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窮遊大阪(Day3)@京都宇治@6Sept2016

第三天旅程@6Sept2016


今天一早買了UCC咖啡早餐,4月那次是買熱的70円,今次買凍的更便宜,60円便可。接著,乘坐御堂筋線到淀屋橋站,轉乘京阪電鐵到京都。沿途看到烏雲漸漸變白雲,還看到藍天,心中真是滿有喜悅!我決定改行程到宇治,希望試試宇治抹茶蕎麥麵及雪糕。


我決定在中書島落車轉乘宇治線到宇治,持京阪電鐵二日票免費。














我沿平等院表參道一直向前走,沿途有不少賣抹茶的、賣抹茶雪糕的及賣抹茶蕎麥麵的,果然是以抹茶聞名的宇治,我當然是試試。




食完午餐,我便到旁邊的平等院參觀。這裡對日本的寺院來說不是特別大,但頗漂亮,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份,加上聞名的鳳凰堂,很值得來參觀。10分滿分值8.5分。
















參觀完平等院,我沿平等院左面小路繼續走,便看到宇治川河,我先到府立宇治公園參觀十三重石塔,然後沿川河往天之瀨吊橋及水霸方向一直繼續走。走了大約1個小時便看到吊橋了。這條路不難走,沿途有宇治川河流水陪伴著,很是寫意。





















離開吊橋繼續向前走,便會到達水霸。這是行程中最驚險的,因為水霸附近有大型維修工程,進入水霸範圍的時候是4:00p.m.左右,有一位好心又略懂英文的人告訴我,水霸的這個入口會於5:00p.m.關門,請記得盡快回來。



我走到水霸的時候,我是要登記才可以進入的,職員表示我可以走過大霸,並向山上行一會便可沿路落山,不用走回頭路。









我欣賞完水霸及鳳凰湖後,便依指引走上山,沿途只有我一個人,前路迷惘後路已關,唯有繼續。我一路向上走,好像是沒有向下的路,真有點擔心像4月那時的池田五月山公園一般。






從水霸的出口離開,沿途網絡訊號經常中斷,但只能繼續向前走下去,走了大約30分鐘,終於有向下落山的感覺,那時的喜悅真是難以形容。到了似山卻的地方,有一條行車路,那時我又要面對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抉擇,幸好最終我都選對了,多走10分鐘便看到對岸是剛才進入水霸的入口,頓時放下了心頭大石。






當看到對岸便是平等院附近,心情更是輕鬆,我在路旁的飲品自助售賣機買了飲品,在這裡好好享受眼前景色,更要感恩安全回到這裡。













宇治有很多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原因相信是申請列入文化遺產時,是以整個宇治作為藍本。參觀完宇治上神社後,我便沿路走回車站去,準備到京都的錦巿場走走,避過山上迷路,是要食一餐好。

從宇治乘車到中書島,再轉乘京阪電鐵到祇園四條,徒步走到錦巿場。我走到100円店看看及買了一點手信,再進入錦巿場,看到這間章魚小丸子,忍不住回憶起4月時的情景,當然要食多次,200円超抵。


接著穿過錦巿場,繼續向前走,突然我到一風堂,我沒有想太多便進入坐下了,我應該是很喜歡食拉麵的人。



吃過拉麵,我買了一罐啤酒,走到鴨川的大橋上好好欣賞晚上的景色,有很多遊人及情侶坐在鴨川的河邊,有些談天、有些暢飲、有些睡著了,很寫意呀!休息了一會,便乘京阪電鐵回大阪的旅館。

悠然。自得。大阪@Sept2016
窮遊大阪(Day1)@道頓崛4Sept2016
窮遊大阪(Day2)@花博紀念公園及大阪城5Sept2016
窮遊大阪(Day3)@京都宇治@6Sept2016
窮遊大阪(Day4)@京都鴨川、金閣寺、平野神社及北野天滿宮@7Sept2016
窮遊大阪(Day5)@住吉大社及大阪巿立長居公園@8Sept2016
窮遊大阪(Day6)@黑門巿場8Sept2016
窮遊大阪後感@Sept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