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第四天旅程@20Jan2017


今天早點起床乘御堂筋線往淀屋橋,先到駅事務室買琵琶湖「水之路」一日券,價值1,500円,可以乘搭京阪電車往京都三条站,往三条京阪站乘地鐵往御陵(部份是直車的),轉京津線往浜大津及其他站,今天我會到坂本站參觀日吉大社及西敏寺。

這張「水之路」一日券只能於購買當天使用,所以不可以預先買定呀,不要傻傻的在傍晚買了留到第二天用。


(上圖)從大阪地鐵淀屋橋站出閘依京阪電車指示走,於最下圖的左面走,再一直走到駅事務室。


(上圖)看到JTB後,駅事務室便在旁邊。



(上圖)若想遊密西根乘船,可考慮買一日券+密西根套票。

買完一日券便正式出發往琵琶湖去。


(上圖)乘京阪電車到達三条後,接著依指示往三条京阪站乘地鐵往御陵站轉車。


乘2號線往浜大津,如果乘往六地藏方向便要於御陵轉車,今次我想試試轉車的過程,所以沒有乘直車。



轉車真是方便,就在月台另一邊上車。


(上圖)這是追分站,為何我下了車呢?就是因為在追分站時下雪了,雖然是微微的飄雪,但我過去一年的旅程讓我學會要珍惜眼前機會,所以我立即落車,享受飄雪徐徐落下的感覺。不出所料,如果我沒有下車,之後的時間便再沒有下雪了。


到了浜大津站,就在月台的另一邊乘往坂本站,因為我所乘的是到近江神宮前為終點站,我要在近江神宮站等另一班,我見車裡人不多,所以便上車。



落車等另一班車時,我試試用增值機,讓大家知怎增值。


到達坂本時,天已是由陰天轉晴,藍天無雲。出站後過對面馬路,轉左一直向前走便可以到日吉大社了。(上圖)就在轉左後不久,便會看到觀光案內所。



其實在坂本站可以乘比叡山纜車往延曆寺,但不在我今天行程中。


經過觀光案內所不遠便是比叡山生源寺,沒有甚麼可參觀,拍照便繼續行程。


沿途寺廟及景點。








反而經過律院則有點值得入內參觀走走。


日吉大社


離開律院繼續向前走便見舊竹林院,我沒有入內參觀,因為費用不少,這裡是讓人享受庭園風景及用茶的地方。除了舊竹林院,對面馬路也有另一間叫芙蓉園,性質一樣。

繼續向前走不遠便到達日吉大社。




這條石梯有大量雪,當人們踏過後有一點溶雪變成冰狀後,是非常滑的,我很小心走也滑倒了,幸好我臀部有大量肉,所以沒有受傷。



來到日吉大社當然不要吝嗇300円,要入內參觀,事後證明這300円是超值的。





進入這鳥居後便正式參觀了。




這天有一對情侶在拍照,不知是否結婚照呢?



(上圖)白山宮


(上圖)宇佐宮



西本宮對外的一塊山王靈石。


未進入西木宮前有一道小徑可以到日吉山莊料理,但價錢不便直呢!

日吉大社西本宮











宮內及沿途往東本宮,有不少小社讓入摻拜,每個都有不同摻拜目的。


就在牛尾宮及三宮宮之間有一條山路向山上走,斜度至少有45度,加上有雪有冰,走路時要格外留神。走上山時因為很小心,至少用了30分鐘以上。


上圖的左面腳印是有人走過了,溶了雪變成了冰狀,是超級滑的,所以我會選擇走草地石地,最差也是踏上雪面走,是較為安全的。






幾經辛苦上到山,當然要好好休息及欣賞琵琶湖的景色。其實不算遠,只是有點斜,特別是太滑要很小心而費神,不能分心的。

坐下來不到10分鐘,突然天色快速變暗,藍天消失,我想食塊朱古力餅也不可以,便立即落山,大家要知道上山容易落山難,尤其是雪及冰的斜路。

走回山下,便下雨了,幸好不是很大的雨,所以我可以繼續參觀東本宮。


東本宮與西本宮也是主要景點,天色沒有藍天,令西本宮變得較靚。




西教寺


離開日吉大社的東本宮後,便會有指示牌告知你怎去西教去,簡單來說是走到大馬路前,已能看到指示牌。不遠的,不到1,000米的平坦路。


行往西教寺途中會遇到芙蓉園別館,都是高級茶室及庭園。


一直向前走大約1,000米便到西教寺。







走上最高的地方前,左右也有不少的小庭園小寺院,都頗漂亮。

當到達最高處,向左走便是宗祖大師殿,今天有地方維修,但不影響我參觀。






離開宗祖大師殿轉左繼續走,左面是墓園,右面便是本堂,旁邊是二十五菩薩群像及放生池。







再向前走便是大本坊,這裡是唯一收費參觀的地方,我沒有入內,你們日後若有參觀,可以告訴我是否值得。



離開大本坊向下走,沿途有不少菩薩小僧等石像。



我覺得最可愛是上圖的菩薩。



離開西教去轉右走回頭路,會經過一個千体地藏尊的地方,文字上寫走十分鐘,其實5分鐘不用便到,我沒有數過是否真的有千体,但我覺得有不少是一塊又一塊的石頭放在那裡,便是一座地藏尊了,順路看看無妨,但不用專登來。

回程路上,天色已由暗黑變回明亮,沒有趕到琵琶湖邊看日落真是一個遺憾,唯有留到下次看。




沿途風景不錯。

走回頭路時,知道原本到近坂神宮的時間不夠,又看到有滋賀院及慈眼堂,所以順道參觀,只是滋賀院收費的地方已關門,只能在院內走走。




參觀完便準備去食早餐,無錯,是早餐,我今天只食了三條朱古力餅,因為沒有想到可以行這麼長時間。我走到坂本站乘車往浜大津站,沿途以為沒有問題,想不到又滑了一跤,全靠肥臀保護。


再見了坂本站,下次有機會再來。


乘車回到浜大津站,天色已黑,環顧四周也沒有甚麼可走,琵琶湖根本是漆黑一片,所以離開車站後依上圖到達一個商場,這裡大部份都是玩玩食食的地方,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甚至一天呢,如果香港有這麼大的遊樂商場便好了。



因為沒有想食的,所以乘京津線直接回到三条京阪站,轉京阪電車到祗園四条,目的就只是想到錦巿場食200円的章魚燒,這章魚燒內裡是軟軟的,味道不錯,想要有咬口的便不用試。






食完章魚燒後便四處走走,到最喜歡的100円店買平貨,不知不覺走到CoCo咖喱,所以不由自主走入內,可惜的是現在這裡食任何辣度或甜度的咖喱都要加錢, 扣分。


咖喱炸牛扒飯。


食完便徒步往三条站,直接坐京阪電車到淀屋橋,買了三個Donuts作明早早餐,便乘御堂筋線回動物園前的旅館。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