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窮遊台中(Day5)@日月潭向山、車埕、集集、彩虹村及宮原眼科27Feb2016

第五天旅程@27Feb2016


這間旅店的早餐需要到另一間水社碼頭旁的酒店,起初沒有任何期望,但實際不過不失,還要是自助早餐。我們食過早餐便決定散步往向山,沿途不難走,風景也不錯,值得一去,可惜是要趕回旅店及已預約了包車,所以差一點才到向山,我們在永結橋便走回頭。









回到旅店,包車司機會在等我們,我們先到車埕,司機說包車已包含由車埕往集集的火車票,幫我們買票便先行離開到集集等。我們在車埕四周逛逛,這裡以火車站為景點,有不少遊人呢。












離開車埕後,我們便到達集集,這裡曾經經歷99年9月21日的大地震,劫後重生,可惜我們沒有時間慢慢走,將來必要找一天到集集來體驗及感受重生的力量。








我們在集集買了火車票餅及掃街後(又是食食食),便出發往台中火車站,途中我們先到彩虹村,看看由一位老伯伯畫的壁畫,在我而言不覺得畫得好靚,但勝在畫畫者及畫中意思。







差不到入黑便到台中火車站,司機帶我們到正宗大陽餅的店舖買手信,其實這裡有無數寫著正宗的太陽餅店舖,講真我也不知孰真孰假,但目的都是買手信,所以也不講究了。



眼前太多太多試食,單是試食也飽了,我還要食洪瑞珍和宮原目科雪糕呢!

司機最後載我們到宮原眼科門前便完成他今天的任務,我們雖然飽,但總不能不吃宮原眼科的雪糕,我最後買了雙球雪糕,加上雪糕上的3種灑料,和那厚厚的餅杯,也只是180台幣(大約港幣$45),以這質素的雪糕,香港真是要近百元才可呢!食完雪糕已飽到沒有空間再食洪瑞珍了,留待下次再食。我們在宮原目科裡四處逛逛,消化一下剛才所吃的,便乘5路公車回逢甲去。



我事先已取好逢甲小歐洲旅店的密碼,入房後放下行李,大家都想到最後一晚,無理由不作最後掃街,所以又去夜巿食食食再食。回港後一定要多做運動呢!

窮遊台中(Day1)@台中火車站23Feb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