站便在酒店門前,是由機場往錦江大酒店的路線(機場快綫二號綫B綫),為這酒店大大加分,離開那天就在酒店門前買票等候便可,旁邊就是錦江大酒店。

放下行李安頓好,便走到酒店與昆明火車站中間的公車站(北京路站)乘83路公車出發往昆明圓通山動物園,那裡有櫻花節。其實往圓通山動物園不只83路,大家可以在這個站看看各公車路線便最清楚。

溫馨提示,這個站有很多公車路線,可說是一個大站,亦因為是大站,所以人流極多,大家要小心自己的財物,相信有不少小偷。

沿途也是用由香港買的中國移動數據咭,才可看Google Map,好處是不用翻牆也可以用Facebook,但講到速度則極為不滿。朋友告訴我應該不是太差,我自己也曾到華東用過,那時都不是好快,亦有很多地方收不到,但不致太嚴重,可是在昆明,感覺上是很難正常上網,或許是訊號站的建設問題,總有點失望,為這旅程扣了一點分數。

到達圓通山動物園站下車,很容易便看到動物園,加上櫻花節宣傳,大家不難找到的。15人民幣買票入場,算是便宜。這次雖然是動物園,但重點是櫻花呢,所以四周逛逛,看看櫻花在那裡。








起初還以為只有櫻花數株,但再前向走,便會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櫻花園地,人流很多,有些坐在櫻花樹下休息野餐,還有人帶了中國重大發明之一的麻將,在櫻花樹下競技一番。









可能我始終對國內有偏見,看到他們在櫻花樹下的行為,總是覺得日本代代木公園裡的感覺較為吸引的(但我強調我是愛國的)。














單單是在這個櫻花園地走走逛逛拍拍照,已能消磨一個下午,旁邊還有不少小攤檔,我最愛食燒魷魚和烤羊肉呢!我記得很多年前,每次到深圳做兼職,都會到東門食羊肉串,可是太多恐怖可怕的傳聞了,我也不敢再食,但既然來到昆明,就食一次吧!




離開圓通山動物園,我便用Google Map尋找往翠湖公園的路,很方便和不是太遠,幸好收到慢慢的網絡訊號。

由動物園西門走到翠湖公園,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沿途很安全的感覺,大家可以放心。到達翠湖公園後,發現這裡很舒服,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四周都是遊人,特別是長者,在坐著,在聊天著,在跳廣場舞的也不少。






碰巧太陽落山的時刻,我化身為長者坐在長椅上,靜靜看著太陽離我而去,值得一到這裡。總括來說,圓通山動物園的櫻花節值9分,翠湖公園8分。



















太陽下山後,天漸黑,我走到附近的地方一試正宗的雲南米線。原來食雲南小鍋米線,是有很多很多小碟的食材,配合一個燒得熱熱的石鍋,只是作為第一次食,總難免掛住拍照,令熱鍋也變得不再熱,那時才放入食材,已不是最佳時間,幸好味道也不錯。這次我選擇連鎖店,主要是因為安全一些,若大家不介意,巿面上有不少選擇呢!

吃過晚餐,便乘公車回酒店去。入黑後的昆明,有很多維族人在街上流連,亦有不少警察在巡邏,還是四周逛逛便回酒店最安全。這天用錢不多,車費入場費及晚餐也用不到100人民幣呢!

窮遊昆明(Day1)@昆明圓通山動物園14Mar2016
窮遊昆明(Day2)@滇池海埂公園15Mar2016
窮遊昆明(Day3)@回程及後感16Mar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