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第五天旅程@21Jan2017


昨晚寫Blog直到凌晨5點,今天讓自己睡多一點至11點吧。因為時間不早,黃昏時間又早,所以調動一下行程安排,今天用上次到大阪買了但未用的「大阪周遊咭2日票」,先乘堺筋線直到扇町站,目的地是扇町公園。


食過昨晚買的早餐,便正式出發。個人覺得這三個味道不是我喜歡的,士多啤梨沒有甚麼味道,朱古力夾上棉花糖則太甜,不會再試這三種味。

扇町公園



看指示牌是在6號出口,事後發現2A及2B都可以到達,如果要到Kids Plaza Osaka大阪兒童樂園的親子朋友便應該在2A及2B出口方向,接著上地面前有一個通道直往。


講返由6號出口上地面,望向右面便是扇町公園,數步之隔,真的很近很方便。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廣場讓巿民踢足球或運動。


2A出口,前面是扇町公園,右面是Kids Plaza Osaka了。



這黃色的滑梯有一長一短,上圖左面的是短,右面是長的,我個人覺得長的是最好玩。


超開心的大型遊樂設施,有一條很長的滑梯,我自己玩了超過5次,如果我是小朋友,必定嚷著繼續玩下去。


這個大地之聲(即是傳聲筒)收發地點真是很遙遠,一個是山頂,一個是山腳。


除了小學生以上的玩意,幼稚園的小朋友也有適合的地方玩耍。


還有攀石牆,高的是沒有開放,都合理的。



青春真是充滿活力,應該是啦啦隊練習。

Kids Plaza Osaka大阪兒童樂園


扇町公園旁一座大樓便是大阪兒童樂園,我沒有內進,但單看宣傳和那裡的設施,前往這裡的親子數目及表情,亦估計到這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樂園。



到達扇町站後向2A及2B出口方向走,便會看到小通前往大阪兒童樂園。



單張已很精緻及用心。


所有BB車也是Combi的,還有輪椅借用及儲物櫃。成人入場費1,400円、小學及中學生800円,3歲以上500円。

天神橋筋


離開扇町公園,預備前往天滿巿場,既然途經天神橋筋,所以先去逛逛,但是原來這購物街很長,走十多鐘也未到盡頭呢!店舖應有盡有,一家大小前往扇町公園後,可以過一條馬路到天神橋筋,單是選擇食那一間便頭痛了,值得前來。


其實在扇町公園2號出口地面過對面馬路便可以,但都要介紹一下由地鐵前往方法。大家依1號出口方向便對了。


沿樓梯上地面便會看到大型超巿玉出。


到地面後轉左便會看到天神橋筋,寫明是4,即是還有1及2及3啦,要走到盡頭便是南森町站,一會兒我也會去,因為那裡有大阪天滿宮。



這間蜜瓜飽很吸引,我走過也引不住買了一個來試食,味道食不出有蜜瓜味,我喜歡香港菠蘿飽,只是在日本能夠做到面層脆皮不易散且脆,這檥便可買貴3倍以上。





單看上面小部份食肆已很難選擇了!這個Saba sushi的鯖捧壽司很吸引,只是剛食完蜜瓜飽未肚餓。

天滿巿場


行了一條半的天神橋筋見不對路,實在太長,所以先往天滿巿場。


其實若由地鐵到地面轉左入天神橋筋後,再轉左面走一小段路,便會看到往JR天滿駅的指示,轉右直行不久見天滿駅,轉左入駅穿過它。


穿過天滿駅後便看到天滿巿場的指示牌,直入天滿駅前北本通,走一小段路望向右面便見到。


望向右時要抬頭看呀!









天滿巿場裡應有盡有,照道理是香港的街巿,但整潔程度像超巿裡,魚檔旁邊也沒有多餘積水的。有不少居民會到這裡買食物,這裡的價錢會較外面平。


這面長崎產的士多啤梨是扇形的,我懷疑是輻射基因特變呢!


我在天滿巿場買了我的午餐,走到扇町公園慢慢食(在旁邊的大廈洗手間洗乾淨再用食水沖洗)。我再次肯定我不是喜歡食刺身及壽司,不太滿足,我始終是一個食肉獸,但士多啤梨好甜,包裝上寫「高糖度」,假若是在內地,我會懷疑打了糖水針。

大阪天滿宮



乘坐地鐵南森町後於4B出口離開。


到地面後轉左便進入天神橋2了。



若在這個地點轉左(看紅色大燈籠指向繁昌亭)便會到大阪天滿宮出口位置。




若想從正門進入大阪天滿宮,可再向前走多一個街口在上圖方向轉左。


走一小段路便到達正門。















大阪天滿宮不算大,但尚算值得順道前來走走,若是夏天來最好,因為今天因冬天早關門,所以未能到大阪生活今昔館,明天看看有沒有時間前往。

浪速溫泉


離開天滿宮,原本打算利用大阪周遊咭免費玩梅田HEP Five摩天輪,但到達後有超多人,預計時間要超過90分鐘,我決定放棄到浪速之湯浸溫泉。

首先我介紹一下由東梅田前往HEP Five摩天輪方法。


離開東梅田後向North Mall方向走。



走數分鐘後望向右面便是HEP Five的商場了(當然看頭頂的指示牌更好)


進入商場後轉左便是乘升降機的地方,但若人多的話我建議用扶手自動電梯上7樓更快,我等了3架升降機後都是滿座,所以放棄。為何滿座,因為這是B2層,大部份人在地下上升降機,不是沒有位便是在地下便轉上了。


這張是我坐不到摩天輪,決定在浸溫泉後回到梅田再看看,都是等超過90分鐘又放棄,便在周邊走走看看哪裡最能拍到摩天輪。


最後在這停車場是最好的位置(若大家有更好的位置,請告知)



東梅田是連接梅田站及西梅田站,這裡的商場很大,店舖很多,相信要走遍所有店舖,可能要數天。這間Pablo Mini是想食這甜品(撻)的我最好的救星,因為這Size很適合我。

超超超好味,值9.5分。


東梅田前往摩天輪途中有很多食肆,特別是甜品店及蛋糕店(喫茶館),見到也很想食,奈何肚及胃載不到。


若果你不是持大阪周遊咭等交通套票,持地鐵票是可以走這綠色通道,30分鐘內可到梅田或西梅田免費轉乘地鐵。


我回到東梅田站乘地鐵谷町線往天神橋筋六丁目站,出發往浪速之湯浸溫泉。由5號出口上地面轉左再轉左,之後一直走5-8分鐘,在十字路口望向右面便會到這大大個天然溫泉的大廈。



上8樓便是浸溫泉的地方,因為不准在進入溫泉後拍照,所以只有這些相,加上大家都應該冇興趣看看我浸溫泉的照片呢!


傳聞浸完溫泉後飲牛奶是對身體好,抑或是傳統也好,我也應該買來試試,在浸完溫泉後飲一支凍牛奶,感覺不錯。

這溫泉大部份都是天然溫泉,持大阪周遊咭是免費的(除了特定溫泉及按摩服務外),所以大家想溫泉也可以來試試,但我個人一直都不喜愛按摩及浸溫泉,若不是想寫網誌,我估計也不會前來。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2 則留言:

  1. 摩天輪真係好多人喎,要排都排到天黑🌝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決定離開,寧願早點回旅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