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第八天旅程@24Jan2017


今天收拾好行李,準備徒步往難波南海電車站,乘車往關西國際機場,沿途往驚安之殿堂看看,並到日本橋電器街附近找找有關「星夢學園」的物品。

由旅館的動物園前站往惠美須站途中,是有一間驚安之殿堂,到過大阪數次也從未入過這裡,即使這麼近,但因為是購物緣故而變得那麼遠。

一直以來,我也以為驚安之殿堂是類似100円的地方,但原來是一間大型百貨公司,內裡應有盡有,既然離我住的旅館這麼近,日後可以考慮帶少一點日常用品,不夠時才到這裡購買。




(下圖)有我喜歡的啜啜雪糕,就是上面那圖中間藍色那支「飲品」。


(下圖)入門處有一個即整印章的機器,曾經有一點衝動購買。


(下圖)有喼,唔夠位的朋友可在這看看,有平有貴的。


(下圖)有大量奢侈品,還有二手手袋。


(下圖)有手錶,有我喜歡的白色Baby-Shock,但我不會買的。


(下圖)化妝品


(下圖)藥物,但跟外面的藥房差不多,有些更貴一點。


(下圖)有好想食的肥牛。


(下圖)有酒有飲品。


(下圖)當然有零食,還有我最喜歡的牛奶布丁,還要是較便利店平。


(下圖)有象牌或Thermos等牌子的水壺,但我記得在香港,透過朋友團購時更便宜。



(下圖)還有手機用品。


(下圖)看到這手掌咁大的雞扒(仍是暖的),真的很有衝動買,但留待下次吧。


(下圖)有這個脫鼻毛器,但鼻毛也有其重要功效,為何要趕盡殺絕呢?


(下圖)還有很多玩具及小精品,喜愛Hello Kitty及蛋黃哥的朋友一定要來。



(下圖)亦有單車及貓狗糧


(下圖)最後我也忍不住買了三串串燒及一支新出的薑可樂,是剛在1月23日新發行的,真幸運。


買完串燒及薑可樂,我便到地下的OK便利店站著進食,差不多食完的時候,我發現在我小背囊的水樽,因為未能扭啱及扭實個蓋,加上背囊是平放在枱上,已慢慢流了近三分之二的水出來,淹沒了背囊的底部,到我發現時已太遲,最糟糕的是我想起手提電腦便在背囊內,所以立即取起背囊,同時間便撞倒了在旁的薑可樂,可樂也倒瀉了!真是手忙腳亂。

幸好便利店的職員沒有怪我(表面上),我請他給我手上的紙巾,由我自己抹枱面上的可樂及水,他便協助抹地上的水,真是很不好意思,亦成為我的記憶。

日本橋電器街


其實由旅館走到恵美須站及日本橋站,只是一條直路,難波南海電鐵站就在日本橋附近,所以我每次離開時也會由旅館徒步往難波南海電鐵站。

因為在香港近年有一個星夢學園的動漫及遊戲,家裡有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喜歡,所以上次到東京時已在秋葉原逛過,可惜買不到,今次在大阪要走到日本橋電器街附近看看,可惜走了超過十間大型動漫精品的大公司,5-7層裡面是一樣都沒有,最多的仍是LoveLive!的動漫精品,我估難以短時間取代它,記得一年多前在東京秋葉原想找美少女戰士的精品時,是很困難才找到的,但今次在大阪,竟然是有很多很多美少女戰士的精品,今次不買時才有大量,真是無奈,或許正面的說,找不到便不用駛錢了。



總結這次尋找「星夢學園」的經驗,我得出的結論是:
一。星夢學園受歡迎的程度,整個日本也已給瘋狂的宅男宅女買光了;
二。星夢學園根本不屬於日本,而是韓國或美國等地的動漫;
三。星夢學園在日本屬於國有文化遺產,只能在專有的地方才可以買,可惜我找不到這地方;
四。星夢學園已是史前動漫,現在已在日本絕種,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例如香港見到;
五。我自已不留神,尋遍東京及大阪也大意看不到。

(下圖)當快要離開日本橋的時候,終於看到一張星夢學園的海報,但搜遍整座大樓也沒有,再仔細一看那海報,是2012年的......


(下圖)在日本橋電器街附近逛的時候,發現有不少史前任天堂及世嘉的電子遊戲機及遊戲帶賣,也值港幣數佰元以上,有些要超過一仟,我以往執屋時原來已掉了數千元,但還有人買的嗎?


南海電車


回程往關西國際機場的時候,如果大家想買Rapit:特急票,記得要到中央閘口買票才可,因為其他閘口只能買普通的車票。


(下圖)入內買指定車票,我不懂日文,給職員看相片便可(但其實他們也懂英文的),價值1,130円



(下圖)入閘後看看地上的指示,乘Rapit:的朋友往9號月台便可以。



(下圖)一上到月台便會看到鐵人28號等緊大家。



(下圖)因為航班時間關係,所以不能享用貴賓室,未能入內飲啤酒食飯團,及即沖的粟米湯,留待下次吧。記得是在離境前的位置,大家辦理登機手續後,看看祈禱室或貴賓室的指示走下一層便可以,這KAL Lounge便在祈禱室旁。


入了離境範圍後,記得在辦理離境手續前,將退稅的收據(若大家曾經在巿區內的店舖退過稅,他們會將一張退稅單據釘在你的護照內)交給關員,但不知道沒有給他,會否在下次遭到逮捕或不准入境呢?

(下圖)離境後要乘無人駕駛列車往候機室。

如果要找飲用水加入水樽內,辦理離境手續後及乘無人駕駛列車前,機場內只有一個很隱蔽的地方有,我忘記影(下次要影返),大家可以看機場內的地圖,在37號店舖後的位置。


(下圖)乘無人駕駛列車往候機室後,仍可有一些店舖給大家最後衝刺,有食的也有免稅店。原本想買一支聽聞很受歡迎的「響」,是酒來的,但看完價錢便放棄了。


總括來說,我不建議在機場內購物,因為實在是貴過機場外不少的,除非大家是沒有買寄艙行李而想避過登機手續職員磅重那一關,但要記住兩個重點:

一。如果真的要最後衝刺,也要記得每人只可帶1個合Size又不重於7Kg的行李及一個手提袋(主要是手提電腦或電子用品)上機,不要超過2袋呀!

二。即使你有能力迫爆成2個手提行李,但若果行李變得太大袋,上機前職員亦有權請你磅重,太重的話會要求你寄艙的,即是要俾錢了。

(下圖)有小朋友也不怕悶的。


(下圖)原來短時間有這麼多航班到香港。不過最終航班延航,會否其實是變成同一班機呢?


回程的時候,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可嘗試要求坐在窗口位,大部份職員也會盡量安排的,又不用在買票時額外付費劃位。

(下圖)回程時坐在左面,不用給夕陽直接照射而太刺眼,但可惜的是拍不到夕陽的樣子。



回港


沒有寄艙行李的好處是入境後直接離開,不用等行李。我當然要去二號客運大樓的機場貴賓室,享用Priority Pass帶來的免費禮遇。

(下圖)大家跟從指示向二號客運大樓方向及機場快線方向前進。


(下圖)看到機場快線後,就在右面的自動電梯落一層。即是圖中間有一位紅衫空姐前往的方向。


(下圖)乘自動電梯落一層後望向左面,便會看到貴賓室了。取出登機證(很重要:記得記得記得不要遺失登機證)及Priority Pass,簽名後便可入內享用。


(下圖)其實講食物種類及味道,真是不錯的。



(下圖)這是我的晚餐。


(下圖)今晚竟然沒有必有的魚蛋粉,而有更吸引的牛肉湯麵,味道值8分。


因為已近晚上10點,所以食飯了便回家,預備明天返工(剩下最後三天工作了!)


(上圖)這八天共走了大約16萬步(明顯上圖那89萬步是手電計算錯誤呢!我以當天走2萬步計算),對這個旅程的走路情況來看不算辛苦,身體更健康呢!

(下圖)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次用「香港版」的上網咭結果,我覺得是中伏之最!極不建議大家用(除非只是我個人的不幸)




(上圖)這是用旅館無線上網的測試,但不是在房內,是在地下大堂。
(下圖)用上網咭的測試,連上載部份也測不到,這才是第三天,怎會這麼快便用完2GB呢!

結論,我還是買回最可靠那日本版了(2月去日本時告訴大家)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