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窮遊昆明(Day2)@滇池海埂公園15Mar2016

第二天旅程@15Mar2016


清早梳洗完畢,我打算先到酒店附近的工商銀行開一個國內戶口,途中買了5人民幣的小包子,味道一般,但問題出於太少餡,所以好像食饅頭般,唯有只食餡。到了銀行花了不少時間,最後發現日後都要在昆明處理銀行業務,所以最終都沒有開戶。

離開工商銀行後便乘坐44路公車前接前往滇池的海埂公園,極為方便。在昆明旅遊坐公車真是極為便宜,巿內的交通大約1-2人民幣便可。

現在的海埂公園是免費的,不用門票,附近有雲南民旅村及雲南少數民族博物館,亦可選擇坐索道往西山龍門遊覽,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只是我感覺國內的景點收費目對人民生活一般指數,距離太遠,好像公車還是1-2人民幣的同時,坐索道或是往西山風景區便動輒要近百元人民幣,景點遊人太多保育又不足,相對來說不太值得。

我主要是遊海埂公園,本打算一試坐索道,但意料之外的單單在海埂公園已讓我度過數小時,這裡有滇池,又好多海鷗,又山景,溫度清涼舒服,亦有一大片草地,值得一來,10分滿分這裡值9分,特別是一家大小前來。





















幸好早餐剩下不少包子,沿途沒有丟棄,好讓我可以用作餵海鷗呢。













海埂公園旁索道入口附近有一座龍王廟,大家可以順道前往看看,都幾靚。
















在龍王廟附近有一些巿集,不是太吸引,有一些不會食的小食,例如炸草猛,我買了一碗炸土豆,但不是炸得很好,有一半以上是未炸透的,所以一般,可以不試。




差不多下午3點,正想離開海埂公園時,發現另一面有一條單車徑,所以沿著單車徑慢慢走,發現沿途也不錯,一走便走到太陽落山才折返。







我乘公車沿途折返酒店附近,找了一間當地的食肆,食過晚餐,味道都不錯,問題是大家是否介意衞生,始終所有餸菜都是暴露於空氣中,我對此要求不高,所以食得滋味,否則在酒店旁也有不少連鎖店食肆,可以選擇那些。

吃過晚餐,就趁天還未完全黑,在酒店附近走走,其實沒有太多地方逛,我在酒店旁的小巿集和附近的大型手信店逛逛,買了一點民族手工手信,不致於空手而回。

慢無目的的走到錦江大酒店附近,發現一條食街,亦有很多街邊攤檔,有串燒有食有粥有生果,我走到一檔燒烤㰙檔,要了一些串燒,他們即場燒烤,我就坐在街邊的坐位上等待。味道是正常燒烤,不差也不是驚喜,但要嘗試體驗一下當地文化,也值得一試,環境當算安全,只要不是太夜也可試試。

窮遊昆明(Day1)@昆明圓通山動物園14Mar2016
窮遊昆明(Day2)@滇池海埂公園15Mar2016
窮遊昆明(Day3)@回程及後感16Mar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