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窮遊大阪(Day1-2)@天王寺公園及大阪城6-7Apr2016

第一天及第二天旅程 


基本上第一天的旅程只是數小時,因為我乘坐晚上9:20的Jetstar捷星航空的航班,由香港出發往大阪關西機場,到埗時間約2:10a.m.。

我那天放工後便直接到機場,大約6:30p.m.便到達機場,辦理登機及離境手續後,當然要去機場貴賓室享用免費的晚餐,接著便登機往大阪關西機場。


先到閘口1附近的機場貴賓室享用一個免費晚餐。



到達大阪關西機場後,要等待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於7:00a.m.開門,這段由凌晨3點到7點的時間,機場貴賓室又未開門,即使開門了也沒有用,因為大阪關西機場貴賓室只接受離境人仕免費享用,時間又有很大限制(詳情於最後一天介紹),就是這次嘗試過已覺得不值一試,這樣的安排唯一好處只是第二天有一整天可以遊玩,但精神狀態總是不太清醒,如果有同伴可以安全輪流睡,或是你真的可以放心在機場裡睡,不怕行李會失去,這樣安排會是好的。


就在機場坐了近4小時,都應該曾有小睡片刻,但要保持警覺下,睡眠質素也不太好。


於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辦公前,還是食一個簡單早餐吧。味道不錯,在日本來說是正常。


食完早餐,於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買完套票,便從後面的一條長自動電梯上一層,看圖示離開機場往南海電鐵方向走,走過一條天橋便看到南海電鐵,左面是買票,右面是入閘的地方,好容易看到。走到南海電鐵售票處買票,很快便可入閘,落一層等上這鐵人28號列車。




如果你買的是1,500円套票,便會有一張大阪巿區地鐵一日乘車券,有些人表示可以於任一天使用,官方資料只可買票當天或接著第二天使用,我沒有嘗試其他日子使用,看大家想冒險與否。




我在難波站落車,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使用那張一日券,若是中午或晚上才到大阪的朋友,建議第二天才用。我乘車往動物園前站,出閘到地面後走數分鐘便到達日出週末酒店,因為未能Check In,所以先到天王寺走走,從動物園前站走到天王寺是很近的,只是因為天雨,在雨中漫步的感覺雖然不差,但當雨勢大的時候便不太好。

記得早一天有朋友已在大阪,他表示櫻花開得很靚的,可惜今天天雨,將不少的櫻花打落。我沒有進入動物園,因為用大阪周遊咭是可以免費入場的,但若今天用了便要連續兩天使用,打算明天到京都,所以沒有用。

在動物園繼續向走便是天王寺公園,那裡有不少櫻花樹,可惜地上盡是櫻花花瓣,樹上已不好花瓣了,加上天色昏暗,在公園裡不到10人,感到孤寂冷清的。








既然天王寺公園的櫻花不好,我便走到天王寺地鐵站,乘谷町線往谷町六丁目,轉乘長掘鶴見綠地線往大阪城公園站。出閘到地面時有一點雨,我慢慢走到極樂橋,細看雨天下的大阪城。穿過極樂橋,其實有一個桃園的地方有不少櫻花樹,可以雨勢漸大,櫻花樹同樣被雨打得七零八落,唯有轉身離開,希望等天色較好時才再到大阪城吧。




因為天雨關係,決定往室內的商場走走,所以乘長掘鶴見綠地線往心齋橋站,出閘後發現天雨已停,所以先走到道頓崛,這裡有不少食肆商店,走過一條街便是道頓崛川河道,亦有3間著名的蟹道樂,我單是看價錢,食一餐好的都要5,000-7,000円,甚至萬円,所以放棄了,只是食了近心齋橋那間的蟹肉燒賣,2粒都要400円,味道不錯可以一試,值7分。




來到日本當然少不免食章魚燒啦,500円6粒,味道不錯,值7.5分。食完突然看到一蘭拉麵,上次在東京新宿食過後覺得好食,這次忍不住走了入去又食。







食完一蘭拉麵,味道還是這麼多,值8.5分,愛上了它。接著在道頓崛走了一會,天又再下雨,我便走到難波站的商場裡逛。這商場有很多很多食肆,要每一間食過也不容易呢。因為我約了大學同學晚上一起食宵夜,所以在商場找了一間Cafe,坐下來休息,好好享受個人的時間。


這杯抹茶不錯,值7分,只是環境氣份可以更好一些。


這是商場內的餅店,我沒有買,但看到太多款式也很漂亮,好吸引。

食過下午茶,我便乘御堂筋線直到動物園前站,到日出週末酒店(招牌是日乃出)Check In。這間酒店跟一般日本旅館差不多,進入前要換拖鞋,才可以走到房間。(下圖為網上尋找的)


我在旁邊的便利店買了水,回到房間休息。

這間酒店可以說是一個惡夢,拖鞋看上去已覺不潔,店主只懂日文,溝通困難,房間極細小有很大異味,明明寫明是有冷氣卻沒有,用很多方法跟店主反映,店主也好像不明白的,最後放棄。

最嚴重的時情是浴室有開放時間,晚上11時後不可以用,這是一個大澡堂,若當時有異性使用中,便要等那些異性用完才可以使用,這天晚上,我在10:15p.m.左右等等等,等到11:05p.m.都不緊要,問題是店主明知我坐在等了這麼久,他也在最後一位異性離開後關掉澡堂,令我不能夠沖涼睡覺。

要知道我是要沖涼洗頭才可以安然入睡的,大家可想像我第一晚怎樣過嗎?簡直是徹夜難眼,即是連續兩天也睡不好呀!論地點是好,但環境、整潔、房間、浴室等,這裡我只會俾2.5分,根本不值一住,我還要知道自已要在這留3晚呢!

因為房間真的有點焗,所以我走到動物園前站往通天閣方向的食街走走,等大學同學。這食街有很多是串燒店,有些是串炸的,非常多日本人放工後來暢飲一番,對我來說興趣不大。後來發現這些大大小小的店舖,很早便關門,待我的大學同學到來時,不容易找到一間10:30p.m.關門的串炸店,大家在香港多年也未見一次聚餐,竟然要在大阪才可以呢!


窮遊大阪(Day1-2)@天王寺公園及大阪城6-7Apr2016
窮遊大阪(Day3)@京都哲學之道、銀閣寺及清水寺8Apr2016
窮遊大阪(Day4)@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錦巿場、伏見桃山及円山公園9Apr2016
窮遊大阪(Day5)@造幣博物館櫻花10Apr2016
窮遊大阪(Day5)@池田五月山公園10Apr2016
窮遊大阪(Day6)@啟用大阪周遊卡2日券11Apr2016
窮遊大阪(Day6)@天王寺、大阪城天守閣及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11Apr2016
窮遊大阪(Day7)@通天閣及大阪港12Apr2016
窮遊大阪(Day8)@黑門巿場13Apr2016
窮遊大阪後感@Apr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